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 - 科隆/Cologne
2012/01/08 07:37:34瀏覽1773|回應0|推薦16

2011年旅行很多次,去了很多地方,一直想要做紀錄卻老是跟不上進度。2012年新年就來個新的開始好好追趕進度吧! 希望去年的紀錄能在今年開始旅行前都追回來囉!

2011年九月第二次去歐洲遊玩,以火車和汽車當交通工具,從德國科隆(Cologne)到巴黎然後往法西開車玩了一趟。這次選擇先到科隆兩天,主要是為了拜訪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唐穎。她是我唸大學時在速食店打工認識的中國研究生。她學生時代在日本待了十年,然後來美國待了七八年,回到上海工作一兩年後,因為嫁給一個德國人搬到科隆定居。她是一位滿有名氣的street photographer,很開朗熱情的一個人。2006年年底我到舊金山拜訪過她,沒想到五年之後再見到她是在德國,人生的經歷真是難預料啊!

星期五下午我在西雅圖機場邊回覆工作上e-mail邊等登機,開始工作以後好像每次假期都是在忙碌中開始。這是我第一次用台灣護照免簽飛往歐洲,心情很開心。Check-in時航空公司竟然檢查了半天,硬說我是中國來的住在美國要簽證才能去歐洲。 尤其他們看到我2009年去歐洲的申根簽證不停重覆我怎麼這次沒有辦。 一番爭論後,他們跟我道歉讓我通行,不過好心情都被打亂了,就這樣悶著飛到阿姆斯特丹。第二次來阿姆斯特丹,因為只有不到四十分鐘時間通關,整個過程只有拼命跑步和排隊,不過邊跑邊喘中看到國際機場排整排賣的情色DVD,還是笑了出來,真懷念這個開放的城市阿!歐洲海關真的很友善,看了我護照蓋個章就讓我過了,本來又悶又累的心情這才轉好一些。我在登機門關閉前一分鐘終於跑到登機口,短短五十分鐘的旅程我開心的望著窗外的德國,這時終於有放假的心情了!

走出候機大廳就看到唐穎和她老公Christian,開心問候後沒多久從巴黎搭火車過來跟我們會面的男友也到了。Christian開車載我們來到他們的家,他們的公寓大門進來是一個長廊空間,平行的廚房、臥室和客廳有各自入口,據說這是很常見德國房子的格局。休息聊天一下後我們到附近的小餐廳吃土耳其烤肉(döner kebab)。因為這裡土耳其移民滿多的,到處都可以找到類似的餐廳。Döner是旋轉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烤肉串在架子上旋轉。店員切下一片片多汁的雞肉搭配烤好的麵包和生菜以及醬汁,一個香噴噴的三明治就這樣完成了。吃完三明治後,四人步行在外面繞了一大圈,由Christian和唐穎擔任導遊拜訪了這個美麗的城市。因為出門時忘記帶相機,部分照片用手機拍得很差,真是可惜啊!

Döner Kebab

Döner Kebab三明治

文學書本上描述的萊茵河(Rhine)和我看到的這一段完全搭不起來,科隆的萊茵河充滿工業氣息,完全沒有詩情畫意的感覺。不過河畔綠化和步道的規劃讓居民多了一個運動休閒的去處。科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摧毀,戰後重建讓這個城市慢慢恢復以往的興盛繁榮,可惜之處就是看不到太多未重建以前的古蹟。晴朗的下午我們走到世界規模最大的哥德式教堂-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 Dom),剛好碰到穿著傳統軍人服裝的儀隊排在教堂門口為他們其中一個團員的婚禮演奏表演慶祝,我們也算滿幸運剛好看到這麼色彩繽紛的表演,開心的和其中一位爺爺合照。一路上,因為是周末加上天氣很好,看到很多年輕人在戶外活動。德國法定16歲就能喝啤酒,街上滿滿是手拿著啤酒邊走邊喝的年輕人,也有很多人拉著有輪子的小架子(wagon),上面堆了一箱箱的啤酒和放著音樂的音響往他們要party的地方開心吆喝的走過去。這個畫面讓我會心一笑,這個城市真的因為文化風情的不同在我腦海留下很深刻的一個畫面。霍亨索倫橋(Hohenzollernbrücke)橫跨萊茵河,原來有鐵路和公路道,二戰被破壞重建後,目前只有鐵路和外側的腳踏車和人行道。橋上滿滿是人,人行道邊的橋架被扣上滿滿的鎖頭象徵愛情。記得上次看到這副情景是在北京段的萬里長程上,即使語言文化完全不同,表達的方式卻是一樣的。走在橋上不時會會聽到火車轟隆隆的經過,搭配工業樣貌萊茵河的背景,也不知為甚麼,竟然還是覺得這個地方很美,或許是因為充滿活力的人群吧! 走了兩個多小時,Christian建議大家到公園烤肉當晚餐。

剛在Cologne Cathedral完婚的新人

拖著wagon準備去參加party

Hohenzollernbrücke

橋上象徵愛情的鎖頭

回到住處,我們每個人雙手幫忙提一些東西,往萊茵公園(Rheinpark)方向走過去。位在城市的公園,遠遠就看到一團團白煙往上飄,夾帶著肉汁香味,各種音樂混合在一起,公園的旁邊有幾輛消防車等著以防意外,我真佩服這種隨意的生活方式。公園聚集了很多家庭和朋友烤肉喝啤酒同樂,還有一堆小朋友追逐玩遊戲,天黑後開始有一些非法移民大人和小孩,到處收集空酒瓶賣錢,我們還被問了好幾次"酒瓶可以拿走嗎?"當大家開始離開,每個人都把烤肉架和垃圾清乾淨,還給公園本來的面貌。短短一天,看到很多德國人生活的層面,我很慶幸天公作美賞了大晴天,讓充滿好奇心的我有機會一窺科隆人的生活。

Rheinpark 烤肉的人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601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