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立忍聲明
2016/07/16 04:54:49瀏覽304|回應0|推薦3

哈哈,沉默了三個月,戴立忍終於發表聲明了:http://udn.com/news/story/8/1831646

 

好有趣,俺不清楚戴立忍是否台獨分子;看該文章許多臉書留言,大致可認定此人參加過反核4、太陽花、反都更、反服貿、反課綱修調,并與法輪功有友誼關係。

 

有些留言說,抵制戴立忍不是中共官方的決定,而是大陸人民的自發行為,趙薇及投資方僅是出於商業基本原則而換角。

 

真好笑,戴立忍又不是梁朝偉,大陸人民有幾個認識戴立忍是誰?還處心積慮收羅這麼多戴立忍犯罪史。

 

趙薇及投資方,從來就沒要把戴立忍換角,影片已經殺青,此刻換角重拍,金錢、時間都勢必大量耗費;投資方出此下策,只因自7月6日起中共共青團中央、中國國防報、解放軍報,先後發文譴責戴立忍是台獨分子,一面反中,一面賺人民幣。

 

當然,他們只是譴責戴立忍,並未要求趙薇必須換角。嘻嘻,可趙薇和她背後的金主此時還敢不換嗎?

 

支持戴立忍的人們提出觀點:文化事業不應受制于政治。哈哈,這些人太無恥了。文化和政治從來都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關係,古今中外,概莫如此。

 

我自認反共立場甚是決絕。但在這事兒中,我倒很讚同《解放軍報》的看法:戴立忍先生若想證明自己不是台獨分子,請開口說一句“我是戴立忍,我是一個中國人”,否則,請不要再欺騙中國人民。

 

哈哈,我倒更想聽國民黨的精英們說這句話。按照《解放軍報》的邏輯,不願說這句話的,皆有台獨嫌疑。那位主張「不統、不獨、維持現狀」的馬英九同志,就是個大大的台獨嫌疑分子。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聯邦自治的擁躉,對於誰主張獨立,脫離中國,純屬那人的選擇自由。是否願意做一個中國人,那不是用刺刀逼的,而是應心甘情願的。有些人,包括一些台灣人,近來,大有企圖用刺刀逼迫另一些人做中國人的趨勢。

 

就戴立忍事件,我覺得左派同志不應壓迫戴立忍一人,是否應該清算趙薇呢?最重要的是,蔡英文是以接近六成的得票率當選的,幾乎是國民黨的兩倍,這意味著有至少半數的台灣藝人將手中的票投給了民進黨;如此民意,不檢討其根本原因,一味打壓、侮辱,就能換取台灣人民擁護共產黨了?實際上,如果台灣人民、大陸人民都竭誠擁護中華民國,恐怕共產黨便轉而支持民進黨了。民進黨的元老們可是和鄧小平握過手的,只不過那時的共產黨不讚成以暴力方式推翻國民黨政權罷了。今天,右派的國民黨轉而親共,左派的民進黨轉而反共,今天的共產黨又是什麼派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6635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