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請給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 !
2017/10/08 16:42:18瀏覽280|回應0|推薦5

2017的雙十國慶日,就在這個四天的連續假日

我沒什麼好期待的,就是只想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

但,今日,什麼時候看到旗正飄揚的國旗是一種驕傲和追求明日更好的象徵,是一種砥礪與嚮往更美好的未來,同時也告訴別人我們國家的蓬勃發展和人民欣欣向榮的幸福感 !

經過多少年了,這片土地一代代的替換,也激起藍與綠的衝擊,甚至讓年輕人從小對藍綠的偏剖思維的延伸,這似乎正上演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戲碼,於是越來越多的年青人對國家不僅缺乏安全感,還缺乏了尊重,也用更多的只要不同意就跟我不同國的意識行為,這樣的藍綠之爭造成這片土地來至各地不同人民的情感崩裂與拉扯,不再一邊一國而是南北之戰,尤其那一年的"太陽花"事件,今日對比更叫人羞愧,相信這是生在50年代以前的人很多的體會,遺憾現在的年輕人無法明白了解以前我們那一輩得來之不易的珍惜,再苦,都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了,不是嗎?

此刻遇見雙十只能有機會再看到飄揚的國旗,但,政黨輪替,又把代表國家象徵的國旗,捨本逐末,棄如敝屣般,豈不令人有點感傷………..

以往街道處處國旗飄揚的國慶日,已不見 !

旗正飄飄,多令人懷念,

而連續假日,又放的是什麼假呢 ?

中正紀念堂的國旗,顯得好孤獨

相信,愛這片土地的人都有責任,歷史會做見證,

真相只有一個,就是為自己負責任,不管藍與綠,多一點包容

給年輕的孩子一點正面的影響

其實我們多愛台灣的自由藍天啊,也真心對待我們完好的美麗青山與綠地呀。

如今無論如何,我們包容國家領導人帶來的重整與改變

但也請尊重,給身為一個國家子民的民族向心

親愛的中華民國"國慶日"~ 生日快樂

感謝,請繼續給我們卑微的人民一份平安與和平!!

我在 自由廣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0875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