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第三代 TOEIC 您需要知道的事
2017/08/04 01:56:34瀏覽357|回應0|推薦0
重大考情:多益英語聽力和閱讀測驗題型更新

問:何時開始實施新制考試

答:在發表會上公布的初次日期為2018年3月11日。


問:難度有提高嗎?

答:根據 ETS 以日本地區考生,在舊制和新制各 49 套題本的得分做統計分析,難易度維持穩定,新制考試並沒有偏難。


問:聽力測驗部分有哪些改變?

答:在題數方面,第一大題只剩6題,第二大題也減少到25題,第三大題則增加到39題,第四大題維持30題。


在考題內涵上,第一和第二大題維持不變;第三和第四大題有些會加入圖表,是作答的依據。此外,第三大題也會出現超過兩名的對話者,會以不同口音錄製考題,讓考生能分辨。


問:閱讀測驗部分有哪些改變?

答:在題數方面,第五大題減少為30題,第六大題增加到16題。第七大題從48題增加到54題。

仔細來看第七大題,單篇文章部分從28題略增為29題;題組部分,原本是雙篇文章四組20題(每組五題),新題型則是雙篇兩組、三篇三組,共25題(維持每組五題)。


考題內涵上,增加了對通篇段落結構的理解,其中第六大題除了原本的單字、片語之外,增加了填「完整句子」的題目。第七大題則會在文章中標出四個空位,要求考生將額外的句子安插在正確位置,以測試考生是否了解篇章脈絡。


問:成績證明單有改變嗎?

答:新增QR code驗證功能,以防偽造。此外,聽力部分能力說明增加一項「了解說話者談話目的,或明白句子中隱含的意義」。


問:有新題型樣本可以參考嗎?

答:官方網站已經釋出,請進入 http://www.toeic.com.tw/2018update/



(本文也刊登在我的 Facebook 動態)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guo&aid=10783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