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岡頭痛推薦中醫 潭子抑鬱症中醫診所 中壢血壓高推薦中醫
2022/04/07 20:22:18瀏覽57|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文/余阿記 張繼磊是我的大學校友,現在是一名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90后干部。和繼磊認識純屬偶然,當初我們大學校友群里總共一百多人。由于我平日里有寫作的愛好,經常也會在群里分享一些自己的文章,所以大家對我都比較熟。有一天和繼磊互加好友,他很尊敬地稱呼我為學長,這是因為我們學校在我的那一屆是第一次在陜西招生,所以年齡比群里其他人都大。經過互相介紹,我才知道我的這位學弟只有28歲,一畢業就回到他們老家安康漢陰縣。從事了一段時間教育工作后便主動請纓,下鄉到一個偏遠,名叫芹菜溝的山村里擔任駐村第一書記,投身于脫貧攻堅工作。這個地方,正屬于國家指定的秦巴山區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區,扶貧脫困的任務非常艱巨,而繼磊在這個地方工作已經兩年了。   在之后的多次交談中,聊的最多的就是他的工作。從摸底貧困戶人數,為貧困戶申請補助貸款,到建檔立卡,為村民在山坡上培育經濟作物,幫助無子女親屬的貧困戶辦理低保,整理各種扶貧資料等等,任務很繁重,每天的工作幾乎跟打仗一樣。時常會給我講一些扶貧道路上的故事,酸甜苦辣的都有。尤其是剛來那會兒,由于年齡小,缺乏實際經驗,工作曾一度無法展開,很受挫折,當然現在都已經輕車熟路了。有時候聽他說起工作,感覺他不是在訪貧入戶,就是在訪貧入戶的路上,要么就是在田間地頭忙活著。雖然一直未曾見面,但初步印象感覺繼磊是一個很熱情,有愛心又特別能吃苦的人。漸漸地我也有了想親自去他那里實地看看的好奇和欲望。把這個想法告訴他時,他當即表示歡迎,并愿意帶我到他們村子里外多看看。   今年八月份,我乘車前往繼磊工作的地方。去之前說了我的幾個原則。一是不影響他的正常工作,平時什么樣子去后也一樣。二是凡是可以公開的有關扶貧幫困的各種資料,希望我也可以翻閱。三是走訪貧困戶時我可以私下與他們交流。這些繼磊也欣然同意,他明白我的用意,自然都心照不宣。   大巴車從西安出發到漢陰縣,穿越大秦嶺山脈整整走了四個小時,到車站時繼磊早已等候在那里。看到他的第一眼,還真有點吃驚,眼前這位年輕的學弟,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皮膚黑黝黝,一看就是長期戶外風吹日曬的結果,講著一口略帶陜南口音的普通話,始終很熱情隨和。去村子時我們一路上談笑風生。畢竟微信里聊了較長時間,彼此見面也沒多少陌生感。當車行駛到山路上時,幾乎變成螺旋式上升狀態,青山綠樹的風景倒也不錯。路面雖已全部硬化但卻比較窄,而且邊上沒有護欄。走到一邊靠著山體,另一邊就是幾十米深的各種溝溝坎坎的地方,不免讓人心生畏懼。尤其是路過一個較大的水庫時,幾乎把人能嚇出心臟病。不用說,光看交通狀況就明白這里的貧困程度有多深。   大約四十分鐘后到了目的地——芹菜溝村村委會和黨支部。這里是原來廢棄的小學堂改造后的幾排辦公用房,墻上的大標語非常醒目: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贏脫貧攻堅戰。包括村支書在內的幾位工作人員很熱情地歡迎我,并囑咐繼磊帶我到村里各處看看,然后又進入了工作狀態。而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出去轉轉。     跟著繼磊走進村子,一下子把我對村莊的傳統印象徹底顛覆了。在關中平原生活了近四十年,我一直認為村莊就是《白鹿原》里幾十戶幾百戶人家聚集在一起的大村子,而芹菜溝村的上百戶人家,零零散散,高高低低分布在約六平方公里的山區里。