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畏歷史 承當未來
2015/09/03 00:36:06瀏覽1208|回應0|推薦3

2015811日,中共當局宣佈向抗戰老兵發放一次性慰問金每人5000元;參加過國共內戰,未向解放軍投誠的國民黨官兵不在此列;

2015824日,中共當局宣佈向每位抗戰老兵頒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章」,紀念章的中心圖案為延安寶塔山;參加過國共內戰,未向解放軍投誠的國民黨官兵不在此列。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在絕大多數中國人民都希望兩岸和解,中華民族早日實現統一的大背景下,某政黨仍執著於內戰迷思,置民族大義於不顧;且一味鼓吹自己是抗戰的中流砥柱,甚而抗戰是由其領導的。

這個自稱領導了抗戰的政黨,在1949年後,鏟平搗毀了中華大地上99.99%的抗戰陣亡將士公墓,令這些為國捐軀的英烈們死無葬身之地。數百萬英勇的將士為了這個國家,為了中華民族,流盡了最後一滴血,而這個國家卻連一平米的墓地也容不得他們。

毛澤東曾在19378月的洛川會議上,指示中共的抗戰戰略方針為:一分抗日,二分應付輿論,七分發展壯大實力。

世事難料,在抗戰勝利七十年後,以連戰為首的一批國民黨人,卻為這個臭名昭著的「一二七方針」背書,將毛澤東及其武裝的抗戰貢獻與國民政府相提並論。

邱毅在其臉書批判泛藍不應將炮火對準連戰,而應精誠團結,一致對外,將槍口對準李登輝、蔡英文,並將這一事件定調為「藍營內訌」。

事實恰恰相反,只有將連戰及其黨羽堅決而徹底地清除出三民主義陣營,泛藍才能振奮士氣,凝聚向心力;也只有這樣,才能為中國國民黨那充滿屈辱而又不乏光榮的歷史,寫下最後清白的一頁。

希望國民黨及中華民國政府日後能夠轉守為攻,邀請胡錦濤或溫家寶來台參加抗戰紀念活動,若他們不來,則是破壞兩岸和解,將2005年連胡會破冰的成果化為烏有。

更現實的祈望是:中華民國政府能夠向每位身在大陸的國軍抗戰老兵頒發抗戰紀念章,以及5000元人民幣的慰問金。

現尚存活于世的國軍抗戰老兵已寥寥無幾,他們大都晚景淒涼。敦請國民黨政府亡羊補牢,無論是從人道主義,還是對歷史負責的態度,都應對這些老人伸出關愛之手。

國民政府、國民革命軍是抗戰的中流砥柱,這是確鑿無疑的史實,但後人也絕不能僅僅停留在嘴上,該以黨紀國法嚴懲的,無論他資歷多深,曾擔任職務有多崇高,都絕不能姑息縱容;對該去體恤關懷的,都應放下身段,邀請他們來台,給予他們應得的擁抱與榮譽。

日本人,曾經以為勾引了汪精衛,能使國民黨的抗戰陣營就此瓦解;共產黨,以為連戰一夥今日屈膝諂媚,就能篡改抗戰歷史。也許,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會告訴野心家們,你們恰恰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93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