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把星 (13)
2007/10/23 22:49:56瀏覽376|回應1|推薦3

    小馬哥曾說﹕『我最恨別人用槍指著我的頭!』我也是!不過我更恨槍中的子彈打到我頭上。

    看著眼前那個緊張地雙手發顫的矮子,還有那個一身是血、疼得揪心的高個兒…。我實在很想叫他們小心,拿穩手中那把晃來指去的槍。不過為了我的腦袋著想,在這個千鈞一髮的時刻,還是安靜閉嘴的好…。

    『車…你們有沒有車?…』那個兇狠的矮子粗聲地吼著問。

    『有…有……不過…剛出車禍,車頭還卡在圍牆裡…。』阿燦發抖的回答。

    聽到阿燦的話,那個矮子睜大眼睛,一副你活的不耐煩了!敢開老子玩笑的神情!…咕噥地吐出連串髒話,手一揚,朝著阿燦扣下手中的扳機……

    我抱著頭,大叫一聲﹕『不要…!』

    就在同時——夏德福忽地竄出!朝著眼前的高個兒撲去,那高個兒躲避不及,傷口被撞個正著!疼得哇哇大叫,頓時癱倒在地…。

   

    而正搭扶著他的矮子,一個重心不穩,也直直地被那個高個兒扯倒在地!…槍口一歪,失了準頭!子彈從阿燦耳邊滑過,飛射到身後的玻璃門上。

    伴著槍聲與阿燦的尖叫聲,玻璃應聲而碎了一地……

    我目瞪口呆、反應不及地看著眼前的變化。

    接著耳邊咻的一聲 ,一顆子彈自身後的KTV中飛出,擦撞到路邊的郵筒中,激出一陣火花!…

    『趴下!趴下!…所有人都趴下!不要動……』

    隨著周遭人的驚恐尖叫。三名偉大的警察先生自KTV內樓上急速奔下,大聲疾呼地喊著。

    接著遠方嗚嗚的警車聲由遠至近……

    那兩個癱倒在地的高矮雙煞,一見情勢如此糟糕!也顧不得我們三人,急忙爬起身來往外跑去…。

    而此時嗚嗚的警車已開至眼前,堵住路口,擋了那兩個傢伙的去路!

    前無去路,後有追兵!

    那兩個高矮雙煞,頓時成了烏江前的項羽,大勢已去 …。 面對這大壞情勢,沒想到那兩人居然發起狠來,作起困獸之鬥!就著眼前的一些掩避物,跟警方對峙槍戰了起來!

    可憐的我們這些無辜善良的老百姓,只能縮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任憑無情的子彈呼嘯而過…。說真的,那種身處槍林彈雨的滋味,簡直生不如死!那短短的瞬間,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祈禱警方槍法準些,趕快把那兩個禍害消滅掉!

    這個時候,夏德福已緩緩地爬到我和阿燦的身邊在槍聲隆隆的戰火中,我抱著頭輕聲對著夏德福道謝﹕『剛多虧了你……』

    阿燦滿臉感激零涕接著說﹕『福哥!謝謝你!…你放心!那個黑影的問題,我拼了命也會幫你的。』 

    阿燦的話提醒了我。

    看著黑白的戰火世界,我心寒地想著那個黑影,此時應該正躲在某個角落,開心地觀賞著請君入甕與借刀殺人這齣戲吧!

    就在這雙方僵持不下的激戰場面中…。

    一名正直憨厚的年輕警員,輕輕地從KTV內蹲爬出來,慢慢地移到…每個趴在地上驚慌失措的路人旁,安撫一番…,再緩緩地帶領他們移到安全的區域。

    就這樣——那個年輕的警員,一如天使般地進進出出…。

    漸漸地,趴在戰火區的行人愈來愈少,最後只剩下了我們三個倒楣鬼。因為我們最接近那對兇神惡煞!…

    看著那名年輕警員凝重的神情,再瞧見他身後另一名警員,扯著他指著我們所在的位置,頻頻搖手的模樣…。我的心頓時涼了下來!可是出乎意料的,那個天使般的小警察,居然一咬牙!…冒著槍林彈雨的危險,緩緩地朝我們而來……

    看著他愈來愈接近的身驅,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還好吧?你們沒事吧?…』天使警察拍拍我們﹕『等下你們儘量放低身子,慢慢地跟——』

    不待他說完…。我眼前一黑,唰得一聲!那個黑影自角落飛出,快速地飄至那雙煞身邊,猛力朝那高個兒一推 ……

    一臉驚愕的高個兒,就這樣硬生生地被黑影推出掩避物外!周圍頓時槍聲大起,一陣霹靂啪啦的槍聲中,高個兒一命歸西…。 

    那個矮子見此情景,大吼一聲!黑影順勢往他身上一拍,那個矮子瘋狂地舉起手中的槍,轉頭朝著離他最近的夏德福開去…… 

    我大叫一聲小心! 

    只見那個天使警員…用力地推開夏德福,轉身朝那個矮子開槍!

    槍聲響起!那個矮子緩緩應聲而倒…。 

    阿燦歡呼一聲!我高興地彈起身來…!

    就在此時——那個年輕的小警察身子一軟,往後一仰,倒在我懷中……泊泊的鮮血自頸中噴出,濺了我一臉…。

    我按著他的傷口,抱著已無氣息的他!看著指縫中的血慢慢地由深黑色轉為鮮紅……我紅著眼眶、聲嘶力竭地朝著回復色彩的人群大喊﹕『快——快救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angel&aid=1320407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時間嗎?
2007/10/25 12:53

小天使

為何貼2遍?

天使十三(dbangel) 於 2007-10-25 22:31 回覆:
真是年紀大了 ,癡呆症的癥頭都浮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