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日頻尿推薦中醫 豐原易喘中醫診所 大雅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推薦
2023/05/11 01:58:38瀏覽20|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千萬學子的求學情。昨天路過一中門口,看到那些行色匆匆的臨考學子們,一手捧書,一手攥著燒餅,邊走邊吃邊看,不由得三十多年前自己參加高考的情形也浮現在腦際……   我有過三次高考的經歷和一次初中中專的考試。中專的考試就是文革后恢復高考1977年冬季的那次。因為那年因成分原因沒有升入高中,剛剛初中畢業。在班主任老師的鼓勵下,斗膽報了名。復習無頭緒,課本知識也掌握的支離破碎。那時候學校的主要精力和時間不是拔草就是幫著生產隊拾棉花,學習時間很有限。偶爾上節文化課,也是代課老師教授課業,學得知識一知半解。所以初中那幾年學到的東西寥寥無幾。記得那次語文試卷是三十二開一張紙,六道題。拼音注音,古文翻譯,成語解釋,修辭語法,句子成分和作文。其中有解釋“語重心長”成語,作文是《記一件有意義的小事》。就是這樣簡單的題目,我居然才考了四十幾分!數學考的更是一塌糊涂。接下來就是復讀初中,然后考上縣一中。于是就拉開了四年的高中就讀——高考——落榜——復讀——高考——落榜——復讀的無奈循環大鋸!說實在的,直到今天,我就不知道那段煎熬的日子是如何度過來的。   第一年參加高考是1981年,那時候學制是兩年,1979年入學。那年高考首次實行預選考試。預選,可不是那么簡單,入選比例僅有百分之三十。平均一個班就十四五個人。作為每次考試名次全班前十名并在全地區語文競賽獲過二等獎的我,當年的預選毫無懸念的上榜,但正式考試時卻名落孫山。也應了那年的作文題目《毀樹容易栽樹難》啊!十幾年冷桌子涼板凳毀于一旦!對寄予我高考滿懷希望的父母親來說,在心理上也是一個不小的打擊。因為,我后面還有三個上學的弟弟呢。   那一年,我們班考上七八個人。前十名的我,高考落榜也算是理所當然了,雖心有不甘但也很快釋然了。接著即復讀,是父母的鼓勵,更是班主任老師的期望。復讀時,我犯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錯誤。本來對物理化學還沒有開竅的我,又隨波逐流參加了理科復讀班。期間有過猶豫,語文老師也委婉勸導,希望我學習文科。但虛榮心作祟的我,硬著頭皮學了理科。因為那時候人們的普遍觀念是,學習笨的人才學文科。另有“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理念作惡!社會上也歧視文科。雖然教授課程的老師都是學校的頂級配置,我也有自己的強項,英語無敵。但是在那個英語分數按比例計入的年代,優勢也未優勢了。加之那年高考預選前,麥收季節,母親去世。正如,麥兒黃,我卻沒了娘。母親出殯那天我接到了預選錄取通知書。那年的高考,1982年7月8日下午,第二天高考日,風雨交加,雷聲大作,瓢潑大雨傾天而降,頓時考場內烏黑一片,那場考試物理。此刻的我,頭腦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再者物理是我的弱項。可想而知,我的那場考試成績,19分!但我距離高考錄取分數線就是19分!雖英語成績斐然,《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的作文也得了高分,結果老天給我還是開了一個和它一樣大的玩笑。   進退維谷。只有返鄉為農,這一條路子了。母親的去世給家庭帶來了塌方式的災難。我沒有繼續上學的條件和必要了。但是此時,大字不識的祖母和稍有文化的父親堅決支持我再復讀一年,二弟也為此輟學,幫著家里。班主任王老師多次讓同學來家里做工作,給我打氣鼓勁。我帶著家庭的壓力,背負老師同學的期望,又一次坐在了復習班的教室里。不過這次是文科復習班,八十多人的大教室。各科老師選配的也是頂棒的。改學文科,要學兩門啟蒙新課程,文科考試拿分重點學科,那就是地理和歷史。