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新年新希望! 傳印以 <法華經>,<金剛經>奧義跟大德們分享<離苦得樂> !
2022/01/01 06:54:10瀏覽785|回應0|推薦4
2022 新年新希望! 傳印以 <法華經>,<金剛經>奧義跟大德們分享<離苦得樂> !

壹. 從理解<法華經>十如是的法界實像系統中, 除舊習,開新法,來<離苦得樂> !
【戲名】:受煩惱苦, 如何破除
【戲台 】: 金剛經FACEBOOK
『演員甲』 : 林亞女1 小時 ·
台詞 : 我新年不快樂 .我新年一點也不快樂. 我不應該在新年說這些話但是我真的不快樂.我真的一點也不快樂.只有痛苦
因為我真的精神分裂了.而且非常嚴重.
(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24 ...)
我只希望爸爸新年快樂.希望大家見諒
『演員乙』 : 傳印大居士
一.主旨 : 開悟的我 分享<<如何好好享受痛苦>> !
破題是這樣 : 為何打針要<痛> ! 好! 認真看 !
(1) 深呼吸! 誰叫痛 ! 大腦 ! 媽的! 阿彌陀佛 ! 還沒打就叫痛, 萬一地震來不打了, 不就白叫痛! 好!大腦! 不要鬼叫鬼叫!
(2) 針打到皮膚! 先想,這針是幫忙的
(3) 入肉, 喔有神經去通報大腦, 通報就通報 ! 知道了! 通報好就知道了! 大腦請跟皮膚說! 跟神經說! 跟大家說! 別緊張! 不會死人!
(4)研究...到底針要刺多深, 萬一刺穿血管,如何吸到血? 等破解再來痛吧!
(5) 割頭, 也要享受噴血! 墬崖, 也要享受飛行!
二. 離苦得樂妙法
(一) (法華經)了解苦的來源 及系統(十如是)
(二)把三身檢驗法背起來 法身(涅槃,無極)-化身(太極到萬象間輪迴)-報身(萬象的小我)
(三)檢驗先: 夜晚從南港單人獨行到象山不怕鬼成功! 那麼, 確實可以自己當家!!!
ANS : (金剛經 FACEBOOK)
(四) 痛苦可以讓時間與決心和轉移,來退散.去除.分心
(1)決心 : "感覺"是自己的戰場, 自己的心情可以自己決定, 可以不管別人對您的暗示或驅使.
所以,好好享受痛苦 ! 好好享受痛苦 !好好享受痛苦 !
(2)對治 :
1.找出造成不快樂的原因, 改善之
2.欲望大就降低欲望.
3.不用跟別人攀比,跟自己比.
4.路邊沒有餓死狗, 所以,至少我們不會掛, 既然不會掛,就不用煩惱,也可以找協助單位諮詢或幫忙.
5.一定要去訴苦,讓大家(菩薩們)幫您.
                                                                                        三. (法華經) 法界實像本末究竟 :
(1) 十如是 : 如是 : 相-性-體-力-作-因-緣-果-名如是本末究竟!
(2) 法界系統 : 相(由報身發現萬象緣起)-性(法身)-體(有三身為一體)-力(三身互換機制力)-作(報身起心動念)-因-緣-果-報 (有個人及群組的相因相果的輪迴編程): 名如是本末究竟!
(3) 了解苦的來源及系統, 就可以 1.接受(享受)惡果(知空玩法) 2.(執有取正)開創美好未來(法身不動)
這十如是:
名如是相:一切形相、現象。
名如是性:真如本性。
名如是體:阿賴耶識。真如本性一念不覺就變成阿賴耶識。阿賴耶的見分是精神的本體,阿賴耶的相分是物質的本體。
名如是力:無明的力量, 無明是動相。
名如是作:造作,身、口、意的造作(業,羯磨)會生出業力。
名如是因:阿賴耶識裡面含藏的種子, 生生世世的累積。
名如是緣:條件、因緣,無量無邊因素聚集形成的物質環境,人事環境,萬物的結果皆有種種因緣在前,結果又會生出種種因緣於後。
名如是果:「引業」, 引是引導你去投胎, 這是果。
名如是報:「滿業」, 投胎之後一生的受用, 那是報。
名如是本末究竟:這一句是前面九句的總結,有本有末,有始有終,一切萬法,法法皆具十如,沒有一法例外。
(四)小結
(1)世界有他的體性相運作, 個人也有他的因緣果報, 個人要停止負面, 要加強正面,就會迎接來正面! 發心多大, 改變就會有多大!
