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故事-沒有嗅覺的因1.
2006/05/09 23:48:35瀏覽505|回應1|推薦13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

不知嗅覺是啥?

只有老媽和姊姊們去指甲油松香水的衝鼻味,

或是汽油味是我唯一聞的到的味,

我可羨慕死人家聞到菜香,花香,和女人吸引男人的香水味!

當醫生大人下指令,去找為什麼妳沒有嗅覺?

黑白螢幕慢慢地打開,

第一幕

看到一個壯年中國男人,

穿著現代人的衣服,

看起來是環境不怎麼樣,

衣服破破舊舊的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那大街很亂,突然開來幾部兩旁是用木頭圍起來的貨車,

好幾個持槍的日本軍人衝向老百姓的人潮中,

用槍前尖刀頂著可以幹活的年青男人上貨車,

聽到路人喊著日本鬼子來拉伕了!

一陣推擠貨車上或站或坐擠滿滿了男人,

我告訴醫生這個男人是我現在的前世,

男人擠在貨車上無奈的回頭看,

在路上大聲哭泣的妻子和一個三四歲的兒子,

我認出妻子是我現在的小嫂嫂,

而兒子竟是從小就愛搥我的小哥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nishiao&aid=267963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07/02/25 15:52
看過一本書. 書裡大約寫著今生的家人, 朋友在前世裡也有其它關係. 一世世裡大家都不會分太遠, 也都會有見面的機會. 這就叫緣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