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雷 / 吳公子
2021/08/21 06:31:50瀏覽251|回應0|推薦9

  202O年3月16日清晨2時45分布蘭諾近雷。説甚麼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遠雷隆隆作響,近雷轟隆一聲,我手上若有筷子也掉了地,迅雷不及掩耳之前,我彷彿聽見有人對我説,天下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天哪,我不要做英雄,加上我因漏看雷聲前的那道閃電而若有所失,觀察天象,才是我的長才所在。

  從來沒有雷打得那樣近,若我不在書房打電腦,而在五十年前的田間小徑撐一葉姑婆芋葉趕一程回家的路,穿簑衣在田間耕種的農夫,將斗笠戴在我頭上,欲雨濕的我不至於濕透,這道近雷將遠遠地穿越而至打在斗笠頂端的小鐵圈上,讓我腦袋冒煙,難怪我後來成為學霸,成為大學教猿教獅教獸,彼番近雷之加持可不是鬧著玩的。

  清晨三時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沒錯,清晨仍是昨夜的延伸,而初夢即喃喃説著夢話,説曹操曹操就到,或曰曹操曹操間應加一逗點不然像有兩個曹操,糟,腦中迴響著半世紀前的殘留雷聲名叫或曰,忽然夢中驚醒,隔窗夜觀星像,見一治世之能臣曹,一亂世之奸雄曹,天象如此,非人力能挽回。

  多年之後,或曰告訴我説:彼農夫乃一引雷之人名叫許劭,所謂近雷,並不存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lasntcls&aid=16674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