(2)萬法為心造 !
貳. 從<金剛經>奧義跟大德們分享<離苦得樂> ! 
【戲名】:發無上正等正覺的心(萬法為心造) 我就是要海尼根! (畢竟大樂!)
【戲曲】:受煩惱苦, 如何破除
【戲台】: 金剛經FACEBOOK
『演員甲』 代問 Q : 世尊說法49年、84000法门、对治8400煩惱!妳的苦惱屬那一种呢?找有经驗实修者解套!
『演員乙』 : 傳印大居士
Ans : 開悟,解脫 第一義 :
(一)無上人 : 直下承擔 !
(OS : 白話 : "我就是佛" ! 沒事不要到外面說, 這裡的大德, 9 9.99% 不太相信! 不過不會踢人出群, 0.001 %半信半疑 ! 敢的1/%%%的大德, 非常勇敢! 但發心的實信程度, 要自我印證或找人檢定(包括小弟), 外道1000%%聽不懂, 他們把佛/上帝/如來/源頭/涅槃等, 當成父母 ! 甚至一直以為我們不是他們親生的, 只有耶穌才是, 哈, 阿門! )
(二)上上人 : 我佛如一 !
白話 : (1)我們的心要住於無上正等正覺 !
金剛經破題 : 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2) 一切眾生皆有如有智慧德相 ! [這句基本上, 是佛大大從佛/上帝/如來/源頭/涅槃,那個空無境界回來, 嗯, 誰在打坐? 喔!是我! 啊, 原來一切眾生(報身/化身)皆有如有智慧德相(法身) ! 喂 ! 我下車了沒? 喔,腳剛剛離開車門, 大哥! 已經踩到地面了! 大哥...]
(三) 上人(化身菩薩)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上上人 :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無上人 : 法爾本然!)
上人不以心取相(有),上上人不取非法相(空無),無上人是中道人(不落兩邊不離兩邊)!
PS.請注意 : 請<取義不取字>的相貌!
有時<空無>是指涅槃(不無不有.不生不滅),有時是”有”的相對法(非法), 好比,佛是十法界人,不是”第”十法界人!
觀世音(9級)是正法明如來(10級)所以怹可以用佛身度九級菩薩).(最後問惟覺老和尚這題,之外只有默照禪法相對看)
以上講白話感覺好像不是談佛法,不過就像文言或冠上”如是我聞”的中文文言體,也會有不如巴利語(南傳上座部佛教)感覺道地吧! 不過, 再進一步,阿難或翻譯的中間會不會短漏及誤解.
(四) 聖賢人 (仁者/化身)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之有無),而有差別。
開悟方程式 : (1)無極(涅槃、心、空”無”、源頭)-太極(大爆炸/”有”)-(2)兩儀-四象-8卦-(52位階)-萬象(『(3)無限小我』)
(五) 一切眾生(無限小我) (報身)
好吧! 我煩惱無盡, 我就讓您們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我啦。
不好 ! (OS : 令巴老娘剛從涅槃出來,偶還沒體驗夠 !)
(六) 小結 :
(1)世界有他的體性相運作, 個人也有他的因緣果報, 個人要停止負面, 要加強正面,就會迎接來正面! 發心多大, 改變就會有多大!
(2)萬法為心造 !
阿彌陀佛 2022 一切吉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7107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