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一個人有罪】貪,是他值得所有。瞋,是他沒有得到所有。癡,是他沒有理解源頭跟分支的種種。
2019/10/29 02:19:06瀏覽533|回應0|推薦0

【沒有一個人有罪】
如果他是貪,那是因為他是源頭分支,他值得所有。
如果他是瞋,那是因為他是源頭分支,他沒有得到所有。
如果他是癡,那是因為他是源頭分支,而他沒有理解源頭跟分支的種種。

源頭是空,要【知空】。
分支的小我的我們,要理解源頭搞分支的過程,和這中間的種種【玩法】,不知,則所以生苦。
分支(小我)要對源頭【執有】: 確認『道』的系統。
分支(小我)要對
別的分支(人:您,他)理解雙方的共處要【取正】道。

當【明(一)心,您我同源;見(萬)性,萬象本性】時,就是明心見性,就是開悟。

我是 您的人

開悟者聯盟

複習 : 【沒有一個人有罪】貪,是他值得所有。瞋,是他沒有得到所有。癡,是他沒有理解源頭跟分支的種種。

======================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 ;

(其實啊, 聖人還好, 未必是開悟者, 開悟者的文明指數, 應該定義上比他大大高些)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 ; 因為這個聖人有公信力, 他給世界宇宙三個分法 ,(其實, 老早也有,法身、化、應/報為佛的三種身。又稱三佛或三佛身;  那麼, 這個聖人出呢(開悟者啦), 他將連結,法身(源頭/大我)、化身(無形的神明/中我)、應/報身 (小我); 細細說明 ! 知者當下明心 ! 頓悟者可即刻開悟的明心, 漸悟者可反覆思辯推理的見性!

總之 ! 偶 負責將大家教會教懂啦...阿彌陀佛 ! 

=====================

高鳳仙
10月27日下午6:50
前幾天,應國教署邀請,擔任「108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務工作會議」講座,向北部高中的教職員講授「監察院調查不當管教及處罰案例分析」。
短短50分鐘講課完畢,看到200餘位聽眾,個個面色凝重,這是我以前演講從未遭遇的事。
老師對學生不當管教或體罰,有些學校未依法通報、調查或懲處。
我們啟動調查後,不少老師、行政主管、校長和學校被懲處、罰錢、國家賠償。
為了保護孩子,身為監委必須扮演得罪人的角色,也是無可奈何。
聖經上說:「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因此,父母管教子女,老師管教學生,如果採取合法適當手段,是應該被肯定和祝福的。
而我們,時常會有犯錯的時候,所以非常需要神的管教。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3040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