雖然高一高二時學習過,但都是水過地皮濕,沒有多少收獲。理科生考試不考它們。初次上課地理課,那真是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兩眼直常瞪。尤其是老師提問問題,站起來的我怵頭無語,有多次被罰站。歷史比較地理稍好些,但也好不哪里去。為補短板,所以要擠占其他學科的時間,多往史地上下功夫。為此還經常被語文英語老師批評。盡管下了功夫,用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由于學習不得法,效果并不好。幾次模擬考試成績都不理想。這一年取消了預選,全班同學都有資格參加考試了。我在史地學得囫圇半塊的情況下,高考成績考出444分,高出專科線三十多分。距離本科線差十幾分。無論如何,總算有學校可上了,邁出農門也指日可待了。記得那年全國招生計劃四十萬人,還沒有現在我們一個省的招生計劃多。   接下來就是填報志愿。學校安排過錄取分數線的同學,在北湖公園邊上集合,發布試卷參考答案,讓自己參照答案估算自己的分數。巧合的是我估算的分數和實際所得分數相差無幾,也是四百四十分左右。記得,我填報志愿有省工商學院和位于東營的勝利師范專科學校。因為,據傳說勝利師范是勝利油田所在地,能夠帶家屬子弟,待遇還高。我家庭負擔大,能夠幫幫家里,那是多么好的事情啊。但事與愿違,揭榜收到的卻是聊城師專的通知書。盡管沒有如愿,能順利被錄取也算是一個安慰。何況學的是中文專業,符合自己的學科特長。   回首當年高考事,真是感慨萬千。我們當年高考高考的時間都是7月7、8、9號三天,那真是七月如火的日子。考場里熱氣騰騰,有時趕上下雨天算是幸運。每次考試,進考場都是準備好了毛巾,有時是用毛巾擦一把汗再寫一段字,汗水滴濕試卷的情況時有發生。現在好了,考試時間錯后一個月,天氣正適宜,又躲開雨季。我們真為后來的考生們慶幸。   想想自己走過來的那段坎坷求學路,雖有后怕但也收獲滿滿。錘煉了意志,增強了耐力,積累了財富。感謝那段日子,感謝那段經歷。為今年的考生們祝福,祝他們學業有成,金榜題名!   【作者簡介】周長征,四級高級法官,高唐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舞文弄墨幾十載,半百須白文竅開。雖非大菜擺隆宴,寧做調味醬醋芥。 +10我喜歡

高明頓了一下,沙啞地說道:“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媽媽把我從小拉扯到大,為了我,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我有能力贍養她,是天經地義!是道德使然!”       說到最后他直接高喊了起來,粗糲的聲音非常刺耳,好像有人正在他的喉嚨里撕扯血肉。       一聽此話,旁邊的人立馬坐不住了,直接上去拳打腳踢。       “畜生!竟然敢說出這種忤逆的話!”       “不棄養母親!你這種人就是社會的敗類!!!”       胖法官瞇眼看著眼前的一切,他撓了撓頭說道:“根據咱們道德國憲法第一萬五千八百……”       他似乎忘了是哪條法律,氣急敗壞地皺起了眉頭,說道:“反正根據憲法,你應該被執行死刑,現在拉下去斃了。”       圍毆高明的人一聽此話,立馬停止了行為,他們舒展了下身體,一臉正氣浩然,慷慨說道:“英明!”       正義必勝       作者:胡不歸   限定詞:不堪回首的過去         當我站在阿姆河邊準備跳的時候,接到了考叔的電話。       “鄭義,你他媽在哪呢?!”考叔粗獷的嗓音從聽筒傳來,我感覺他有點興奮。       “我……我這邊有點事,怎么了,考叔。”       “趕緊過來,高明養母案就要開庭了,公開審理!”       “我……我能不去嗎?我現在有點事情。”我看著眼前奔騰的阿姆河,過往一幕幕在腦海里浮現,現在跳下去就解脫了。       考叔頓了一下,低聲問道:“你小子現在在哪呢?該不會又跑去那條該死的河了吧?”       “嘟”地一聲,我掛斷了電話。我想考叔應該猜到了,這老小子救了我不知道多少次,這次可萬萬不能被他得逞了。       