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共和黨羅姆尼妻演說 談心說愛 沸騰全場 (影) Ann Romney Speech at the Republic National Convention
2012/08/29 21:41:24瀏覽222|回應0|推薦0
羅姆尼妻演說 談心說愛 沸騰全場
.
.

羅姆尼的妻子「安」,28日在美國共和黨全代會上發表她生平最重要的演說,任務是以溫馨的家常話,談家庭價值以及兩口子的愛情故事,將共和黨自己也承認「不討人喜歡」的羅姆尼加以人性化。

安在當地晚上10時 (台北29日上午10時)登台演說,開宗明義說:「今晚我要和大家談的不是政治,也不是黨。今晚,我要從內心和大家談我們的心」。

她說:「我要談什麼事情使一個美國家庭互有異心,什麼使我全家團結一心。我要和大家談一個使我們彼此連心的東西,它在日子順遂時帶給我們最大的喜悅,在日子黑暗時帶給我們最深的安慰。

「今晚,我要和大家談的是愛。」

「我要和大家談我對我多年前在一次舞會中邂逅的男人深刻不渝的愛。以及我對這個國家的愛,我知道我們人同此心的愛。

「我要和大家談那種深到只有一個母親能嘗試描述其深度的愛:我們對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孩子的孩子的愛。」

?羅姆尼的妻子安身負將她老公人性化的重任,從另一角度強調他才是「美國需要的人」,演說過程中,舞台背景打出兩口子的「愛情故事」片段。
路透(非報系)

她從她和羅姆尼的43年恩愛生活舉例。

她說,她和羅姆尼相遇並開始相愛,「我們就決心不讓任何事物阻礙我們白首偕老」。

關於她丈夫的富人形象,她說,羅姆尼的爸爸沒有大學畢業,而是木匠,羅姆尼「勤奮工作,成為汽車公司老闆,然後是密西根州長」,他的成功不是順手接來的,而是自已掙來的。

關於兩人的「童話式婚姻」,她說:「有人寫說老公和我有個童話式的婚姻。其實,我從來不曾在童話故事裡讀到漫長、下雨的冬天下午,一間屋子裡五個孩子吵翻天,那些童話故事似乎也從來沒有稱為『乳癌』的章節。」

她說:「童話般的婚姻?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羅姆尼和我的婚姻是真實的婚姻。」

她內舉不避「夫」:「這就是美國需要的人。」

「這個男人每天都會懷著一股決心醒來,立志解決別人都說無法解決的問題,修理人人都說無法修理的癥結。這個人將會比誰都辛苦工作,好讓我們少一點辛苦。」

她說:「我無法告訴各位未來四年會發生什麼事,但我今晚站在這裡,以一個妻子、母親、祖母、美國人的身分給大家這個莊嚴的承諾:這個人不會辜負我們。這個人不會令我們失望,這個人會提升美國!」

她結束演說,羅姆尼上台,在The Temptations老牌名曲My Girl聲中,和妻子相擁、親吻。

【2012/08/2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1. Ann Romney Speech at the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678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