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把星(16)
2007/10/26 22:36:32瀏覽448|回應0|推薦3

    再提到那塊破布,已是兩天之後了…。

    事情發生後,連著兩天連續假期,我窩在家受著我老娘的妥善照料。每天不是吃就是睡,比隻豬還懶!

    至於阿燦和夏德福,倆人像是被外星人綁架似的,突然消失在地球上。電話、手機、電腦……都無回應!就連BLOGMSN,也不見他倆的蹤影……

    正當我穿戴整齊,準備送我老娘去搭車,順便去瞧瞧那兩個傢伙時,門鈴突然響了。

    我應聲開門。只見阿燦和夏德福各拎著幾團行李挪進門來……

    我朝著那幾堆行李,啞口無言朝他倆雙手一攤,滿臉狐疑地看著他倆。

    阿燦面有不平把行李往地上一扔﹕『我被我老頭轟出家門了啦!……』沮喪地看著行李﹕『我老頭嫌我不學無術 !搞什麼網路抓鬼……公司開銷像流水,有出無進。車子不是被竊就是撞個稀爛…。簡直是個道地的敗家子!既然一無是處,就該守著本份。…而我居然還不知天高地厚,公然拒絕南瓜姑娘的邀約。說是寧願跟鬼約會也不要見她!害得南瓜姑娘傷心欲絕,絕食一天!…』

    阿燦一屁股重重的跌進小沙發中。兩眼無神頹廢對著我說﹕『我告訴我老頭錢不代表一切。他說很好!那滾出去用這套理論填飽肚皮吧…。我就這樣被掃地出門…… 所以只好暫時來投靠你!』

    我走過去安慰地拍拍阿燦的肩,表示那有什麼問題。

    夏德福諾諾的走到我身邊,不好意思的望著我﹕『我也是來投靠你的……』

    我睜大眼朝夏德福望去,心想不會吧…。荒謬地問著他﹕『你——也被攆了出來?』

    夏德福委屈的點了點頭﹕『房東嫌我衰,再加上鄰居的紛紛反應…。所以房東忽然通知我要收回房子,請我搬家!一時之間找不到房子……』

    夏德福看了看阿燦…。訕訕地對我說﹕『阿燦說…反正要抓那東西也要靠你!乾脆先過來,暫時和你擠一擠。所以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我擺擺手,小事一樁,不用客氣!

    不過我有些憂愁的看著這數坪大的空間。一下擠著三個大男人會不會有點……

    阿燦像是看穿我的心事,大手一揮﹕『小析!你把這套房退租。我們三人找層公寓租下!…』接著抱拳向夏德福要求﹕『福哥!不好意思!麻煩你……先幫我倆墊墊押金和房租。』

    『沒有問題!不過我怕手邊的錢不夠ㄟ……』

    聽到這些話……我和阿燦都覺得有些奇怪!夏德福不像是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夏德福低下了頭,緩緩說道﹕『那個殉職的警員……除了家中的年邁父母外,還有一個兩歲大的小孩、和大著肚子的太太。我看到他們一家老小,心裡實在……所以把存摺裡的那筆錢捐給了他們!』

    阿燦聞言,頓時像是昏死在沙發中,兩眼發直地向夏德福詢問﹕『你——總會留點錢在身上吧?…』

    夏德福點點頭。向ㄚ燦比出了一個貳的手勢。

    阿燦語帶希望的問﹕『兩百萬?…還是二十萬?…』

    夏德福小聲的回答﹕『兩萬!』

    只見阿燦癱在沙發上,慘叫一聲﹕『天要亡我……』

    這時我老娘笑意盈盈的…從廁所步出接道﹕『這可不一定!』

   

     阿燦就像我老娘的第二個兒子。倆人不但個性相仿,臭味相投!感情更是好得不得了…。 

    此時阿燦一見我老娘,彷彿千里尋母的小馬可。馬上跳起!衝到我老娘身邊撒嬌假哭道﹕『韋媽!阿燦已窮途末路了…。沒辦法再幫您照料小析了!嗚嗚嗚……』 

    我老娘心疼的拍拍阿燦﹕『不怕!大不了你和小析跟我回去…。多你一口吃飯,韋媽還養得起!』

    我開玩笑的踹了阿燦一腳!我老娘哎的一聲,順勢打了我一下!阿燦趁機躲到我老娘背後。指著夏德福說﹕『現在還不行啦!…至少先把福哥的事解決了…。』

    我老娘抬起頭往夏德福一瞧!挑高眉「咦」了一聲。一個箭步竄到夏德福面前,捧著他的臉,摸著他的手,仔細地看了會兒…。嘖嘖稱奇讚道﹕『真好!真好!長的真好…!』

    看到我老娘的動作,阿燦和我都傻了眼…。 

    阿燦碰碰我,輕聲的問﹕『韋媽該不是寂寞太久……看上夏德福了吧?…』我回了句『去你的』!順手搥了阿燦一下!