我給女友肖玲發了一條長長的短信,希望她忘了我,早點嫁人。       最后給老板發去了辭職信,管他批不批呢,反正我今天就要去死。       看著眼前的阿姆河,我的腦海里猛然浮現出兒時媽媽帶我來阿姆公園的情景。       該死,怎么又想起這個女人了!       一想起媽媽的笑,我的大腦開始發昏,牙齒被我咬得咯咯響,后背酥酥麻麻的感覺就像是萬千只螞蟻爬來爬去在不斷啃食我。       我深呼吸一口氣,努力讓心緒平復,不想這些了,現在就去死。       我閉上眼睛放空身體,準備向下倒去,我聽見阿姆河湍急的河水在咆哮,彷佛一頭深淵巨獸正張開血盆大口等著我,聽著近在耳邊的咆哮聲,我的內心沒來由地升出恐懼感,突然間不想死了。       但好像來不及了。       就在阿姆河的水花開始拉攏我的時候,背后一股強大的力量抓住了我。       “操!可真他媽的沉!小伙子拉住我的手!”       求生的本能讓我手忙腳亂地抓住眼前的胳膊。       得救了,不是考叔,是一個胡子拉碴的高大男人。       “你就是鄭義吧,考叔說阿姆河邊有一個穿格子襯衫,年紀輕輕已經禿頂的年輕人正在準備跳河,叫我務必救了。”       我沒有和男人說話,低頭看向阿姆河,心里想道,真是奇怪,當我即將跳下去的時候竟然不想死了,但當我站在岸邊的時候又懊悔慢了一步。       男人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小伙子,別想不開了。”       就在我準備講自殺理由,企圖讓男人離開的時候,汽車的喇叭聲從后面傳來,從車上下來一個一米九的壯漢,是考叔。       考叔一把扔掉煙頭,氣沖沖地朝我走過來吼道:“鄭義!你他媽不識好歹!”       我還未開口講話,考叔一把揪起我的衣服,雙目瞪得宛若銅鈴般,壓低聲音說道:“你想哪天死都行,今天不行!今天得陪老子去法院!”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五年了,考叔總是一個理由,每次想要尋死的時候,他總能找出千奇百怪的事情讓我陪他。       “走吧。”       我和考叔來到了法院,這里被擠得水泄不通,警察對此視而不見,他們嘴里叼著煙開始抬牌桌,看樣子是要在法院門口打牌了。       “周哥,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為首的中年男人怒道:“你懂個屁!這是法院的優秀傳統,只有這樣群眾才知道我們在認真干活!”其余幾個人立馬點頭附和。       “皮蛋!”       “王炸!”       “你媽的!哪有這么出牌的?!剛開始就扔王炸,老子今天非得斃了你不可!”周哥說完拔槍斃了這個出錯牌的倒霉蛋。       涌進法院的人們被槍聲嚇了一大跳,看了一眼后,現場隨即爆發了掌聲,他們紛紛拿起手機拍視頻,一邊拍一邊說:“法院的秩序真是越來越好了。”       我撇了一眼哄鬧的人群不再理會,借著考叔高大的身軀擠了進來,考叔走到前排揪起一個瘦若柴雞的女人說道:“滾到后面去。”       女人眼淚汪汪地說道:“這是我的座位。”結果被考叔狠狠地瞪了回去。       后面的人們還在因為座位打鬧,我轉過頭看見一個大媽挎著菜籃子正在和西裝男對罵,優雅的語言在他們嘴里反復循環,大媽被西裝男的詭辯氣得發抖,她掏出兩個雞蛋“啪”地扔到了男人的臉上,男人剛準備破口大罵,雞蛋液識趣地流進了男人的嘴巴里,場面看起來滑稽又好笑。       角落里幾個男人把一個穿著暴露的女人包圍了,他們的手里似乎還在不斷比劃,濃妝艷抹的女人顯然很興奮,一直在搔首弄姿,白花花的胸脯看得我臉一紅,但又忍不住再看一眼,就在我極力張望的時候,一個穿著丁字褲的瘦弱男人擠了進去,他狠狠地推開了女人,極力展現自己的曼妙身姿。       我頓時沒了興趣,看向別處,一窩窩的人扭在一起,好像有粘合劑般讓他們堵在一起。叫罵聲都要掀翻房頂了,飛濺的口水匯聚起來可能是另一條阿姆河了。       我轉過頭欣慰地對考叔說道:“社會治安真的越來越好了。”       