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共的中國人也許應該支持蔡英文
2011/07/16 02:28:29瀏覽211|回應0|推薦1

       蔡英文日前發表競選宣傳影片,強調「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新党慕明則發表公開信「我是郁慕明,我是中國人」,並要求馬英九、蔡英文都要表態自己是不是中國人。

       在蔡、的雙向進攻下,馬英九先是透過發言人表示:“只要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的,都是台灣人”;713日,再透過臉書正式宣示自己的立場:血統上,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拚,我是台灣人;國籍上,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我也是中華民國總統,再次強調「我是台灣人」

       馬英九的答辯看似狡猾,面面俱到,既向綠營選民強調「我是台灣人」,又向深藍分子表示「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然而,馬英九卻回避了最本質的問題:我是不是中國人?馬企圖以上面兩個說法來模糊焦點的伎倆,恐怕三歲稚童亦能看穿。

       馬英九在二○○八年總統選舉辯論時,曾強調「我燒成為灰都是台灣人」。出任總統後,馬英九不管公開接見、致詞、甚至是總統府新聞稿,都從未出現「我是中國人」的發言。不過,馬卻常說「我是中華民國國民」。

       不難看出,在藍綠之間周旋、騰挪是馬英九從三年前,甚至當初競選臺北市長時,就定下的政治基調。

       既然馬先生始終閃躲自己是否中國人的問題,所有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民眾,也不必投票給他。筆者平生最痛恨的是共產黨,既然共党支持馬英九當選,反對蔡英文,那麼所有反對共產黨的人就都應該投票給蔡英文,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我們的朋友」,共產黨不就是以此策略奪取了政權嗎。

        對大陸人民來說,馬英九當選對大陸實現民主政治可說沒有絲毫裨益,不如祝願台獨分子蔡英文女士能夠上臺,也許還有變數,不是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543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