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懷」之二-口角
2006/04/24 17:49:13瀏覽337|回應0|推薦5

「人生有幾個10年?10年了!為什麼你還在犯同樣的錯誤?」

「人是要『成長』的!這不是光用嘴說說罷了!當其他人一再做出讓我『驚豔』的表現時,資質不比他們遜色的你,怎麼還是這麼『不長進』?」

「沒錢?誰有錢呢?你整天閒在家裡,動不動嫌一份工作要被『綁』住8小時的時間。至少,『熬』過這8小時,一天的薪水就賺進來了!總比你白天找不到人,原來是在家裡睡大覺的好吧?!」

「使用電腦打字、上網、建立一個『部落格』有那麼難嗎?是你太懶,不想學吧?」

「沒時間?你整天就只記得要接送小孩到學校和補習班,乾脆,你去考個職業駕照,開計程車算了!!」

「你已經幾歲了?怎麼連一個最起碼的『企畫案』都不會寫?上次我不是讓你看過了我的大綱嗎?難道你連『依樣畫葫蘆』都作不到?這不是『忙』、『沒空』、『不會』,那根本是『無能』的藉口!!」

「人生最可悲的,不是死亡,而是『心盲』-喪失成長的動力與能力!!」

「我們不是常常在講一句廣告詞:『我是在作了爸爸以後,才學會當爸爸的』?10年了,我們一事無成,是不是該痛心檢討彼此的缺失了。」

「我們不是常常說:『將心比心』,從事服務業,更是要『顧客至上』,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吧?怎麼你連這樣的體會都沒有?看看你以前辦的活動,難怪你留不住可以合作的廠商!!」

「我講了多少次了...你要整理名單,分類安排,建立『資源庫』,結果呢?每次要什麼,沒什麼!」

「人家可不是光靠你『兩個肩膀頂一棵頭,開一張口哇啦哇啦』,就會相信你,跟你合作的吧?現在是什麼時機啊?人家的錢又不是長在樹上,憑什麼每個月投資你這些銀兩?」

......................................................

這是一場非常激烈的口角,發生在我和一位有10年交情的伙伴之間...

當我切斷電話,心中竟然有一種說不出的痛...

為什麼?這位曾幫過我度過轉型失敗低潮的恩人,今日卻如此「陌生」?

他變了!變得退縮、短視、得過且過...

還是,我變了?我變得急躁、容易焦慮、輸不起、怕再度失敗,失去現在所擁有的?

我走到樓梯間,點起一支煙,想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也再度孤獨地面對與省思自己。只是...

看著四散,顏色由深轉淡,進而消失的煙...

10年了!真的10年了!

這段友誼,該不會因此劃下句點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24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