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吃之旅--台中老店巡禮(一)上海點心、瑪露連剉冰、天天饅頭、K2義大利冰淇淋
2008/05/17 02:30:47瀏覽7565|回應3|推薦31
  吃吃之旅最早是從我弟口中聽到的,他說我們出遊老是變成吃吃之旅。哈哈!因為我腦袋中地名只會跟當地的美食連結在一起,比如說旗山芋仔冰、嘉義雞肉飯、彰化肉圓、花蓮麻糬、台中太陽餅、麻豆碗糕、白河蓮子.......。所以只要預定要出遊前,我搜尋的一定是當地美食,哪家才是古早又道地的。到了當地一定直奔店家吃個痛快後,才輪到觀賞風景。不管在國內或是出國都是一樣,去韓國時我眼睛看的是美食,我妹看的是小飾品。原本我還沒發現,直到我妹跟我抱怨:你不要眼睛都在看還有哪家的東西看起來好吃,我們剛剛才吃飽耶!你也幫我找找髮夾嘛.......
  噗~~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到哪眼裡看的都是吃的,哈哈哈!
所以,我到外地旅遊免不了又是變成吃吃之旅,陸續我會介紹一些好吃的老店家。因為我有個堅持,一定要找最原始創下當地名產美名的店家。而且最不喜歡混淆視聽的店家,因為我認為那是搭順風車。甚至搶去別人辛苦研發、經營的成果,真是......。

  假日有時不想跑太遠,但天氣很好老呆在家又好像很可惜。於是,我和老爺就會出去找間餐廳或是來個台中小吃之旅。這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和老爺騎著小銀外出覓食順便到處晃晃,免得辜負老天爺萬里晴朗的美意啊!
  騎到自由路四段,老爺眼尖看到路邊有個不起眼的招牌,寫著巷內美食,有涼麵等。老爺問我有沒有興趣?雖然很怕踩地雷的我,不忍拂逆老爺想探險的欲望。於是懷著忐忑的心情就走進去小巷內,巷內有間小小的攤子。問了老闆推薦什麼?老闆提議一份涼麵、一份炒麵,再加個豬血大腸湯吧!OK!來一份。

◎吃後感:涼麵不錯,芝麻醬香氣很夠,麵條不會太軟爛。及格!但炒麵不知道是不是已經下午兩點,所以麵條失去咬勁,肉燥味道也蠻普通。不推!
豬血大腸湯普通。
這家因為在巷內,光線昏暗,所以當時沒想到拿相機出來拍照。沒圖沒真相,我知我知!我會再去補回來的,待續一下囉!

  吃完之後,又順著自由路往市區前進,經過〝上海點心〞(點店名可以連結到google地圖喔!)(地址在台中市自由路三段85號)我和老爺都很喜歡他們家的包子, 所以老爺一問要不要吃這家?我們就又進去消費了,哈哈!麵粉等材料不斷漲價,所以包子也漲價了。之前一個15元,現在通通20元。



因為剛剛有吃了一點東西,所以只叫了幾個包子,沒點雲吞麵或是細粉。


包子外觀


包子斷面秀,尼看看尼看看,那多汁味美的鮮肉餡,真是好吃啊~~~


紅豆包外觀


紅豆包斷面秀,內餡不會太甜,我很怕太甜的食物,但這家的豆沙包不會太膩。


芝麻包,我最喜歡的芝麻包,內餡香滑不會有苦味。好好食啊!


老爺點的千層糕,我不是很喜歡,所以通通讓給老爺享用。
老爺的評語是普普。


老闆在店門口賣包子,嗓門大點的也許不用下車就可以買到包子了。


附上一張店門口的照片,可以看到大約位置。


  吃完包子之後,既然目的是亂晃,於是,我們又往台中市區方向前進。天氣真是太好了,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好大的太陽啊~~~~~這真是讓貴夫人命的我(曬太陽皮膚會過敏,曬太久會頭昏昏......)感到有點吃不消,開始後悔應該開噗噗出門的,不過後悔已經來不及。所以,老爺看到曬得很辛苦的我說:我們去吃冰冰吧!
  喔耶!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就是冰品了。每次我不開心的時候,老爺總是知道買冰給我吃準沒錯,就算氣沒全消也去一半。哈!
台中哪裡有剉冰老店勒?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瑪露連〞了。(店址在中正路133號,台灣銀行斜對面)創立於1971年呢!30幾歲了


