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客
2011/01/28 17:03:27瀏覽393|回應0|推薦0
 我經常我在網上看到湘楚平民先生的大名。痛經 湘楚平民頻頻出書,在文壇和網路很有名氣。尤其在在湖南作家網,湘楚平民是重點推薦的作家。我原以為湘楚平民先生是平民百姓,因為湘楚平民先生的筆名叫“湘楚平民”。最近才知道:湘楚平民先生是省財政廳黨組成員、總會計師。省財政廳是省政府最重要的幾個核心部門之一。湘楚平民當然既是屬於省政府職能部門的高級官員,又是屬於專家。當然就並不是真正意義的平民百姓了。

  在當今中國文壇,從事文學創作的黨政機關官員多得很。其中,既有中央和省部級高級官員與省市和廳局級高級官員,又有地市級中級官員與縣市級、鄉鎮級基層官員。尤其是中高級官員從事文學創作,出現了很多官員作家與官場文學作品,成為當今中國文壇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報刊有報導說,有很多黨政機關的官員,身兼官員與作家的雙重角色。那些官員在黨政機關上班時是屬於官員,下了班,回到家裏就成為了作家。那些官員一個星期五天是官員,辦理公務,兩天是作家,從事文學創作。

  湘楚平民收到毛致用先生辦公室的一封賀卡信,不但引起來湘楚平民先生本人的重視,而且在網上發表後,還在線民中引起來一定的反應還和關注。這其中的個中原因當然是多方面的。

  我想:最直接也最關鍵和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兩個方面的因素:個人財務 一是因為湘楚平民先生本人的職務和社會身份。湘楚平民先生畢竟是屬於高級官員、專家、作家。二是毛致用先生的職務、身份和影響。

  我對於毛致用先生並不陌生。毛致用先生原是湖南的資深父母官,先後擔任岳陽地委書記和湖南省委書記多年。後來,調到江西省擔任省委書記。再後來,擔任中國政協副主席。在當今中國,貪官隨處可見。譬如說,原中國國家副主席、國務院副副總理、北京市委書記、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等等都是例子。

  至於說省部級高官和地市級貪官就更多了。毛致用先生從高級領導職務退下來,隱居岳陽鄉村,這在當今中國高官中當屬罕見吧?如果中國的在職官員,wigs shop中央的那些領導人先生和地方的大小官員先生都能夠像毛致用先生那樣,那麼,中國就真正“和諧”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qwgg&aid=48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