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輩子讓我重新愛你好嗎[1]
2007/01/16 17:55:25瀏覽954|回應2|推薦31

(一)

「0...2...2...9...3...3...7...2..1...3」小朋友緩慢而又吃力地撥著這支電話號碼。

「喂!喂!那位。」電話一端傳來一位男生的聲音。

「媽!快來啊!有人接啦。」小孩丟下話筒吃驚地跑向母親的身邊。

母親接下話筒,哽咽的說不出話來,泉湧似的淚水自眼眶滑落,滴到小朋友的身上。

「媽,妳為什麼哭了?」小孩仰頭問他的母親。

母親緩緩的掛起了電話。

(二)

這已經不是證皓第一次接過這種莫名其妙的電話了。29337213這支電話自從搬家後,就一直把它當作是傳真機的專線使用。而近一年大約每隔一個月,就會有這種來話,既不傳真,卻也在聽到傳真機訊號聲音後,連撥了兩三次。前一晚傳真機不知什麼原因故障了,不再直接切換至傳真模式。週一上班前的一大早,電話響起,證皓索性就自己接了起來。

「喂!喂!那位。」由於趕著要出門上班,證皓語氣有點急燥與不耐。

話筒那端傳來一個小朋友的聲音,可以很明顯地聽得出來,小朋友丟下話筒而另外一個人拿起話筒接近嘴邊,嘴裡呼出帶點緊張的顫抖呼氣。

「喂!說話啊!再不出聲,我可要掛斷了喔。」證皓心中默數等待了30秒,掛斷了電話。

(三)

「沒事了。」慧慈含著眼淚溫柔地對著小孩說道。

「走,把鞋子穿好,我們要出門去拜拜了。」

「為什麼每次到外公家,妳就要我打這個電話啊?」慧慈的小孩天真的問。

「他是媽媽很重要的朋友,媽媽很想念他,想聽聽他的聲音。」

「這是我們的秘密喔,你不可以告訴爸爸喔!」

「喔!我知道。」小朋友穿好鞋,牽著媽媽的手,開心的走出大門。

「證皓我相信是你,你的聲音沒有太大的變化,我好希望手裡牽著的小孩是與你共同的結果。我知道如今的我,沒有資格祈求什麼,時光也不能再重頭,只希望你過得還不錯。」慧慈的心中默默的訴說。

「如果當初沒有那場車禍,如果當初沒有他把我捧在手裡頭,如果當初你能多一點時間陪我,如果當初我沒有那麼任性,我也許不會做了一件衝動的決定,傷害你,跟他走。」

(四)

捷運車箱內,證皓懊悔剛剛的語氣很不好,它有可能是慧慈打來的電話,保留了這支電話號碼那麼的久,為的是什麼?

證皓想起十多年前,為逃避無法復合卻也無力承受慧慈所受的難過而帶來的傷口,急忙搬家想重新擁有一個新的生活,卻也在電信局表示由於機房設定區碼的不同,電話號碼必需要換號時,而與電信局人員堅持,寧願等待新機房建置妥,而不願意換新的號碼,為的是期待有一天能再聽到慧慈的聲音,知道她過得還不錯。

「有可能是她吧,遲遲沒有把電話掛掉,像是在等待什麼!」

「她已經結婚有小孩了吧!小孩也大了吧!聰明的很會說話呢!」

剛搬家時,慧慈打過一通電話。證皓心裡的難過,驅使他說出了:「我真的無法承受去了解妳也痛苦難過。尤其是那天,妳公司尾牙,而妳喝了酒,騎著機車來找我,告訴我,妳在床上被他揍,只因為妳說了妳還愛著我。我心如刀割一片一片,我能怎麼做?忘了?重新來過?這陰影我們彼此都不會好過。放手吧!我交了一位新的女朋友了。」

「你騙我,你沒有新的女朋友,你只是要我不要再煩你了。好!我不會再煩你了,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喔!」慧慈掛了電話,自此十年後,再沒有慧慈的一通電話了。直到近一年,接到傳真機的話線常常有人不傳真而重覆在撥。

(五)

「我不愛這個男人,他也不愛我,我只想滿足戰勝他女友的虛榮,而他只想要我的美貌與身體。」慧慈早年為她的出軌做了這樣的註解。

「失去了,才知道真愛在哪?卻也回不了頭。」慧慈感嘆命運安排的結果。

那是1994年的秋季週六午后,下了班的慧慈如同往常般的騎著小綿羊往與證皓同居的租屋處走。在過了中正橋下,一輛違規右轉的汽車自她的機車後頭追撞,讓她倒在馬路中間,右膝著地,擦傷了膝蓋。此時另一部紅色喜美停在她的後頭,是她的同事正宏,正宏扶起她的機車,停在人行路邊,攙扶著她堅持要送她到醫院檢查,他的溫柔與細心,感動了慧慈的心,想想證皓這幾天都沒有同她說話,忙著公司的晉升考試,現在或許仍在上課中,不會在家,反正檢查的結果,也沒什麼大礙,就不打算告訴他了,當午就由著正宏陪著她到淡水散心,晚上才由正宏送她回到家裡頭。

正宏是她在台電的同事,注意她已經很久,這一陣子常常在下班後偷偷跟著慧慈的機車,悄悄的陪伴她回家。可是同事們都知道正宏己經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所以慧慈對正宏的殷勤也就不怎麼在意。

「騎摩托車那麼危險,妳男朋友怎麼捨得讓妳一個人上下班,要是我,不管是什麼理由,多遠的距離,我都會堅持要接送自己的女朋友。」正宏在有一天同事們一起吃中飯時提及。

「對啊!這麼不憐香惜玉,這樣的男朋友不要算了,妳還年輕,要多比較才能知道好壞的結果。」她的同事們附合著說。

交往四年了,在證皓當兵前,她們常常天南地北到處走走,好不容易熬到他退伍後,卻很少在節日的時候,帶她出門逛逛或看場電影,似乎感情的熱度已經走到了盡頭。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jacky&aid=658281

 回應文章

Dea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hope希望
2007/01/22 08:05
寫完了,再告訴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創的??
2007/01/21 22:35

自創的押!!!好利害唷!!~

那個慧慈...跟我同學慈慧好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