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部落格大賽】電小二問題回答&『得獎歷程』
2007/04/04 17:53:55瀏覽878|回應10|推薦26

 Dear 讓你知道蘭嶼:

想簡單了解一下。

‧從哪裡知道活動?一開始是老師發起嗎?
‧ 參加比賽的過程蠻長的,一路下來,有什麼心得嗎?
‧ 當初規劃時,想到哪些點子,強調岀自己班級部落格的特色在哪裡?
‧ 怎麼會想到以介紹蘭嶼為主題,一開始就定了嗎?還是邊寫邊思考網誌方向?‧注意到您一開始比較多是網路資料,後期加了一些爸爸唱歌的影片、滑鼠游標等等,許多自行創作的蘭嶼相關文化? 怎麼會有後來這些點子呢?
‧ 學校其他師長知道嗎?有說些什麼加油鼓勵的話嗎?
‧明年可能還有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是否能給大家一些經營部落格的建議呢?
‧現在,經營部落格對你來說是.....
‧其他想說的.......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拿獎金十萬詳情報名

記得這個活動...是電腦老師提供的資訊
腦老師告知我們班;如果要參加,記得去網路城邦報名喔!
本是大家都沒興趣,過了幾天後的某個晚上...呆在電腦桌前的我, 想著,只要在打打文章,就有機會賺到錢..幹麻放著不做!!...
當下..才上網報名參賽..開始的前一兩個禮拜,都還在摸索...
 看到很多網誌都很特別,又精緻..

 

一路下來.拜訪很多個網誌....看有什麼資訊可以讓我挖寶..
大家都是特別的,幾乎每個都是不同的寶庫,挖了好多經驗,吸收更多不同的資訊!拜訪過後累積很多經驗,更讓我確定我網誌的方向!


像是沒拜訪大家的網誌前,沒有個明確的主題,總是亂發文..文章根本就是濫竽充數..
連藝人的音樂,消息都曾貼過!越亂發文網誌主題就越模糊!
拜訪過很多人的網誌後,才發現我沒有個明確的主題!這個問題我反覆想了很久,要特別..主題又要明確,
想要寫主題有關『遊戲的網誌』,但我並不是那麼了解線上遊戲,
又想到..可以寫以『藝人』為主題的網誌..但已見過很多網誌是寫這些!
                                             

很多想法都行不通...

就在這個窘境時,可能是神在幫我吧﹔這時我國中的畢業紀念冊,忽地掉到我腳邊
思緒就如泉湧!想到之前在關山讀高一時的景象..
『文化,源頭』不就是大家一直在提醒著自己嗎?那我就用文化當主題好了!
從這刻我開始改網誌名稱【㊕㊝ゞ瘋>景觀.藝術→顛覆傳統】名稱這樣滿好聽的..


到了要公佈初選入圍的前幾個禮拜..我又發現,
我的網誌主題雖好聽,但很多人不知道..我裡面主要是在介紹有關蘭嶼的事物!
以蘭嶼文化,還有我在蘭嶼成長的有趣事蹟,以這些為主題..
我又把網誌名稱改了..改成【㊕㊝ゞ瘋>蘭嶼是我家】

還記得是『123酷媽』提供我一些方向,要很謝謝她!
因,她在次讓我知道要怎麼詮釋我所謂『網誌特色』!
我也做去蕪存菁的動作,把廢文刪掉,捨不得的就存成草稿,自己保存慢慢修改
還要謝謝它提供我一些方向,及建議..
後續我才漸漸把我『網誌特色』詮釋的更明顯...
像是我爸爸唱歌的影片!因為這是我自己錄的!
只有我有,別人沒有..這也算我網誌特色﹔就是『在我這看的到,在別處看不到』
這些點子,要謝謝大家!
因為你們的網誌,也讓我發現我自己網誌該有的特色!

 

學校有老師知道啊!除了班導知道..
還有『木棉百合春天美雅』─她是我們的中餐老師!《她也知道》
『木棉百合春天美雅』..常常來給我打氣,加油!
要說鼓勵的話就會說不完了...

