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女人的抉擇
2008/09/22 13:36:59瀏覽334|回應6|推薦21

這過程真的只能用~很瞎~來形容....

寄出抗議信之後.

我有著~今晚不回家~的打算.

傳了封簡訊告訴死黨我的傷心和不回家計畫.

這好人二話不說.答應晚間捨命陪我這傷心婦.....

下班前.

先哄女兒回家.

開始和死黨喝酒話愁.......

越說越傷心....越聊越停不下......

不知不覺...已經夜裡12點....

突然手機響起.

打開一看.竟然是女兒來電...

心裡頭一陣心疼...這時候.他早該睡了....回家前.我不是交代過了嗎?

女兒打來的不能不接...

媽...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回家?你在哪裡?我跟爸爸去安親班找過你....女兒的說話聲顫抖著呢...

我的心瞬間糾結......對不起啊.女兒.媽媽怎麼可以讓妳如此擔心呢.....?

媽媽是在安親班啊.因為我把電燈關了想省電啦.

我在上網.今天工作很多很煩..所以想靜一下啦.沒事.晚一點就回去了.趕快去睡覺囉...

我只能這樣敷衍她....

回到家.已經快3點了.

老公竟然還坐在客廳等...

(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我真有點意外...)

不想看到他.更不想聽到他的聲音....

換了鞋.頭也沒抬我就進了房..

老公跟進來.問我怎麼了?

我開始懷疑他根本沒看到那封信.....

我搖頭.不想理他...

他又問了一次:真的沒話跟我說嗎?

我再搖頭...

(我知道這樣很糟.應該立即把心理的不滿說出來...但是...半夜了...我又想太多....怕一發不可收拾的場面.......所以.錯過了這個當面溝通的機會.)

..................

星期六.是跟娘家媽媽約好要回去看他的日子.

這樣的局面....實在意料之外.....

我問老公看到我寫的信沒有?

老公搖頭.順手打開他的信箱.

看完我的信.他一臉怒氣.留給我一句話:找個時間.你搬出去吧.

好.我很簡單的回答.

抓了鑰匙.又摔門出去了.這是他一貫技倆.丟下一個炸彈.走人....

我很錯愕.但還是沒跟他吵.....只閃過一個念頭:這冷血的傢伙.居然惡人先發威...

帶著女兒.我開始一趟沒有靈魂的旅程....

做火車.換公車.爬山路.....回到我媽媽的家.

心裡頭千頭萬緒.又不能表現出來....快死了的壓迫....

無法吃睡.無法交談........

媽媽以為我暈車.直說幹麻這麼辛苦搭車?就等到老公有空再一起回來就好啦...

他哪裡知道.我正經歷人生最大一場風波呢.....

週日下午.

舟車勞頓.終於在下五4點多回到家.

一進門.

很明顯的.客廳從來沒有的乾淨整潔......

老公坐在電腦桌前....

看我們回來.意外的熱烈招呼著.問女兒累不累.問女兒坐什麼車回來.

簡直讓我一頭霧水.....

沒理他.我逕自往廚房取水解渴....

老公跟進來:老婆.晚上請你吃飯..口氣像餓極了的狼.

因為轉變太快.我完全無法適應.

前一秒.我還計畫著怎麼搬家當.怎麼跟女兒說這些事呢.

我脫口而出:

你是想來個分手前的約會嗎?

老公又開始那無賴的嘴臉:

誰說要分手?

吼~你當我是白痴啊.昨天是誰說~找個地方.你搬出去住吧~我真的忍無可忍...

老婆.我已經跟媽說了.若再有下一次.我保證.是我們一起搬出去.不會只有你一個..

媽這樣說.讓你不舒服.但是你也不能下了班不回家.也沒打通電話回來...

我和女兒帶著乖乖在半夜裡去找你.擔心你出意外.擔心你發生什麼事.....

哦~真不思議.我沒聽錯吧?這可是自結婚以來頭一遭讓我感覺他真擔心我.....

擔心?我故意扯著喉嚨回問他.

你知道擔心兩個字怎麼寫啊?老公.過去幾十年.是我在擔心你....

你老爺想去那兒.想幾點回來..我連問都不能問.....

你知道那些時候我的心情嗎?就像你找我的時候一樣.擔心.害怕.緊張.亂亂猜想......

你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嗎?

我幾乎失控了......

老公狡辯:那不一樣.我是去聚餐.去加班......你又不是...

我是被你們逼的走投無路啦..我繼續叫著.

你媽沒良心..你也一樣......

老婆......老公像阿兵哥一樣直挺挺的站著.兩手交握在肚皮上.很慎重的說:

老婆.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我保證.媽亂講話.我已經罵過他了.我還跟他說.

這些年你一直為這個家付出.他還不滿足.真要再鬧下去.....後果他自己負責....