考叔把腿搭在前面一個矮個子男人的頭上,深吸了一口煙說道:“咱們道德國這一點做得非常好,社會進步就靠我們人民群眾啊,所以鄭義,你別整天尋死覓活了,你的父母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的。”       一說到此,我便沉默不語。       不知道什么時候哄鬧的人群安靜了下來,我抬頭一看,穿著法院制服的胖老頭走了進來,制服松松垮垮,露出一大坨白花花的肥肉,上面是幾個鮮艷的紅唇印,胖法官走兩步身上的肉都要顫動一下,這讓我想起了菜市場賣的豬肉,油膩又豐滿。       他一手提著酒,一手夾著煙,“騰”地一下坐在了座位上。       “開庭了,開庭了,都他媽別吵了。”胖法官深吸了一口煙說道。       人們一聽此話似乎更興奮了,人群中有叫罵聲,有喘息聲,有淫笑聲,有哀嚎聲。       法官面對此景點了點頭,隨即示意把被告和原告帶上來。       此時雙方的律師坐在席位上十分困倦,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覺,律師們似乎是在暗暗較勁誰的呼嚕聲更大,一高一低的呼嚕聲與后面的吵鬧聲相得映彰,坐在這里仿佛在看一場古典音樂劇,我的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       我順著考叔的目光往地上看去,瘦弱的男人趴在地上四肢著地,他一步一挪,像條死狗沒有生氣,整張臉像幅油畫,五彩斑斕,尤其那對烏青眼更是這幅作品的點睛之筆,我猜應該是警察打得。       “高明,你媽已經到了六十歲,為什么不棄養!”胖法官還未等高明坐在被告席上就開口問道。       高明垂下的頭顱慢慢抬了起來,他眨巴了下眼睛,雙手顫抖地揉搓著烏青眼,一小塊血痂掉了下來,他發出了“嘶嘶”的聲音,臉上的肉也擠在了一起。       高明頓了一下,沙啞地說道:“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媽媽把我從小拉扯到大,為了我,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我有能力贍養她,是天經地義!是道德使然!”       說到最后他直接高喊了起來,粗糲的聲音非常刺耳,好像有人正在他的喉嚨里撕扯血肉。       一聽此話,旁邊的人立馬坐不住了,直接上去拳打腳踢。       “畜生!竟然敢說出這種忤逆的話!”       “不棄養母親!你這種人就是社會的敗類!!!”       胖法官瞇眼看著眼前的一切,他撓了撓頭說道:“根據咱們道德國憲法第一萬五千八百……”       他似乎忘了是哪條法律,氣急敗壞地皺起了眉頭,說道:“反正根據憲法,你應該被執行死刑,現在拉下去斃了。”       圍毆高明的人一聽此話,立馬停止了行為,他們舒展了下身體,一臉正氣浩然,慷慨說道:“英明!”       高明臉上的油畫色彩更重了,鮮血從他的鼻腔里涌了出來,高明凄然地笑了,邊笑邊說道:“荒唐!可笑!哈哈哈!!”       我望向原告席,高明的母親一臉木然,如果你不仔細看她眨眼,會懷疑她是不是機器人,她聽到高明的笑聲后,眼睛亮了一下,隨即又黯淡了下去,她顫巍巍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似乎有些站不穩,要扶著桌角才能走得動。       在場哄鬧的人們停止了手里的動作,大家都在注視這位被兒子折磨的母親。       她慢吞吞地走到了高明身邊,蹲下來憐愛地撫摸著高明的臉龐,似乎并不在乎兒子臉上的血跡,眼淚從她渾濁的雙眼中涌出,她扯著嗓子喊道:“兒啊!我的兒啊!”       她的聲音越來越大,眼淚鼻涕嘀嘀嗒嗒粘在胸襟上模糊一片,她胡亂擦了擦胸脯就把高明攬到了懷里,男人骯臟的臉龐貼在母親的胸脯前,這位母親嘴里嘟嘟囔囔說著話,我們都聽不清。       說罷,她放開高明,我還沒有看清楚,她就已經撞向了桌角,鮮血從太陽穴流了出來,鮮艷的紅色和白色的地板混合在一起,竟有一種詭異的美感。       高明自始至終沒有抬頭看,肩膀卻在無法抑制地抽動,旁邊的警察帶走了他。       