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的創造本質
2009/07/06 07:37:09瀏覽316|回應0|推薦2

欲望──人類意識的創造本質

 

優歌南達

 

親愛的學生們,我以主耶穌基督之名、我的上師Babagi之名問候你們,願你們和平。

 

今晚,你們像彩虹般的顏色經由你們的體系,向許多方向散發光芒。在此,我希望與你們談談﹁欲望﹂,那種你們人類意識和個性創造本質的欲望,以及你們的靈魂和較高自我神聖的創造欲望。

 

有時候,我們感覺到在不同的個性自我之間,靈魂自我與較高自我都在為實現它們的意識而努力。從另一方面來說,在個性自我的層面上,有許多身體感官上需要滿足的欲望,你們這種欲望的需求,很容易被你們周圍的人、你們的社會所接受。一個人對自我的判斷,是根據對別人的感受而做出的。要有所警覺,不要把你們自己與其他個體做比較。

 

一個人能夠在世俗上顯示出他具有許多財產,並且具有動能的創造力,以及在物質世界中,利用這些能力汲取眾多的財富。但,這並不表示這個人在意識層面上比你們更高一些。你們的生活方式也許更為簡單,你們所經歷的人生課程,可能與那些人的途徑是不相同的。

 

你們看到了,在這房間裏的每一個人,在前世中,部曾有過具有權威和在物質層面上非常富足與成功的人生,並且也正因為這些生活方式,引發了諸多因果的牽扯和狀況。你們每一個人的靈魂在投生之前都已承諾,要在這一生中實現內在的精神,即神聖的本質。這種承諾使你們得以從對權威、身份地位的敬畏桎梏中,以及與他人做比較的心態中釋放出來。

 

以上所說的這些並不表示你們就停在貧窮中、在匱乏中、在貧困的生活中,過你們的人生。較高自我經由你們存在的所有層面,正慢慢地實現和汲取其所需的經驗、金錢,這些東西在未來更偉大的工作中是必備的。

 

我記得很清楚,Babagi上師有一天來找我,為的是在我的個性自我上,一直都存有著的過帝王般生活的欲望,擁有黃金與財寶,並且像國王一樣的生活。在我能夠進展達到上師的層面之前,我必須在這一生中先有這種體驗。同樣,這種欲望的實現,是為了使我能夠住進有著許多黃金財寶的美麗宮殿裏,一旦這種欲望達到了,我的內心便再無需求。我得到了釋放,並得以繼續向前進展。

 

所以,學生們,要把你們個人的人生看成是一種逐步使你們的因果得以平衡的過程,以及是在為你們的身體、心識與靈魂做準備,以便走上成為創造自己環境的主人之途徑。在其中,我們將汲取滿足自己欲望所必須具備的事物,而不為你們所擁有或所缺乏的感到愧疚,你們所有的欲望,將在你們的這一生中,非常快速地得以實現。

 

我的那些人民──那些居住在遠東的靈魂,他們之所以有那種缺憾,以及衰敗的原因是:他們的個性自我都變得對任何物質的渴望,感到如此地羞愧,以致使他們的個性變得非常消極,這使得他們不能客觀的看待問題,他們滿足於怠滯在沉默中,而其餘的部份便成為累贅。他們將自己與世界隔離,並說:「找更具靈性,我沒有執著。」

 

然而,在西方世界,這種鐘擺搖擺到了另一個極端。在這兒,人們滿足於物質人生的追求,忘記了只有內在的精神,才是創造的來源。所以,我親愛的學生們,在這兩者之間必須平衡。你們要有內在的認知,那些進入喜悅的人、那些具有創造渴望的人、那些忠貞不渝的人,以及那些在所有的活動中,都處在精神的神聖法則中的人,你們可以看到他們的世界是豐足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cdfdfdg&aid=310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