大部分都是貧困戶,有的甚至是赤貧戶。走訪完一戶人家,去另一家步行得十幾分鐘甚至更長。全村共八個組,村里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五六十歲七八十歲的都有,幾乎看不到年輕人。冬季這里寒冷,夏季又非常炎熱,而繼磊和其他村干部,幾年來一直在為這個地方的脫貧攻堅事業奔波著,奮斗著。   具體說到一些貧困戶,繼磊告訴我,有的貧困人員無依無靠,年齡又大,沒有勞動能力,完全依靠國家扶貧兜底保障政策生活。而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突發狀況。他說了四組一個散養五保戶徐大爺的事情。有天晚上他的老伴兒突然摔了一跤后昏迷不醒,驚慌失措中給他打電話,而此時他剛忙完一周的工作回到家,身心都很累。聽到消息后先聯系鎮衛生院趕緊派人先過去緊急處理。然后不顧家人勸阻,一個人騎著電動車摸黑沿山路往徐大爺家趕,到了之后又叫車把他的老伴兒往漢陰縣醫院送,還好不是很嚴重。辦完住院手續已經是凌晨兩點了。類似的情況不止一兩次。交談中,感覺他把八個組的情況了解的非常詳細,包括幾十個貧困戶的醫保報銷比例,誰家娃在哪里上學或上班,親戚都有什么人,家里養了多少雞牛羊,需要跟進什么指導,甚至哪些人定期要去醫院做檢查,幾乎都爛熟于胸。讓他最揪心的就是陰雨天。由于這里地質條件特殊,而有些村民不愿意離開原來的老屋搬到新蓋的安置房去住,他們只能幫忙把老房子給加固一下。一旦雨量過大,就會有山體滑坡房屋坍塌的巨大隱患。確實,類似的災難時常會出現在一些新聞報道中。因此,他們必須為此做好各種預案。   在芹菜溝村的幾天里,我與一些貧困戶也有幾次交談。除了問他們的一些生活情況,也問到他們對繼磊的評價。意外的是,他們稱呼繼磊居然都一口一個張書記,然后就是滔滔不絕的夸贊。真沒想到我的這位學弟工作如此認真,責任心和耐心這么強,和村民的關系這么深厚。由于我聽不懂當地的方言,村民的很多話都沒聽明白,但從他們說起繼磊時那會心的笑容,時不時地伸出大拇指,終于體會到那句耳熟能詳的話: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繼磊大學時就入了黨,學習成績優秀。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稱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基層黨員干部。我問他有沒有過后悔的時候,他坦言剛開始時確實動搖過,主要還是因為任務太繁重,挑戰比預想的要大。光是建檔立卡摸底貧困戶信息就要不斷地調查核實,來回奔波好多趟,因為必須確保情況真實。當然他都堅持了下來,早已適應和習慣了。說起最高興的事情,就是得到村委會所有人的支持肯定和村民的愛戴。他還告訴我,按照國家“兩不愁,三保障”的標準要求,2018年初芹菜溝村整體上已經實現了高質量的脫貧,進入提升鞏固階段。脫貧攻堅是一項艱巨而偉大的工程,全國都在為此努力,以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如期實現。后來我又問他,如果有一天組織上突然給他有新的任務要去別的地方,還愿不愿意離開?他回答倒也干脆:那當然要服從組織的決定啊,這說明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認可。芹菜溝村這個地方,換成別人的話,不一定就做得比我差。聽了這話,我是既感慨又有些感動,想起習近平總書記曾說過的一句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很多外國領導人和經濟學家對中國在脫貧攻堅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贊嘆不已,但他們或許不清楚,這背后是無數像繼磊這樣的人無私奉獻,抱著不負蒼生,無悔年華的信念,付出了難以想象的努力和汗水才得以實現。   返回西安時,上車前繼磊特意買了當地的手工紅薯粉條和炕炕饃送我,當然是用自己的錢買的。我除了感激,只希望他能在工作中保重身體健康。其實,這也是對所有依然奮戰在脫貧攻堅道路上的人們想說的話。   作者簡介:余阿記  , 陜西省散文學會會員 +10我喜歡

