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議中華民國政府將每年的元月一日定為「孝親日」
2014/11/09 16:39:43瀏覽343|回應0|推薦4

將每年的元月一日定為「孝親日」

中華民族是以孝道起家,古聖也云:「百善孝為先」。因此「孝道」是我國人,人人皆願意力行、實踐的德育活動,不分國家、黨派、宗教、膚色。

當今每年的跨年晚會都很熱鬧,節日也很精彩。除了煙火及演藝活動外,若能融入「為父母祈福,孝親點燈」的活動五分鐘。由中華民國發楊中華文化的「孝道」活動來跨年,肯定轟動全球、引領全世界的人來台灣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所有節目除了可安排孝親歌曲及舞蹈外,

在跨年倒數時前三分鐘,先由總統(市長)帶領全國(全體)人民為父母(過世父母)祈福。

帶領大眾為父母念上一段祈禱文。

然後拿出手機點燈跨年。在大家喊出10.9.8.7.6.5.4.3.2.1.煙火施放完畢後,祈禱活動結束。並由總統(市長)宣佈今天元旦就是中華民國或台北市的「孝親日」。恭請全國百姓都要學習孝道,在家盡孝道。

孔子在孝經中說:「『孝道』,是培育德性的根本自性光明的出發點。」並說:「只要這個國家的子民人人盡『孝道』,這個國家就不會有天災人禍」。聖人的話猶如佛菩薩,猶如耶穌基督,一定要重視、切記啊!

祈禱文 

敬愛的爸爸!媽媽!

我是(自稱姓名)               

感謝你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

感謝你們養我、育我、愛我的大恩德!

爸爸、媽媽!

我知道無法回報你們偉大的恩德,所以

我要成為讓你們驕傲而放心的兒女。

我會在你們悲傷難過時,陪在你們的左右;

我在你們年老或病弱時,照顧你們的身體;

我也藉著今天2015年元月1日「孝親日」的活動上,為你們祈福,祈求  上天賜予你們健康、平安和喜樂!

們的兒子女兒                   敬祈

中華孔孟協會  林文傑理事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2d2d2d2002&aid=1881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