哄鬧的人們仿佛被定在了原地,過了半響,他們才嘩然開來。       “我的天!這位可憐的母親在干什么?!”嬌媚的聲音傳來,我往后一看,是那位穿著暴露的女子,她臉上的潮紅尚未褪去。       “竟然自殺了……”       “我知道原因。”一個穿著黑色西裝,戴著金絲邊眼鏡的男人說道。       人們紛紛看向他,眼里都是渴望。       “這位母親一定長期活在高明的PUA之下,她認為母子之間是存在愛的,所以當高明被判刑的時候,她崩潰了。”       人們向他豎起了大拇指,問他在哪里高就,西裝男推了推眼鏡說道:“我是一名專業的污染物處理師,工作地點是各大小區的化糞池。”       “哦,這他媽是個挑大糞的!”一個穿著睡衣的男子說道。       西裝男漲紅了臉咬牙說道:“我是污染物處理師!”       看到這一幕,我哧哧笑了出來,考叔搗了搗我,面色沉重,他說道:“鄭義,我想自己有辦法救你了。”       我皺著眉頭看向考叔,他沒有說話一把拉起我走了出去。       此時手機傳來簡訊,我打開一看是女友的回復:“你怎么又要去死啊?”       我看了一眼關掉手機和考叔來到了大街上。我們來到了老地方餐廳準備吃飯,門口圍了不少人。       “你有幾個臭錢了不起啊!看不起我們服務員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考叔仔細一看,低聲咒罵了一聲就沖了上去,他踹了一腳說對不起的人喊道:“自以為是的禮貌!”       那個人捂著肚子委屈地說道:“對不起,我第一次來道德國旅游,不知道你們的規矩……”       考叔叉腰站在門口問道:“他怎么對待你的?”       服務員似乎一下子有了腰桿子,他挺直腰板抬頭說道:“這個沒有禮貌的家伙竟然對我說‘請您給我開下門’!”       原本圍觀的人群立馬炸開了鍋,紛紛怒吼道:“他媽的滾回你們的國家!沒有禮貌的人不配在這里吃飯!”       “喂,小子,看好了,什么是禮貌。”考叔說完扇了服務員幾個耳光,揪起他的領結怒目圓睜說道:“給老子開門!”       考叔的力道之大讓服務員的眼淚鼻涕一起淌在了紅腫的臉頰上,他淚眼婆娑地說:“您真是太有素質了!好久沒有看見您這樣的客人了!”       說完他跪在了地上,強烈要求考叔踩著他的背進去,人群瞬間爆發了雷鳴般的掌聲。       我和考叔踩著服務員的脊背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       “考叔,你說的方法是什么?”       “告了你的父母!”他喝了一口酒又繼續說道:“你想想看,高明私下贍養母親被制裁,你父母從你小時候就事無巨細地照料你,企圖讓你一直活在充滿愛的世界,這還得了!!!”       一說到此,我的腦海里立馬浮現出他們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一種難以形容的自卑和恨意從我心里滋生。       “考叔,只有你了解我的身世,我……我真的背負了這個過去整整二十年!”說完我端起酒杯一飲而盡,不知道是酒太烈還是內心的苦楚太甚,我嗚咽地哭出了聲。       考叔不忍心看我難過,他扔給我一根煙后說道:“只要你決定告他們迫害你,我會聯系律師給你打官司,你放心,這種父母人人得而誅之,你肯定會解脫。”       我點起煙說道:“我再想想吧,告他們不是什么事情,關鍵他們還未滿60歲啊!”       考叔似乎也被這個問題難倒了,他皺著眉頭深思了一會說道:“其實,我覺得即使不滿60歲,這種迫害行為也會得到嚴懲。”       就在我倆討論的時候,背后傳來熟悉的劣質香水味道。       “嘿!我就知道你們在這里。”是肖玲,她坐在我旁邊,親昵地挽起我的手臂。       “呦,是大玲子啊,看你這喜上眉梢的樣子,有好事情啊!”考叔微瞇眼打量著肖玲飽滿的胸脯。       “我考上啦!”說完她從包里拿出了一個證書,上面寫著“妓女從業證書”。       考叔一看瞪大了雙眼說道:“大玲子牛逼啊,咱去消費打折不?”       肖玲羞澀一笑說道:“熟人打八折。”       