一,嚴格遵守自己制定的作息時間。早起早睡,晚上8點以后不吃任何東西,很少喝碳酸飲料,很少吃油炸食品。 二,堅持讀書。空閑時間會閱讀文學、歷史、哲學等類書籍,開拓眼界,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三,節假日外出旅游。通過爬山、徒步等活動,鍛煉自己的身體與意志,保持陽光、健康狀態,在領略秀美山川之時心靈也得到了凈化。 四,經常與不再同一個城市的老朋友通電話。了解朋友們生活中的趣事與憂愁,聆聽大家對人生、生活等的感悟,懷著感恩的心面對生活中出現的人與事。 五,制定理財計劃。改掉了隨手亂花錢的習慣,學會了斷舍離,不再把錢花在不需要、沒意義的物品或事情上。從“月光族”的群體中退出,開始有了存錢的意識。 六,養點花花草草。閑暇時間會種種花、修修葉、除除草,放松自己的心情,讓自己緊繃的神經能夠得到放松,同時也養成遇事從容、沉著的習慣。 +10我喜歡

港口和大海〔芬蘭〕托伊沃·佩卡寧                                         港口總是港口,它吞噬了許多人的性命,每年,每周,幾乎每天那里都發生悲劇。我們有時從報上看到港口的新聞,慘絕人寰的受傷事故、自殺和死亡,但這一切并非最糟糕的。那最可怕的是看不見的,尤其那些被港口活活吞沒,終身被禁錮在樊籠里的則更可怕。這一切也許并不能歸咎于港口,而是因為陸地和海洋上的一切污泥濁水都流到港口,把那里的空氣污染了。我指的是人,充斥各個港口的社會渣滓。但這也許不能歸咎于人,因為他們之中好人畢竟多于壞人。港口只是港口,骯臟,陰暗,不可思議……然而港口也有吸引人的有趣東西。那兒有從南美來的游艇,有在希臘船上跳舞的孟加拉黑小子,有滿嘴鑲金牙的中國廚師,他們給人帶來了冒險精神和異國風情,給陸地帶來了浩瀚的海洋氣息和友好的問候。纜索在風中呼叫,蒸氣噗噗噴出白氣,卷揚機和吊車發出轟隆隆的吼鳴,火車和卡車穿梭來往不息。在陽光下,碼頭工人哼著小曲,罵罵咧咧,大聲喊叫或埋頭干活,而流浪漢吊兒郎當地在碼頭上逛來逛去,流露出一副懶散的樣子。他們吃喝,手中托著幾個銅板,在空中上下拋動,兜找買主。這就是港口,它給人帶來面包,也奪走許多人的人性。五月初的一天,海倫。盧斯號駛進了港口。這是一艘漢堡巨輪,從船舷走下一個名叫里斯托。朗達拉的人,他準備同輪船和海洋永遠告別了。他出生在這個城市,但已沒有活著的親人。他離開這兒已八年了。正如人們常說的,海洋曾經“燃燒”過他,然而尚未把他“燒透”。他的心地也許比一般人好。他見過海上能見到的一切,經歷了海上能經歷的一切,但在他的心靈深處還有一點純潔的地方——還留有一個美好的記憶。許多人一出海便什么都忘了,但里斯托。朗達拉沒忘,盡管他并未許下任何諾言,也沒承當任何義務。只是有一天,他忽然覺得大海松開了大手,他自由了,可以回家了。他隱隱覺得還有個人在等待他,雖然他已見過海上能見到的一切,經歷過海上能經歷的一切。當大海猛地松開大手,一個徙居異域的人心里自然會勾起許多奇異的聯想,陷入回憶的漩渦。他感到一切恍如發生在昨天,今天還要繼續下去一般。漫長的八年和大海恍如黎明前的一場噩夢,一去不復返了。只有家鄉留下的那個記憶是真實的。不過生活是不允許人們忘卻的,何況八年的海洋生活將懲罰,報復……現在里斯托。朗達拉踏上了故鄉城市的碼頭,心想今天自己終于回來了,可以見到埃倫啦!他很高興,往事又從記憶中涌現出來。埃倫只是個一般姑娘,他們之間沒有山盟海誓,彼此都沒承擔什么義務。但里斯托感到,仿佛有個人在等待他。然而他腳下的碼頭完全是陌生的,他看到前面的城市是陌生的,他迎面碰到的人是陌生的。一切對他都是陌生的,沒有一個熟人,城市變了,他所見到四周的一切都變了。但他絲毫也不懷疑,這是他的故鄉,因為他太高興了,盡管一切是陌生的,他仍了解這個城市,因為在這里有縈繞不斷的過去記憶。