『明年可能還有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我要給未來有可能參賽的各位一些建議』如下                                                       1.去看看別人的網誌,想想別人的網誌所要表達什麼意境或想法或者東西
2.看一看,有沒有網誌是一眼就很吸引人!那他吸引人的地方在哪?
3.有確定網誌的方向時,名稱要明確,盡量連作者名稱也和網誌相關!
4.朝你網誌所要的方向鑽研,了解
5.文章勿濫竽充數,要有主體意識
6.別人給的建議,要聽進去《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決定權還是在你》
7.多和新網誌互動,別侷限在一個小圈子內
8.經營網誌時,別忘了『網誌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9.以上若都做到了,就開始經營網誌嚕!


現在,經營部落格對我來說算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了』現在網誌是讓生活精采的一小部分!現在我要說...不管大家有沒有得獎,每一個你都是最特別的!繼續經營下去吧!


電小二問的另外一個問題,本班級的網誌..特色不明顯..因為『搞笑很普通』,班級較難抓出一個的主題特色..所以我不到一個月,就專心用個人的網誌了..

《我可能坐這個飛機,到台東在坐火車上去領獎 ^ ^還不確定啦 》

下面是得獎公佈...看到了吧!

相關網頁連結:

轉載至賢群畢智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台中女中或雙桂冠!

轉載至 呂健吉的愛情哲學、時評論壇

     頒獎典禮注意事項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uching&f_ART_ID=868370

感謝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所有參賽者

轉至『布丁ㄝ』誰拿走了10萬塊

        ↓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pddoris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公佈
團體組
個人組
第一名哈比部落第一名珊瑚蟲
第二名二人彩第二名橘野&藤
第三名 ◎๑۩ 群賢畢智 ۩๑◎第三名 讓你知道蘭嶼!
佳作203美麗神話佳作yufan
Smile 孝 旋律^節奏^籃球
* 湖 工 9 5 資 訊 忠 班 Blythe*
ginling princess SAMI三米
 【管什麼管】版主 Hou
 殘兒幫幫忙 甯小捲
 ─═╭〃縱橫學術巨塔╮ M I G O
 ╯╮♀瘋狂行⊿靜╰╭ 御宅族阿廣
 Angel Kid 雨得川
 胡椒塩團隊 阿夶大王
   

現在!!要謝謝華梵大學..讓我們有這個機會來比賽!! 更要謝謝所有評審...你們辛苦了!! 也感謝你們,對我的肯定.. 尤其是那一句『「瘋>蘭嶼是我家!」可說是小型的蘭嶼地方誌或地方報,而總編輯是一位高中小女生。』謝謝...各位都辛苦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870689

 回應文章

特優讓你知道蘭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不確定
2007/04/06 19:03
還不確定...要不要上去,又在猶豫了說!

特優讓你知道蘭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6 14:35

除了讓你喜歡..我還會讓更多人喜歡這個網誌的^ ^ !!

因為獲獎啦!!

有獎金拿^ ^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4/06 11:28

我喜歡這個網誌的特色!

傳遞少數民族文化的網誌,

讓大家了解並且珍惜個中的差異,

進而尊重民族間的特色。

當然啦!還有獎金可拿去  ^_^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特優讓你知道蘭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滾糞蟲
2007/04/06 11:01

謝謝喔!

等我先 考完學科後...

我會讓大家更深入了解!

蘭嶼..

你也會在聽到我爸的聲音..

不過下次可能是介紹蘭嶼雅美船嚕...不是唱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7/04/06 08:49

恭喜你!也預祝你領獎之行快樂順利。

希望以後在網誌裡還能聽到你父親的歌聲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5 05:12

好厲害~~~

在我們學校附近的大學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領獎的路途
2007/04/04 23:39

是我的兩到三倍@@

好辛苦阿

父親會一同出席嗎?


獨孤無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蘭嶼終於在我心中開滿著蘭花園
2007/04/04 22:32

祝賀妳 

蘭嶼終於在我心中開滿著蘭花園 

因為妳的努力和毅力  讓我對蘭嶼的新生代有了更光明的認識

請代我問候妳的同學與朋友們  大家一起為創造蘭嶼的新生命力加油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7/04/04 22:17

  小夫為了領獎,還要請假

千里迢迢從蘭嶼搭飛機到台東

再從台東搭火車到台北  在轉車到石碇的華梵大學

  哇~~~~~~~ 了不起!!

蘭嶼的高中生都不懂得將如何自己文化紀錄下來

目前小夫算是第一人     他用她的視野來記錄自己的生活

也紀錄自己雅美族的文化!!!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07/04/04 19:55

領獎的路途好辛苦喔= ="

加油加油!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