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 ..
2007/07/04 20:00:45瀏覽232|回應0|推薦1

 

   曾經 有一個女孩 ...

   以前的他 很單純   ....

   他認識了一個學姊 ...

   有一次 那學姊問他說 :「你身上有錢嗎?」

   那女孩就說 : 「有阿!」

   學姊 : 「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

   那女孩就跟著那個學姊 

   一進去 首先看到的是撞球台 再來是一堆電腦  ...

   原來 那個學姊帶那學妹去的是「網咖」

   

   後來  ... 那個女孩 迷上了網咖

   家裡附近的網咖他都去過  ...

   三年級開始 他每天放學 去的地方就是網咖

   每次都騙父母說 「我去同學家唸書」

   但那女孩不知道 他父親已經知道了

   

   有一次 學姊被堵了 連學妹也跟著被堵

   那女孩 因為怕回家被罵 一直祈求那些人放他走

   那些人放那女孩走了  ... 

   回到家 女孩一直怕被父親罵 

   跟他說 「我到XX家唸書」

   但是 他不知道父親上的臉色

   

   隔天 那女孩被叫到學務處

   據說是學姊的父親來學校告狀

   到了教室 女孩被老師狠狠的罵了一頓

   過幾天 學姊打給女孩 叫女孩快點來學校

   女孩去了  ...  但  ...

   那些學姊認識的都是國中生

   被打 也是被那些國中生打

   

   女孩想起了曾經  ...

   女孩的姐姐 跟那女孩說 :「爸爸已經用最愚蠢的放是留住你在家 

   那就是買一台電腦 ! 」

   有一次 女孩他早上就去網咖到下午

   中途他父親來找他 叫他玩玩就馬上回家

   女孩傻了 

   女孩嚇傻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父親知道他在網咖

   而且那天還是雨天 

   等到了四年級 女孩認識一個女孩

   認識久了 他媽媽也開始讓那個女孩 與他女兒 不再有接觸

   那位媽媽一直把那個女孩當成壞女孩

   但是 那個女孩的單純 感動了 那個壞女孩

   五年級上學期 女孩成熟了 也懂事了

   他不再去網咖 留在家 他後悔他曾經做過的一切

   他後悔他把他的青春都浪費再那麼地方

   

   但是 後悔 有什麼用呢 ? 時間不能倒退 

   他氣自己 氣自己為什麼拿麼愚蠢

   氣自己為什麼要讓家人那麼擔心

   從以前 那女孩的父母就擔心 擔心為什麼女孩那麼晚回家

 

   女孩很氣 很氣   ...

   他多麼的希望時間倒退 他後悔他曾經所做的一切

   畢業了   ... 女孩長大了   ...

   女孩很怕 他會失去父母 但以前的他 更本不把父母當一回事

   而那女孩  ... 就是我   ...

   曾經走在路上 看到一些人走進網咖 

   就會想起自己以前的過錯

   曾經看到有人再即時通上打說

   「我父母好機車,乾你什麼事情」 「我想離家!我不要呆在這個家」 

   「你憑什麼管我」   「你真的很囉唆耶!閉嘴好不好」 等 ...

   看到了 會覺得 她們怎麼那麼愚蠢 

   一時的憤怒 過了就算了 

   等到你們的父母走了 誰來罵你們?

   我曾經看到一篇文章 一位母親 快接近死期 但是 他在某一次

   就突然走了 她們的兒女原本想說 還可以聽媽媽一些叮嚀

   但她們不知道 其實母親 每天都在叮嚀

   母親每天都跟你說 「早一點回家」 「天氣涼了家些外套」

   「好好唸書」 等  ... 

   但是 我們的回應是什麼 ? 我們的回應是

   「唉喲!知道啦!」「你很囉唆耶」「厚!你真的很煩耶」 等  ...

   

   曾經也看過一句話 

   「不要再憤怒跟痛苦之前做決定,否則會後悔」

   

   人類是愚蠢的  彷彿一定要經歷一些事情 才會學乖

   看到那些即時通狀態  我都會想要問她們說

   「那她們走了 你是否會開心?」

   也有人在狀態說

   「我想死,我好想死…」 「如果人生一定要那麼痛苦,那我情願

   去死」 等 ....

    

   我也很想問她們

   「當你們在死的那一刻,你是否會後悔之前說的話?你是否還是想死?」  

     人生 不痛苦 怎麼叫人生?

       一切 都是注定  

     人生 就是有許多挫折要面對

     若連這些都承擔不了

     以後的挫折更多 該怎麼辦?

  

     青少年的挫折只是小部分

     等到真正長大了 接受的挫折 就更多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k0917&aid=106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