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野鴿 / 吳公子
2021/07/06 06:43:59瀏覽307|回應0|推薦11

    我的窗外,妳的呢?〔簡訊出窗外朦朧幾朵玫瑰〕回覆是:窗外,玫瑰花盛開。〔簡訊出一叢玫瑰〕我嘮叨過去一長段簡訊:「妳跑到窗外照的不算,我從窗裏照的才叫窗外。妳唸北么的時候,沒讀過瓊瑤的《窗外》嗎?妳看我透過玻璃窗及紗窗照的朦朧的玫瑰才是窗外。妳做綠衣人的時候,有無聊到暗戀上國文老師嗎?還好那時我沒遇見妳戀上妳,那時我還是未來國家棟樑的小學生啊。而早熟的首仙仙走了,留下一本日記,並無端波及瓊瑤的《窗外》及王尙義的《野鴿子的黃昏》,春天的黃昏這兒那兒常有野鴿子叫,唔嘶唔咕、唔嘶唔咕,那是説吾是無辜、吾是無辜。」

     接著交換簡訊。「回想起來,在大學時,倒是會有人在文學院們口吹口哨示意。」「我啦。」「妳還是國小學生吧!除非有時光機器帶你到未來。」妳就是不想給人家負責啦。」「因為我知道吹口哨的人是誰。」「別再説了,我們祝福妳。」現在感覺有些瓊瑤。

    她的簡訊還放不過我:「玫瑰花邊,應該開著藍紫色的蘆莉草,興許是被割草的人上兩個禮拜不小心拔除掉了。」割草的人不能割蘆莉草?那樣美的蘆莉草不小心拔除掉?興許是意識流?現在感覺有些王尙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lasntcls&aid=16485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