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眼通實習護士筆記(奈何橋)
2007/07/03 04:37:53瀏覽925|回應0|推薦40



    天眼通實習護士筆記(奈何橋)


    這陣子是在重病患房實習.
    334病房住著一位二十八歲的男子,
    看見資料上說,他已昏迷一個月了.

    當我走進他的房間時,
    看見一位小姐坐在床旁邊哭泣,
    就在同時,我看見他的靈體也站在旁邊.

    但是有幾個黑黑的影子,
    站在他的靈體旁拉扯著他,
    當他堅持不肯走時,
    我看見一個螺旋在空中轉.

    突然間,他的心跳警報器大聲响起,
    螺旋變成一個無底深淵的黑洞,
    而黑黑的影子,推擠著他進入了黑洞.

    醫生用盡急救儀器,
    無數次的電擊再加強心針,
    也拉不回他的生命.

    我看到黑洞變成刺眼的亮光,
    當亮光慢慢變柔和時,
    有一座被各色美麗的花兒圍繞的橋出現了.

    他站在橋頭,
    正在看著像電影的螢幕,
    是他從小孩到大,有歡樂有溫情的紀錄.

    最後一幕看到的是,現在的他和朋友,
    在酒宴上大量的喝酒,
    "影片"最後是停格在,
    他醉酒開車撞斷大樹上.

    只見他不斷的搖頭哭泣,
    當他回過頭來,
    看到的是白髮父母和懷孕的妻子時,
    他想走回家人身邊,
    但是他越走距離卻是越遠.

    在橋上,
    有他已往生的祖父母和看似熟悉的靈魂,
    向他招著手,
    他,無奈的走上橋...

    聽到醫生大聲要我去另個病房,
    幫病人量血壓的命令,
    我只好默默地離開,
    這間令人難過的病房.


    Shiao Amy 7-2-20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nishiao&aid=106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