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烤焦啦...
2008/08/18 13:29:45瀏覽526|回應2|推薦14

上午8:30

拎著幾個羅蔔頭..

我們上山烤肉去.

車子開上山.

老闆才問:有沒有帶水啊?

這是必要裝備呢.孩子們高舉水壺證明沒忘記老師的交代.

反倒是我覺得納悶.老闆怎會問這個問題?

我們訂購的烤肉食材.標準配備是會附贈礦泉水的啊.

但答案令我失望.

老闆說:這家沒附礦泉水耶.我換了一家訂貨.不是上次那一家啦..

啊.這下子.好像只有我沒帶水勒....

還好烤肉區旁邊有座大廟.

廟口有洗手台.廁所.飲水機.....

若真口渴.我想也不會造成困擾..

我們選了片寬敞的空地.旁邊還有石桌椅.

乍看之下實在合適.

搭了烤肉架.起了火.才發現.哇~離水源好遠哦.

這就有點不完美了.

還好孩子們都有帶水

需要的清洗用水也不算多.

既來之則安之嘛.

我們決定看著辦.先烤再說.

孩子七手八腳幫忙架起爐架.烤肉活動正式展開.

老闆真不愧是熱血青年.

連起個火都用嘴巴~呼~呼~吹啊吹的.

把木炭給吹的劈哩啪啦.火苗兩三下就從底層四處串起.

一位爬山的毆基桑看我老闆如此神勇.

笑咪咪的說:用吹風機比較快啊.

哈.這位毆基桑不知道是不是走太久昏了頭.

這山林裡...除了這幾隻等著聞香的鼻孔....看不出哪裡有像*插座*的玩意兒啊.

一大箱食材.應有盡有......

我想火正旺.先讓孩子烤肉片.應該很快可以享用...

打開包裝一看...啊.....硬梆梆...還沒退冰呢

有人提議.早餐都還沒吃勒.乾脆先烤先吐司裹腹.

抹上烤肉醬的白吐司.在架上翻烤.兩三下就散發岀香噴噴的好滋味.

技術好的.很快就啃起了烤吐司.

沒經驗又膽怯的...

不是一翻面就把吐司給拉到架外~咚~一聲.烤吐司已經沾滿泥沙....

就是搓搓搓半天.還沒把吐司給翻面烤...好不容易克服害怕.心一橫.快速翻面.

已經太晚.原本白皙皙的土司.早變成黑面仔.吃不得了.

技術.終究得靠練習....

孩子從烤吐司.烤肉片.烤雞珍.......漸漸知道該翻面的最佳時機.

用心一點的還找到了最佳火侯的位置...

除了接近尾聲時.我接手烤了甜不辣讓大家分享之外.

孩子們皆能自烤自足.......

約兩個多鐘頭的烤肉活動.

在孩子的:吃太飽了啦.聲浪中.圓滿結束.

善後工作.取水熄火.清洗.比較費事.

老闆帶幾個大的拎著塑膠袋和水壺前往廟口裝水.

沒幾分鐘.冰冰凉涼的飲用水已經送達.小的狼飲著.驚呼:好~涼~哦.

滿足全寫在臉上.

接著幾一大袋滅火用水也帶回來了.

輕輕鬆鬆就澆熄了方才的火爐.

因為分工.很快便收拾乾淨.

上車之際.還不到12點呢.

山路多彎道.車身搖晃幾下..孩子們的睡意也逐漸濃厚....

我終於可以放下心裡的石頭了.

這個暑假的戶外活動始終讓孩子感到愉快.盡興.

身為帶班老師的我.除了欣慰.還有說不出的成就與滿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140493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08/08/20 12:18
開心的做想做的事,即使累都還是覺得開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8-08-20 13:18 回覆:

對~對~對~就是這種感覺啦......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8/19 10:07
夜函想到中秋也快到了 也好想烤肉喔!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8-08-19 18:26 回覆:

今年中秋.我家老二太太已經邀請我們去她們社區烤肉了耶...好期待哦.

好像這\已成了例行活動了呢.你們也計畫一下吧....

能跟家人聚在一起烤烤肉...其實很幸福...只要別變成不得不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