我沒再說什麼.女兒則因為腳破皮痛的很.為了要出去吃飯煩惱不已.

一場鬧劇.在這裡畫下句點.

心情轉折之大........像雲端谷底起伏....

沒成為失婚的女人...不知是幸或不幸...

終究.我仍無從考證.....

但.我肯定還有一件未完的事.

老公欠我一個道歉.為著他講的那句重話~找個地方.你搬出去住.

錯的是婆婆.幫兇是老公.我卻得因此被掃地出門.....該是他們被轟出去才是啊.

所以.我又傳了封媚兒.要求老公立即.親口.且誠心向我道歉.......

我想.最壞的結局就是~找個地方.你搬出去住~的下場.不會比這更糟了....

若真搬出去了.女兒帶著.工作繼續做著....不會比現在糟...

就這樣.既然要革命.就要有不計後果的決心...

除非成功.否則~找個地方.搬出去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238406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5 19:41

看!真想罵髒話!

剛才什麼三分鐘內不能回覆下一則留言,老娘我打字快不行嗎?這個聯網真的越來越討厭了啦!

歹勢!親愛的debby娘~~~

乖吼!亂亂秀你,尤其你在最不爽的時候還叫了我一聲,我聽到了啦:p

那個討厭的惡婆婆要是再沒有妳的話真不知是幸還不幸呢…

看誰會理她那悲哀的殘破人生…哎!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乘勝追擊
2008/09/23 09:25

現在有沒有很期盼你家婆婆趕快再口出惡言

這樣就有名正言順的理由可以擺脫她了!

不過

雖然自稱惡媳,但還是覺得你是個好女人

好女人是不會忍心真的拋下她的

這恐怕也是你的死穴罩門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9-23 11:50 回覆:

這兩天我們在玩躲貓貓...雖然不知道老公到底跟他說了多重的話..但...直到今天中午才有了第一次照面...他問我要不要吃黑棗雞?

我沒理她...當他是空氣.......

臉上身上的皮膚都快爛掉了..還在吃全酒煮的黑棗雞.....對這種人..真的只能強迫自己當他是空氣......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啊!
2008/09/23 00:33
依貴老公的個性
沒了妳以後
他肯定是無法獨活的
妳搬出去了
誰讓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誰幫他守著他那難搞的老母
這回,加油了!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9-23 11:45 回覆:
所以我說自己是笨女人.....只會在這裡訴苦.埋怨.....回歸現實.還是不忍心..還是放不下.....無可救藥的笨..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私
2008/09/22 14:27

我家老公...自私

我娘家老爸...自私

永遠都是他們可以 老婆不行

他們可以外出不歸 不回家吃飯

老婆就得在家準備晚餐 尤其是不准只丟他們在家沒飯吃

永遠就是無理大吵後 就裝傻賣乖

sorry 藉你ㄉ版發洩一下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9-22 15:18 回覆:

對哦.為什麼男人都只想到自己的方便與自由.是把女人當奴役嗎?真是令人不齒...

請盡量發洩.....若能讓你好過一點.隨時歡迎..好嗎?因為我自己也正靠這個格子書發諸多不滿勒.....謝謝你來..........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堅持喔
2008/09/22 14:20

最壞就只有這樣了

革命成功

加油

希望婆婆會真的感受到

有這樣的媳婦

真是前輩子燒好香

珍惜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9-22 15:20 回覆:

好笑的是.自我上週五出門到現在.我倆像在玩躲貓貓.我在家時後.他一定在睡覺....

我一進房.他就出來尿尿喝水......隨便他啦.


小美
這不是笨~是無奈
2008/09/22 14:07

這兩天一直擔心著妳

本想昨天打給妳的

但又怕打擾妳了

妳老公有這麼大的轉變是好事

我越相信~有討有吵才有糖吃~

就像那個惡婆一樣

但要用對地方才行

我家老爺也是

最近這幾週還會自己看食譜作好吃的料理給我們吃

又主動作家事什麼的

比以前勤快多了

不必我開口

目前這樣就很好了

至少老公是站在妳這一邊的

但他真的必須再跟妳賠個不是才對

真是太無情了

妳要加油哦

雖然無法陪伴在妳的身邊

但我的心會一直與親愛的妳同在

真的沒有必要因為惡婆而離開

我想該離開的人是惡婆吧

如果真這樣離開~真是太不值得了

一個人能讓那麼多人討厭到極點

又總是那麼困擾著別人的生活

這那叫一家人

真是找麻煩而已

氣~氣~氣

太座心生活(debby0520) 於 2008-09-22 15:15 回覆:
方才還在咀嚼你這句話呢~會吵的有糖吃...是女人的悲哀還是.....一定要吵了...對方才會覺悟.....真是.....我沒事啦.謝謝你.....請你也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