此話一出,我們三個人笑作一團,這場晚飯在快活的氣氛中結束了。       晚上我回到家里,客廳里坐著一個人,打開燈一看是我媽。       我瞪了一眼說:“這么晚了怎么還不睡?等著誰給你收尸嗎?”       她似乎被我這句話觸動到了,低下頭說道:“我看你一直沒來,心里很擔心,就想著晚點睡,再等等你。”       “用不著你管我,該干嘛干嘛去!”我進去臥室“騰”地一聲關上了門,躺在床上大口喘息著。       為什么她要擔心我!為什么要這么對待我!       我越想越氣,腦子好像都要炸掉,沖動的我打開抽屜拿出美工刀,看著胳膊上深深淺淺的刀痕,我眼不眨直接劃拉了下去,感受著手臂疼痛傳來,情緒逐漸平復。       “小義,你媽媽給你做了晚飯在廚房,等會餓了就去吃飯吧。”門口傳來爸爸的聲音。       一聽此話,我的大腦直接宕機,過了半響,我低頭一看,手臂上的傷痕不知道多了幾條,鮮血淋漓。       我打開手機,迅速給考叔發去了消息:我明天就要告他們,麻煩考叔幫我聯系下律師。       我發完短信就把手機扔到了一旁,心里好像有一塊大石頭落地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手機里兩條短信,一條是考叔已經幫我找好了律師,一條是老板的簡訊,叫我來公司收拾東西趕緊滾。       我在衛生間洗漱的時候,聽見我媽的嗚咽聲,探頭一看,她正在看我臥室的血跡。       貓哭耗子假慈悲!我在心里罵道。       我很快來到了公司,帶著自己的東西出了公司大門,看著金光閃閃的“著名詐騙團伙有限責任公司”,我豎起中指說道:“垃圾公司,遲早倒閉。”       我在招聘網站看工作的時候,接到了考叔的電話,他讓我現在來法院。       我打車來到了法院,門口里三層外三層已經擠滿了人,打牌的警察換了幾個生面孔,大媽和西裝男又在那里一決雌雄,搔首弄姿的女人這次帶著她的姐妹一起來了。       不過這次我可沒心思看了,我坐在原告席,旁邊的律師一直在筆記本上瘋狂打字,我問:“你在寫什么?”       “證據啊!當然是你父母迫害你的證據啊!”       “哦,那你寫吧。”       考叔走到我身邊,搭著我的肩膀說道:“兄弟,你馬上就解脫了。”   ‘   過了一會兒,我的父母被帶了上來,胖法官也緊隨其后,不過他這次好像醉醺醺的,走路一搖一擺,旁邊還有個美女扶著他,美女走路一扭一扭,開叉到大腿的旗袍讓我和考叔瞪直了雙眼。       “行了,趕緊判吧,老子還有事。”胖法官說完捏了一下美女柔弱的腰肢,美女咯咯一笑坐在了胖法官的大腿上。       還未等胖法官發話,我旁邊的律師站起來開始慷慨激昂地念著自己剛寫的證據。       人群在沸騰,律師在質問,不知為何,我的耳朵聽不見聲音了,只看見底下的觀眾嘴巴一張一合,律師的嘴巴好像上了發條,噠噠噠說個不停。       在一片沉默中,我想起了自己充滿愛的成長過程,這種過去讓我倍感屈辱,心里滔天的恨意開始快速發酵,我沒有忍住,伏案痛哭。       “哇”地一聲我哭了出來,四周的聲音也恢復了,我聽見人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律師依然慷慨陳詞,而我的父母沉默不語。       直到我哭得很大聲,他們才圍了過來,一臉悲憫地看著我。       “這孩子好可憐啊,怎么會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有的父母真的不配!”       “我覺得在做父母之前,應該先考試!看自己合不合格!”       “我同意!”       “我也同意!”       在一片混亂之中,我聽見胖法官不耐煩地說道:“煩死了,拉下去斃了。”       一聽此話,我抬起頭看向父母,他們依舊沉默不語,自始至終沒有看我。       我的父母被警察帶了下去,人們跳上了桌子高呼著,旋轉著,嚎叫著。他們把我抬了起來,不斷地拋向空中,又跌落到他們的懷里,我聽見他們嘴里高喊著:“英雄!英雄!”       此時我聽見有人喊道:“聽說要重新立法了!以后父母不需要到60歲就能被棄養了!”