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一記趣
2011/02/04 07:43:38瀏覽240|回應0|推薦6

大年初一按照傳統習俗起了個大早,前一天的年夜飯是水餃(金元寶)、薯條(金條)、雞蛋糕(金牌)、炸雞桶(黃金)、全部都跟錢有關,誰叫本家人的傳統就是愛錢一族,這些準備又簡單,除了燒開水下個水餃外全部都可以直接吃,又符合本家人的另一傳統懶人一族,除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呢?當然要想個好彩頭又省事的年夜飯方案,嘿嘿嘿,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為什麼大年初一要起個大早呢?其實也是為了撈錢,家姐興致沖沖的想去百貨公司買福袋,所以大家都起了大早,但是奇怪的是,或許今年的福袋跟本家人無緣吧?

我們東拖一下、西拖一下,時間就這樣溜過去了,更要命的是我們家寶貝大銀的防盜搖控器突然沒電了,導致我們花了一堆時間到處找電池=,=,最後的結果當然我們到的時候人家已經快要準備發號碼牌了,只好作罷。

無聊之極的去彩券行買了四張刮刮樂、二注一張的樂透彩四張,花了800元分裝四包紅包袋,家人一人一包......

刮刮樂刮完了,或許是因為政府太缺錢也或許我們家人太有愛國情操了,除了姐刮中二百元,其它三張全部得到烏龜一隻,已經好久沒買了,還是跟以前一樣難中,買這東西真不適合我們愛錢一族,刮完差點淚奔,不過大年初一當然不行,只好笑著流淚講點吉祥話,烏龜嘛,長命百歲囉^^,大樂透今天晚上要開獎,其實我們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買的,就看看來的是財神爺還是龜仙人^^

窮極無聊的熊載著我們開車最後跑到美術館外圍整個走過一次當作是本家族的戶外踏青,後又繞回百貨公司吃午餐,沒買到福袋至少也要用百貨公司禮券狠吃一頓作為補償這才不會對不起自己,下午姐去上班,家裡剩媽、我還有熊三個人,非常老套的玩起大老二,明明就賭的很小,而且全部都是自家人,還是呼天搶地叫的好像一注百萬起跳一樣,沒辦法本家人就是玩起遊戲來粉熱血,最後熊是大贏家贏了153元,而我輸最多,嗚嗚嗚~~~101元飛走了,自己演到都想笑,怎麼這麼愛錢呀=.=

可能是本家人從進入過年期間一直保持暴飲暴食的宗旨度過每餐,所以大年初一的晚餐只是把前一天沒吃完的放到烤箱裡烤熱了吃掉就結束了。

本來以為今天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了,沒想到我快到睡覺前,熊很難得好心的幫我跟姐燒熱開水要給我們喝,姐想加鹽,熊跟她說剩比較少的那邊放的是鹽,姐也很好心的到我房間幫我加了二匙,一會我拿起來喝了一口,味道好像怪怪的,可能因為我有點感冒味覺失靈再多喝二口然後我衝到客廳跟姐和熊說這好像是味精?姐這時才說難怪味道怪怪的,可是她已經喝了二杯味精水,驚!不然這隻熊是舌頭壞了嗎?精鹽、味精傻傻分不清楚,姐也很誇張竟然已經快喝完二大杯才說難怪感覺愈喝愈渴=.=,最後我跟姐還是又各喝了一杯正港的鹽水潤潤喉。

之後就在這麼一個荒唐的情節下上床休息度過大年初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519&aid=485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