八年前的一天早晨,一艘挪威輪船把他帶走了……三小時以前,他拉著一位姑娘的手,這個姑娘就是埃倫。                     “有一天你會回來嗎?”姑娘問道。                     “我就跑這一次,”小伙子回答說……就這樣,他們誰也沒有作出許諾,誰也沒有承擔什么義務。他現在不知埃倫在哪里,也不知她現在怎樣了。他印象中的姑娘還是八年前的,但一切恍惚就在昨天,今天還能繼續下去。在倉庫墻根前清掃垃圾的一個老頭見他走過來,心里琢磨這個人好像朗達拉家的里斯托,難道天下有相貌如此相同的人嗎?老頭將笤帚往墻根一放,走上去仔細地瞧了一眼,老天爺,真是里斯托!“喂,你好呀!”里斯托止住腳步,望著面前老態龍鐘的老人。他根本沒想到,上了年紀的人老得這樣快。盡管臉很熟悉,但并不認識。老頭親切的問候弄得里斯托有點局促不安。老頭也猶豫起來,他們相互打量了很長時間。                     “你不是朗達拉家的里斯托嗎?”老頭終于開口問道。                     “是的。”                     “,我一眼就看出是你。你不認識羅登貝格老人啦。”                     “你就是羅登貝格,你可變老!”里斯托不好意思地、驚訝地道。                     “老啦!”老頭嘴里嚼著煙,會心地承認說。                     “你一去有多年了吧?”                     “八年啦,不過我現在不再走了。”                     “你真不走了嗎?有些人嘴上說不走,最后還是走了。這都是那海洋!……”他們又陷入沉默,面面相覷。里斯托感到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羞愧和痛苦沖擊著他的心靈,仿佛現在他才豁然明白,原來他離開這兒已很久,整整八個年頭了!當他在遙遠的地方突然勾起鄉思的時候,并未意識到這一點,歲月像噩夢被遺忘了。輪船從一個港口開到另一個港口,他目睹了海上的一切,經歷了海上能經歷的一切。有兩個女人,兩個被港口吞噬了的女人,兩個涂脂抹粉、紅顏已衰的女人打他們前面走了過去。這種女人是社會為碼頭工人和水手尋歡作樂而制造的。里斯托沒有注意,但老頭注意到了:“方才走過去的就是埃伊諾拉家的那個埃倫。”                     里斯托轉過身去,一眼就看見了她,并認出了她。上帝!他看到的埃倫竟和他在各個港口遇見的女人一模一樣。他驀地感到自己還在大海上,他是屬于大海的,埃倫只是個幻象。他模模糊糊聽著老頭慢條斯理地說:“人真沒出息!”                     “是的,是沒出息。”                     里斯托心中惟一的希望破滅了,他感到自己是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里。這里的親人都死了,一個美好的記憶,他心靈中惟一純潔的、曾經促使他來到這里的東西已經不復存在。他的行囊還在輪船上,現在已沒有取下來的必要了。                     “港口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老頭繼續說,“簡直沒有辦法!姑娘的父親過世后,她開始到這兒來找點活干。她說她在等你。活兒挺累,而你的船始終不見影子,而許多別的船來了,許多別的人來了,來了又走了……”來了又走了。大海把里斯托又帶走了,就像帶走許多其他人一樣,終有一天,大海將把他扔在某個港口——充斥著污泥濁水的港口,不再理睬他。    +10我喜歡

( 休閒生活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q33dq94q&aid=17313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