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fe Wien VS. JBL 4343
2016/07/15 01:47:00瀏覽2577|回應0|推薦2

Cafe Wien  VS.  JBL 4343

Cafe Wien位於民權西路站附近

小歸小,裝潢卻很很用心

而且還擺了一對JBL 4343

⋯⋯

台灣的咖啡廳在音響方面應該無人能出其左右

今天剛好在Cafe Wien 聽音樂,來寫個小小心得好了

這對喇叭用的是谷津的綜擴推,用雅瑟的CDP當訊源

似乎沒有非常講究,但是聲音卻非常令人滿意

可惜老闆不在,店裡還有其它客人

不能頻繁的切換曲目或是大聲放音樂

我就以我聽到的音樂Mile Davis kind of blue

還有Bill Evans waltz for Debby 來分享

這對喇叭的聲音非常輕鬆自然

低頻深不見底,寬鬆有水分,卻不會肥大,反應快速

中頻甜美,微暖,卻非常快速精確,不模糊,不拖泥帶水

高頻非常嘹亮,密度非常高

聽小號或是薩克斯風有被轟炸的感覺

超高頻有金屬味,卻也很輕鬆不做作,不會令人覺得刺耳

超高頻延伸非常優異,無論再高都感覺毫不費力

整體來說,這對喇叭略略偏暖,很甜,很水,很輕鬆,很嘹亮

音像龐大,形體厚實,細節清楚

比起我家的JBL4312,這對喇叭顯然細膩很多

我本來以為JBL的聲音都粗粗的,聽了這對徹底改觀

之前我的夢想是買一對JBL,再買一對tannoy

JBL拿來聽刺激的音樂,tannoy拿來聽抒情的音樂

兩對互補這樣

現在我發現這對4343也是美聲派

靜如處子,動如排山倒海,聲音鏗鏘有力

大概沒有什麼音樂是不適合的,根本也不需要另一對喇叭與它互補

相較這對喇叭的身價,給它這樣的擴大機還有訊源實在是虧待它了

空間也很隨意,沒有特別處理的跡象

即使如此,這套系統的聲音卻是如此驚人

就我個人主觀來看

音響展裡面即使千萬系統也不一定能與之匹敵

遑論與他同價位的系統了

如果再換上與這對喇叭實力匹配的擴大機以及前級

那應該就是飛天遁地,所向無敵了

聽說這對喇叭曾被選為世界十大喇叭,今天果然淺嚐JBL4343的驚人實力了

擁有這對喇叭,我看要再升級也很難有喇叭能夠大幅超越它

難怪日本人這麼崇拜JBL,今天果然親身體驗到了

各位北部的朋友路過民權西路站不妨來這裡聽一聽

實在是一大享受                       BY : darren 的 小犬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6619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