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行
2013/02/13 11:12:02瀏覽291|回應1|推薦32
每年又是一趟阿里山娘家行,從進入這個家庭後行程沒有一次例外,特別的是其他兄弟姐妹們,時間搭不上便不去了,只有我與兩個女兒及雙胞胎小姑的家庭們一起前往婆婆的娘家拜年。
八八水災前舅舅因病離開人間,舅媽也因他的離開而哭泣說:你們舅舅走了,是不是因為阿里山沒有了親戚而不再回阿里山看她?
也因這樣兄弟姐妹們講好每年過年間一定照常探望舅媽及阿里山行,巧~~兩個遠嫁日本的兩個姊姊,帶著她們稱謂一胞胎化(一年一胞)的兒女們回國過年,好熱鬧阿。

一向活潑的姨丈說話了他說:國內外姪兒女們都來了,是不是要準備開議場國際聯誼會議?有日本、加拿大、客家、高雄布農族、台北的國語人以及當地住民鄒族,疑?少一個英國的沒回來,那~那~~改明年好了,可以嗎?
換來的一陣掌聲後~~又說:就這麼說定了不見不散,明年同一個時間,地點再會面,誰知表哥禿然冒一句說:我們是不是要向政府申請國際聯誼會議補助阿?花費很大捏 (哈)

果然是真的~混過的小孩都很漂亮,孩子們各個做了自我介紹後,孩子們開始玩他們的遊戲而大人們聊家常,不一樣的是今年我好像成了那瑪夏的主角似的,主要原因這趟行程我是這裡輩分稍大一點的人(意思是我比較老~~嗚嗚嗚),阿姨把視線都往我這裡看,有點不習慣。

吃過午餐下一場就前往主要的目的地,舅媽的家,一頓豐富的餐會免不了,看著舅媽忙的樣子,好心疼喔,不過從她臉上看的出她很開心,每次來都會說一句終於來了,聽起來就知道一直期待我們的到來,與她話家常也輿表弟,表弟妹聊很多,很快天黑了,不得不移動身體,阿姨身體每年越來越差,下次來不知道身體狀況又會是怎樣?雖不捨但還是必須起身離開,因為還要去一趟阿將的家耶,回高雄就很晚很晚了。

每次回阿里山總是時間不夠,好匆忙,又累人,這次回來必須跟其他兄弟姐妹討論是不是安排個兩天一夜比較妥當,這樣時間上比較不趕,也可多時間與阿姨,舅媽,表兄弟姐妹們話家常,兒女們也可多認識彼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ef6886&aid=7301697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年
2013/02/13 18:01

從來沒去過阿里山呢

祝你蛇年行大運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