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一點空間和時間
2008/10/24 10:48:49瀏覽305|回應0|推薦6

一直這麼認為~給一點空間.時間.會有不一樣結果...

對兒子女兒之間的教養.一直是如此..

知道兒子重睡眠..寧願早早安排晚安曲.讓他先有睡前心理準備..

兒子睡飽了.我這作娘的可以少死一點細胞.少動點怒.

起床氛圍不至於像戰場...充滿火藥味...

要出門活動....提早幾十分鐘結束手邊工作.著手為*全家一起出門*這件是張羅.

尤其兩個孩子的更衣或裝備...早點動員....避免衝忙間的疏漏.減少因為倉卒而產生的急躁火氣....

我喜歡早一點說.早一點準備.

也喜歡事先約定....

女ㄦ考試成績退步了.

先確定失誤的部份.失誤的方式....

再給他一次機會.自己嘗試改變讀書計畫與複習方式.

有了緩衝的時間和心情...

以我對女ㄦ的了解...可以的.畢竟她向來自制.

偶爾出了狀況.他比我還在意呢....

通常兒女ㄦ會識相的收起玩心....

兒子交了女朋友.

第一時間跟我這媽媽分享....

在努力調自己心情之餘.我以自身經驗試著體會兒子的心情...

發現自己可以為他感到喜悅...

不給他曉以大義.也無所謂的約法三章.....

只是偶爾給他一些些別人的故事.給他一點點將來的遠景....

未來生活品質取決於現在努力與付出的多寡與用心程度...

兒子正朝這方向與目標全心學習中...

偶爾失控...並不全是孩子難搞.常是自己的情緒不在掌控範圍內惹的禍..

雖然做的不盡理想.

但深信給點空間.時間.雙方都會理智點.冷靜點...

解決問題.化解紛爭的勝算更大.結果也會大大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32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