  這邊的三種冰很特別,不另外加糖水,因為冰料都已經蜜過糖囉!招牌是芋Q,芋頭塊及芋圓混合的口感很香Q,但我更喜歡他們的蜜芋頭鬆軟香Q的口感。黃色的是蕃薯、咖啡色和白色雙色粉圓。


  還有另一種要特別介紹的檸檬冰,用檸檬汁和挫冰攪拌而成。很像以前的搖搖冰,但是冰的顆粒又更細滑一點,夏天非常清爽消暑。
  裡面的料通常是有固定的配料,因為老闆很堅持不能加太甜膩的配料,因為這樣就失去清爽的口感。但還是可以要求更換不影響口味的配料,例如:粉圓等。這家店對剉冰怎麼吃也有建議的吃法,會提醒不要攪拌。


店內的照片




  吃完冰品,貴夫人命的我感覺降溫了不少。所以又可以恢復戰力,繼續趴趴走。延著中正路往中港路的方向前進,這次換我眼尖了。發現巷子口有一小攤,牆上寫著59年歷史正老攤,這對愛吃正統老店的我是不可抗拒的想試試看啊!馬上跟老爺說我看到一家小攤好像很久囉!不愧是跟我有默契的老爺,馬上靠路邊停車。一起走回去瞧瞧。

  原來是一家賣炸日式饅頭的小攤,叫做〝天天饅頭〞。老闆看起來都有點歲數了,果然令人頓發思古之幽情啊(地址在台中市中正路182巷口)


捏得圓圓的饅頭放下去油炸,發出甜甜的香氣。聞著令人口水直流啊~~


照例來張近拍必殺圖


斷面秀也是一定要的啦!裡面的紅豆餡不會過甜,配合著麵衣的蛋香味,真是美味。


  正餐吃了,也吃了點心,冰品也喀了,飯後甜點也端上。終於吃飽喝足、動彈不得了。呵呵!那要怎樣讓胃裡的食物消化一下呢?當然是散步最適合了。於是,馬上轉戰植物園,在都市樹林間拍拍走走,消化一下。






好可愛的澳洲瓶幹樹,圓圓胖胖的身體,竟然還有眼睛耶!哈哈




  從植物園逛到科博館,走到科博館大門口,老爺又提議要不要吃K2義大利冰淇淋......我猶豫了,因為價錢真的不便宜。老爺卻賴著不走!=.='''於是,我提議吃麥當當的霜淇淋就好了,但是老爺卻還是往反方向一直看。好吧!那麼想吃就買吧!於是,我們吃了今天的第二攤冰品。(地址在台中市博館路101號)


冰品的賣像真不錯,對我來說如果便宜一點會更好。


這小小一杯就要一百多塊........


  好啦!今天吃了一天,帶著飽到不行的肚子,印象中沒有吃晚餐就回家晾肚子了。哇哈哈~~~我們真是大胃王啊~~會胖不是沒原因的=.=

謎之音:點店名可以連結到google地圖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a101&aid=1874687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沙芝麻包
2008/05/19 11:34
真想一口氣嗑它十個.八個的
丹娜(dana101) 於 2008-05-19 23:03 回覆:
可以買回家凍起來,微波一下就能馬上享用囉!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啊!
2008/05/18 10:32
這一趟下來
你到底 撐 了多少東西啊????

我光看 都飽了.....

丹娜(dana101) 於 2008-05-18 14:05 回覆:
對啊!一路吃到底......減肥永遠只是口中喊喊的口號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7 08:17

真有你滴,比我還會吃ㄝ

不過我早已沒ㄌ那種食量ㄌ^^

丹娜(dana101) 於 2008-05-17 23:14 回覆:
呵呵!還沒吃完哩!昨天晚上太晚了,今天又有事情。我自己整理相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真會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