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教育本來就是家長自己的責任!
2006/11/24 13:25:57瀏覽318|回應0|推薦0

貝貝中班時
一星期約2~3天有功課

((校外教學要畫立體設計圖))
((用貝殼做風鈴))
這我都覺得還好~
孩子盡全力
能做出怎樣就怎樣~
不要想太多了

重點是孩子開心

((家長是要教沒錯,但是老師是否也是要看孩子哪方面比較不足,幫忙加強!!))
我女兒的班上16人
一主教 一助教
我從不敢跟老師說多幫貝貝加強功課
老師從早忙到晚
我一星期至少2天會進到教室
我會跟老師談
老師做自己的事也沒關係~
有空回我話就好

我都會跟老師說:我只有一個大班的孩子
妳卻有16個大班的孩子
孩子的標準程度在哪妳一定知道
有時候
我不知道我女兒可以做到(或做不到)
但是老師一定知道~

我都會跟老師說
貝貝哪邊學不好
沒關係
儘管告訴我
回家我自己教
全班有全班的進度
老師另外教貝貝時~那其他15人怎麼辦?

貝貝生病請假
功課我都會請老師讓貝貝帶回家
我會自己在家教~
(當然~老師也會抽出時間教貝貝~這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覺得家長與老師要互相體諒

混齡班真的很難教吧
全班程度不一
要怎麼教?
老師早上上課上到下午(早上上小班 下午上中班大班?)
還要準備教材.........

每星期我一定會抽二天到校
跟老師聊半小時以上
瞭解女兒在學校的情況
我也會跟老師說不要有壓力
有問題儘管告訴我
教育本來就是家長自己的責任

有時候
我會請老師讓我看全班的作業
我發現班上大多數同學都可以做的比貝貝好的時候(剪紙)
我就會開始要求貝貝
講真的
貝貝之前剪紙剪的亂七八糟
黏的也亂七八糟
我都沒有出手去幫她
她能做到多少是多少
重點是自己完成的

這真的是看家長態度

貝貝的班上也有小朋友做的很漂亮
老師說:那是家長做的.......

這樣有意義嗎?
做的差沒關係
我可以拍照給你看貝貝之前的剪貼
真的是破破爛爛
但我從沒幫她剪過任何一刀
或是黏過任何一張紙

都是她自己完成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55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