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全球百大水彩名家聯展 】2015在台北新光三越
2017/10/07 00:58:56瀏覽350|回應0|推薦0

【全球百大水彩名家聯展 暨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十週年特展 】

這是台灣水彩發展100多年來,首次規模最為盛大的國際水彩名家聯展,此刻也正是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茲為歡慶建會十周年,特偕同ADSC全球藝術聯盟,聯手打造舉辦,聽說來自19個國家,網羅超過120位藝術家,全場展區有大尺幅作品競技,展現了水彩世界精湛深奧之美,豐富精彩,可說難得一見。

十月雙十連續放假日,正可以撥空到熱鬧的信義區,走在百貨商圈的長廊就可看到各種不同街頭藝人的表演,有人吹笛也有人彈著吉他唱起西洋音樂,還有許多童玩吸引好多父母帶著孩子的目光,而我是衝著百大水彩展而來,所以直上新光三越A9館的9樓,參觀入口有許多協會的志工,熱心說明填了資料之後就可換一張門票,既可參觀還可填選最喜愛的十個畫家,然後投進抽獎箱參加抽獎,這是活動驚喜吧,可惜進入展場就不能拍照了。

雖然展場布置簡單,但聚集了各國不同特色的水彩名家,其中有一張孩子的笑臉,深深的吸引我,堆疊的笑容,一層層的疊上淡淡粉紅水彩的微暈,露出可愛不太整齊的牙齒,頭上戴著黃色、粉色、紫色的花環,且綻放著深墜眼睛裡的笑,我感動地在這張水彩畫面前靜靜坐下,不知覺得也跟著會心一笑,再細細端詳,女孩圍著白色領巾,淡橘的衣服顏色,頭髮烏黑濃密,臉上的小小酒窩點綴著,好可愛的孩子啊,這張圖畫的名稱是「豐年」,可見是原住民的小女孩,回家立即找了作者『林毓修』,翻到了一張類似的作品,喚醒內心的純真,標註著這是台灣畫家呀,真讚!

(在網路找到的<喚醒內心純真的小女孩>,台灣畫家 林毓修 作品)

同時,在一張玉山高峰壯觀的水彩表現功力,我愣住了的是作者『郭明福』,這不是我多少年以前復興美術課的老師嗎? 還猶記一年級的素描課時,老師曾肯定我當時畫筆能力呢,哇,這是多久的記憶了,今天還能有緣見到老師的作品在這百大其中,真開心,今天的參觀收穫滿滿。

(在這裡巧遇高中的美術老師,好開心)

(這位跟著媽媽來看展覽的小妹妹說,她喜歡的是手指的這一位)

(這可是畫家在現場立即作畫完成的作品,實在太了不起了)

親愛的喜歡繪畫的朋友,趁著假日,到信義商圈走走吧,

藉此開拓藝術視野, 可不要錯過,這場百大水彩名家聯展的絕佳機會唷。

時間:

台北場: 10/7(三)~10/19(一) 上午11:00~晚上9:00

地點:台北地點: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9 / 9樓

高雄場:10/27 (二) ~ 11/15 (日) 地點 :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0874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