人群中又爆發出了歡呼聲。       我看著眼前不斷起伏的天花板,上面的紋路在我的眼里跳動,人們的笑聲此起彼伏,我的心情從未如此暢快過。       在歡快的氣氛中,我聽見人們齊聲喊道:“鄭義必勝!正義必勝!”       完       評論區   評語:   A,   優點:《楢山節考》的全新演繹,反諷拉滿,緊扣主題,劇情充實。   缺點:如果能夠加上這個法案能通過的話那就更好了,畢竟有些離大譜……   建議:加上法案背景,比如提出“母愛”假說,最后是“逃離親子關系”社會運動,接著是立法等等。僅供老師參考哦。       胡不歸自評:謝謝老師的評語!做不好補充是我很大的一個缺點,最后還是謝謝老師的建議!收獲很多,諷刺會更深一層!       陳雨:前面看得我一愣一愣的,中間開始明白是一篇諷刺,道德國的人民很狂熱,反向的道德枷鎖對社會形成桎梏,文章氣質很對。我是絕對想不到這個關鍵詞還可以這樣破題。謝謝陳雨老師的點評!其實寫到某些荒誕地方,我自己都覺得搞笑hhh,確實想諷刺某些社會現象。       Tom:真踏馬諷刺以及荒誕。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文章讀起來很流暢,節奏把握得很好,能清晰的感受到文章的脈絡。是我寫不出來的類型。老師很棒!謝謝湯姆老師的點評!       海帶貓:看文的時候,我一直在失序的荒誕中搖擺,不知該笑還是嘆氣。明明已經沒有秩序,竟然還有法典,有審判,真的很好笑。       蘇吾:極其流暢,極其諷刺,極其荒誕,極其殘忍,極其惡劣。讀完之后我發現自己在憋氣,極其痛苦。極荒誕的故事配上極好的節奏,是一部既能讓人暢快讀完又能在讀完后給讀者帶來異常奇妙感覺的作品。       阿香:好喜歡這種荒誕作品,但是被大家夸完了有點不知道怎么夸。節奏和描寫太好了,感覺一層層被推著走,好笑又讓人發寒。       大唐千古:讀完了,突然有種想拉著每天早上準時上班的領導一頓胖揍:什么辣雞領導,來得比我都早……       栗烈:諷刺文學!老師寫反向道德社會確實有種駕輕就熟的感覺,很多細節都看得出很會用筆,完成度比較高的文章。不過確實如評委老師的建議,只是描寫反向道德社會實在還是輕了一籌,如果能寫出內在的思考,比如社會是如何從一個絕對正面道德的社會,隨著人性徹底變成反向道德現狀的,可能就是更深刻更好的文章了。       暮蟬:嘆為觀止!!老師太厲害了!我除了夸贊想不出更好的語言了!諷刺讓我感覺到一種反抗,荒誕變成了真實,好像既在迷霧之中又立于之外。       江亦夏:太強了!!諷刺效果拉滿,非常引人入勝。但就像上面幾位老師說的,對為什么會成為這樣的現狀增加一些描寫感覺會更好。感覺比較像對一些事情或者原則的倒推,但我覺得如果真的有這么一個地方也許會有更荒謬的事情發生。當所有不道德成為道德之后,規則仍是規則嗎?社會架構依然還是需要法律和法院嗎?如果能再多一點深入的描寫感覺會更有趣!       肥貓切火腿:看完有種惡狠狠的爽感,胡老師諷刺技能點滿了屬于,這篇屬于我巨喜歡但可能永遠寫不出來的那種題材,愛了愛了~       伯歡:蠻有趣的。我也想過整個類似的活,我有個朋友一直在整類似的活。我的理解是對泛道德主義社會輿論場的一種諷刺,不過單純的描寫好像也用不著這樣闊長的篇幅(幾乎感覺到像是在緩慢地鈍刀子折磨讀者了)。直覺上來說也是可以稍微深入一下,點睛地挖一鏟子或者來點比較有趣的敘事結構,做點反轉之類的。單從結構上來說確實平了點,情緒可以做更重一點的。       安迪斯晨風:非常有趣,這個腦洞諷刺性拉滿了,代入情境,讓人忍俊不禁。       陌澤:失序混亂的社會環境,與原本認知相反,諷刺得有些怪誕。是那種,好怪,再看一眼然后就停不下來的那種。       Neo:絕了,真是絕了,還能用這樣的魔法打敗魔法?嘆為觀止,我幾乎是屏住呼吸一路看下來的,老師文筆順暢絲滑,反諷點拉滿,是我寫不出來的類型了,期待老師更多作品        stan:說實在的,看這篇文章,猶如照著鏡子反向打靶,我腦子一時有些轉不過來了。可以看出是搞了個愛與恨,道德與失德的直接對換,我好奇的是,其他孩子是怎么長大的?如果面臨這種境況,為啥里面其他成年人還要生孩子?如果能把這部分圓上,就更妙了。   +10我喜歡