    這時我老娘命令似的要求夏德福﹕ 『把你的生辰八字報上來…。』

    對於眼前的突如其來,夏德福嚇得不知所措!只得乖乖地照實報出。

    只見我老娘,口中喃喃有詞,雙手掐指一算!目露精光肯定地對我們說﹕『不可能!』

    我們三人滿臉困惑的看著我老娘……

    我老娘拍拍夏德福的圓臉。轉頭朝我和阿燦解釋﹕『這個壯小子——命格不凡、福德深厚、鬼神不侵!絕不是塊天生倒霉的料。況且照他的骨格看來,有了他在身邊,就像座門神一般守護著你!他……可是個天生的保命符ㄟ!』

    聽到我老娘的話。阿燦和我不約而同笑出了聲,朝著我老娘搖搖手,叫她別開玩笑了!

    阿燦指著夏德福,嘲笑的說道﹕ 『他叫保命符?…我看叫催命符還差不多…。』

    連夏德福都自嘲地拍拍自己的胸﹕『我可是個名副其實的掃把星誒…!』

    看到我們一個個不以為然的表情。我老娘有點惱羞成怒地駁斥著﹕『他要不是如此福大命大,那個黑影早就近了他的身,害死他了……』

    聽到這些話,我不禁一愣!想起了那次在馬路旁,黑影反彈出去的畫面。還有連接的幾次意外,夏德福都幸運的毫髮未傷。

    可能阿燦和夏德福也想到了這一層,現場的氣氛很快就沉默了下來…。

    安靜了一會兒…。夏德福求救似的開口問道﹕『韋媽媽!那我該怎麼辦?…』

    我老娘安撫地拍拍夏德福﹕『你放心!』接著轉頭對我說道﹕『小析!把那個盒子拿來…。』

 

    聽著我老娘再度闡揚她的抓鬼理論……

    我無聊的頻頻打哈欠!夏德福則是專心一致、屏氣凝神傾聽著 …。而坐在我身邊的阿燦,則是伸長了脖子,好奇地一直打量那塊破布。

    『ㄟ!小析!下次再遇到那個黑影,試試那塊布的神力吧…!』阿燦瞧著那塊破布,有些躍躍欲試的對我說。

    我搖搖頭小聲反對﹕『別鬧了!…靠那個抓鬼,搞不好死得更快!』

    『韋媽說的那麼肯定…。說不定真有魔力也未可知。』

    『魔力肯定有…。不過是愛情的魔力!』    

    我朝那盒子揚揚下巴,面無表情輕聲地吐出﹕『那是我老爸留給我媽的……』

    我跟阿燦相知多年…。他也明白任何有關我老爸的事,就是死穴,不能碰!於是識相地喔了一聲…。點了點頭!一副我瞭的神情。

    阿燦話題一轉,略帶憂慮地朝我問道﹕『既然神布行不通……那你有什麼打算?』

    看著我老娘比手畫腳揮舞著那塊破布,我氣定神閒緩緩答道﹕『當然根據——科學的方法去解決!』 

    面對阿燦質疑的眼神。我頓了一下,朝阿燦作了個鬼臉﹕『不過……還沒想到!』

    這時只見我老娘朝我和阿燦招了招手,叫我倆過去。對著我們三人宣布﹕『要收那個黑影——得先把它引出來,再用布收了它!德福是個好餌!不過氣運太旺…。再加上黑影已經知道小析看得著它…… 引它出來恐怕不易!所以要先把德福的運勢搞低一些,這才容易請君入甕!剛剛方法我大略跟德福提過了…。剩下的我寫在這張紙上,你們三個好好琢磨琢磨……』

    我老娘把那張紙塞到我手中。 兩手各摸摸我和阿燦的臉,微笑著要求﹕『好啦……送我去車站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angel&aid=132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