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萬大~想念的山居歲月
2009/10/22 21:05:08瀏覽520|回應1|推薦29

懷著興奮的心情,驅車前往南投,準備開始三天二夜的放空之旅,一路上跟隨著指標,終於到了仁愛鄉,歷經曲折又顛簸不平的奧萬大外環聯絡道路,「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收費站映在眼簾,買了門票立刻深入園區一探究竟,因為之前就有朋友廣為推薦此地,只可惜天災或其他因素一度無法開放。

首先,前往觀瀑區,一段不算難走的小徑,有蟲鳴鳥叫,有水聲潺潺而來,沿路吸取芬多精,到了瀑布觀景台,雖然没有想像中的壯觀,卻也體會到大自然的生態~源源不絕。尤其奧萬大是水源涵養保安林,園內多為原生針、闊葉混交林,大多保有原生林的風貌,常見的包含楓葉、松樹、櫸木、黃連木、香杉、山櫻花等。

在遊客中心的外牆上,有一大面以星斗繪製的牆面,因為這裡海拔高度為1100~2600公尺,暨無光害又能盡情地躺在草地上,欣賞佈滿星星的夜空,親臨感受銀河的魅力。而11月至隔年6月會有大批的候鳥、高山留鳥到奧萬大過冬,使之山谷生氣勃勃,其賞鳥步道設有人工鳥巢箱,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青背山雀、棕面鶯、黃山雀等鳥類,及台灣藍鵲於林間飛舞歡鳴。漫步在山櫻花道,看著池塘的野鴨悠游自在,迎面撲來野薑花散發的清香,頓時神清氣爽,香杉樹聳立在眼前,青綠的色彩,像是大地在向我們招手呢?

因為天氣還未寒冷,所以楓葉尚未轉紅,是此途的唯一遺憾,不過,我還是會再來賞楓的,並且要在這裡住上一晚,近距離地觀賞銀河的奧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my616&aid=3425399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9/10/23 11:05
再去賞楓時, 別忘了拍照喔!
走過的痕跡(damy616) 於 2009-10-23 21:15 回覆:

一定會的,屆時再與您分享,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