江蘇|彭園園     “外公,你這個小象玩具可以給我玩玩嗎?”稚嫩的我鼓起勇氣問道。年邁的外公坐在輪椅上笑著搖了搖頭。 我看著深咖色絨毛的玩偶小象——它卷著長長的鼻子,兩側是微微翹起的白色象牙,屁股向下,四腳朝外地坐在那里,憨態可掬。 我心中不由得癢了起來,全新的毛絨玩具還是如此可愛的小象,這可是個稀罕物呢!要是我能上手摸一摸,揉一揉它該多好啊! 年幼的我經常聽母親和小姨說,外公性情古怪,而我一直覺得外公人很好,只是沉默寡言罷了。這一次我不太明白開小賣部的外公一向為人大方,為何會吝惜一個毛絨玩具呢? 于是我去問了外婆,“外婆,我想要外公手里的小象,但是外公不給我玩,這是為什么啊?”外婆邊干農活邊回道,“那是你外公買給瑤瑤的,瑤瑤不是過年過生日嘛。” 聞言,我應了聲“好吧”,心中卻有點忿忿不平。我過生日的時候外公可什么都沒有送過給我,到底是在身邊的不親近,不理他的才親近呢。外婆緊接著自顧自地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也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回來,唉,你二舅也是的……”     我知道這又要牽出我們家的那段陳年舊事了。 瑤瑤是二舅家的閨女,在她四五歲的時候,二舅媽嫌二舅賺不到錢便鬧著要離婚。離婚后,法院將撫養權判給了二舅,但是他自顧自地奔向了北京,將瑤瑤放在了鄉下的外公外婆這里。 瑤瑤在這過了幾個月,二舅媽舍不得孩子在鄉下吃苦,便將孩子帶走了,沒過多久就帶著瑤瑤另嫁他人了。血緣關系畢竟是斬不斷的,每逢春節我的母親和小姨都會帶她回來看看外公外婆。 二舅家的這堆“剪不斷,理還亂”,也自此成了外公外婆的“心病”。 這當中又隱含著一段前塵往事,讓外公外婆更覺得愧對二舅——在他上學念書那會兒,成績一直在全縣名列前茅。后來在分配工作時,有一個教師崗位空缺,和另一個人有了競爭,外公外婆因為沒錢也就不曾嘗試去找人疏通關系,這樣就被另一個人得到了崗位,二舅因此去當了一個電工。 外公外婆總覺得當年如果去努力一下,二舅很有可能就不會變成這樣,所以對瑤瑤更有一份虧欠在。 外公因為支氣管炎早就走不了多遠的路程了,連起個身都會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外婆一方面要照顧他,另一方面家中還有農活要做,再加上本身就是自己的兒子存在問題,兩位老人也不好意思去看望瑤瑤了。     所以每次過年都是外公最開心的時候,他期盼著二舅和瑤瑤回來。但是那一年,瑤瑤并沒有如他所愿回來,因為二舅沒有錢給撫養費,所以前二舅媽也拒絕了我的母親和小姨的請求。 等到過年時,我看到外公坐在馬路牙子旁,摩挲著毛茸茸的小象,看著崎嶇的小路延伸到最遠的地方,仿佛一直在等待的那個孩子會突然出現在路的盡頭。 等過完了年,我再去外公家時,發現小象已經被放置在落滿灰塵的櫥柜上了。 我帶著點希望地跑過去對外公說,“外公,小象現在可以給我玩玩嗎?”外公無奈地笑了笑說:“拿去玩吧,別弄壞了就行。”拿到手我左摸摸右摸摸,愛不釋手。 我又想起了這只小象原本應該屬于的主人和外公落寞的身影,便對外公說,“外公,我可以什么時候去縣里帶給瑤瑤的。” 外公頓了頓看著我說,“沒事的,你拿去玩吧,你也認不得她的新家的,人家也不會讓你進去的。”我心里還是默默下了決心,我要把外公的思念和祝福帶給她。 …… 一別經年,再次遇到瑤瑤,已經是六年后一起去給外公上墳了。被我放在家里的小象,也早就被親戚拿走了。 那個在路口等待孫女的老人早已經化為了天上星。我堅信,他和他的毛絨小象照亮的是一汪清泉,也唯有清泉,才能映襯出愛意的濃厚與思念的熱烈。 +10我喜歡



神岡耳鳴推薦中醫 桃園吸不到氣中醫門診 桃園胃食道逆流治療方式桃園胸悶治療方式 烏日自律神經失調中醫診所 北屯胃食道逆流中醫推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q33dq94q&aid=17918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