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無漏真淨。」 正解 : 無我而覺照起知見 !
2021/10/13 22:30:26瀏覽994|回應0|推薦0

「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無漏真淨。」

正解 : 無我而覺照起知見 !

(一) 首先要有

(1).【道系統】!

1. (無極-【無明】-太極-兩儀-…萬象) 。

2. 無極就是涅槃無漏真淨。

3, 太極是諸【有】緣起。

(2)不習慣 道系統! 可用12因緣法!

【十二緣起支】・佛教重要的基礎理論之一,是釋迦牟尼佛陀自修自證得到的真理。此十二緣起支分別是:【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它們都是緣生法,都是無常的,它們之間是依「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的緣起關聯。十二因緣因果相續而無間斷,使人流轉於生死輪迴大海,而不能得以出離。

(二) 【無明】來源

(1) 在【道系統】裡面, 在<無極>窮極無聊時, 起【無明】, 大爆炸生出<太極> !

(2) 在十二緣起的套裝<緣生法>,帶頭的是【無明】,是【無明】帶頭引起生死輪迴大海。

(三) 「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無漏真淨。」

(1) 「知見立知,即無明本」;說明:「知見立知,是行、識法」,行、識法 的老大是無明!

(2) 「知見無見,就是耍賴法 」! 注意!注意!

這裡決定您要不要往開悟之道路上走!

1.令巴(老娘)有「知見 」! 但知見不是我的 !

2. 我可以覺照他! 意思是我可以覺照這個「知見 」!

3. 這個「知見 」!可以是真理,也可以不是真理!

4. 「知見一立知」,就落入諸【有】。 所以,我決定對知見抱持 :

孔子的「知見無見法」: 「子絕四: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5.當我 DNA建立起「知見無見法」.那麼,庶幾乎

(3) 涅槃無漏真淨。 關於這個是先起理悟 ! 要一直一直串習 !

串習到 對 <「知見一立知」,就落入諸【有】>。要非常警覺!

我是西天96世禪宗68代 左傳右印大居士! (他是假啦,搞笑啦!)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6941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