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記趣
2011/12/12 22:24:42瀏覽738|回應1|推薦39

兒時記趣

    剛剛看到鄰居在溜狗,那兩隻大黃狗每晚一出來,就是先跑到我家對面鄰居的矮牆邊叫囂,且急欲翻牆進去找矮牆內的丘田犬打架。牆內的秋田犬也不甘示弱的狂吠回擊,每晚幾乎到了這個時間,就有類似狗打群架的廝殺聲發生。此狀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無聊行為。

    記得小時候的貓狗是勢不兩立的。那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年代,最起碼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那時不知道什麼是憂愁?不曉得什麼是生活壓力?

在幼年的時候,當我在村子內看到貓,我會跑去尋找村內的狗,把牠抓到貓的面前。小的狗就整隻抓過來,大的狗就將其前腳抬高,慢慢抬走過來。若狗就在附近,就叫狗的名字把牠騙過來。當狗一看到眼前的貓!會馬上要衝過去咬貓,貓突然看到狗馬上開始驚恐、自衛與逃竄。狗會拼命的追著貓跑,狗幾乎每次都無所獲的,因為貓太會躲了!貓有時會就近爬到樹上去,狗會想跟著爬上樹,但是每次爬不到一米高就會摔下來。在樹下守候一段時間後,通常我會比狗先離開。

    有一次貓逃竄時,迅速的就近跑過別人家的門口,那時門口正好有ㄧ群坐在矮板凳上忙著揀菜葉、作女紅兼著東家長西家短的的三姑六婆們,貓能很迅速的從其中穿過,狗會較遲鈍,常常會將裝菜的鋁臉盆給撞翻或撞出聲來而挨罵,或是撞到人,將要縫補的衣服給弄到地上而挨打。

有趣的是看著狗追貓,更有趣的是看到三姑六婆被貓狗的突然出現嚇到的表情與反應。通常狗若是沒被罵的很重,或是打的很慘,牠都會帶著勝利神氣的表情對著我跑過來。不管牠有否被罵、被打,我都會搔牠的脖子獎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pusa&aid=5924566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名
2011/12/12 22:31

第二行最後...

秋田犬 變成 秋田全了  是 狗名字叫秋田全喔

是真的很 兒時記趣啦


dapusa(dapusa) 於 2011-12-12 22:35 回覆:

謝謝指教。

我改一下。

感恩

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