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人,河洛人與外省人『有獎徵答』
2005/12/25 11:36:14瀏覽510|回應1|推薦1

客家人與河洛人

從拜神明,已無法分。

從平常食物,很好分

從語言,是胡語系,也很好分

從做為習慣與觀念認定,也很好分

殺豬公,拜天公,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殺得起,喜慶,一定要,過年,豐收年,一定要,一年中,如果有喜慶過,再豐收,過年就不用再殺豬公,豬,就可以被饒恕!

我是河洛人,我親愛的那一位,是標準的客家人,她,會做客家食物,是應該的,但是,她,也學了『河洛食物』之各種做法蒸法‧‧‧文化的分別與融合──我的一位女友,是『河南籍』,她的食物,更不同,她,介紹我『河南梆子』河南曲,雖然我二十幾代前祖先統治過河南,但是,台灣的文化,顯然的,已經不同了──James我問你,在外省吃的與台灣吃的,調味品,哪一樣(只有一樣不同),加了一定是台灣口味『??』,答得出來有獎──每一位都可以答,只要,你不是客家人或河洛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133805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油蔥』調出台灣在世界的獨特口味!
2005/12/25 16:59

顛覆你的台灣味──紅油蔥。

青蔥,在燉、煮、滷、蒸‧‧‧都會變味,台灣紅油蔥,絕不變味──這像台灣人的意志,建國,制新憲,讓台灣自己保護自己,是不會改變一樣。

像紅蔥,無論你怎樣做菜,味道就代表台灣。

在台灣的外省人還不知道怎樣做油蔥──紅蔥頭,橫切,低溫豬油,炸到金黃(完全脫水時刻),聞到香。

要請外省人一起台灣獨立,不會做台灣菜,不會分清台灣菜,我,會變成很可笑。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