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來去看展覽~1000813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 (上午)
2011/08/22 17:00:10瀏覽715|回應0|推薦0

假日剛好有空檔~

跟朋友相約去了中正紀念堂看展覽~

難得假日一早AM9:30就到展館去排隊~

現場已經有不少早起的民眾入內觀賞展覽~

我跟朋友各借了一台導覽機~

上午先從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的入口開始排隊入場~

進場開始就是一邊忙著聽導覽找縫隙看看展覽的文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動線不好~

還是參觀民眾很擁擠  = ="有許多大人跟小朋友一邊參觀一邊壓向展覽品上摸來摸去~

想我跟我家媽咪去故宮看過兩次大英特展的品質也沒這樣~

要說是很親民還是參觀的人素質需要培養加強?!

不知道~只能說參觀的感覺不太好 = ="

 但真的很感謝中時集團在暑假引進這項文物特展~

這次看到整個『圖特摩斯三室墓室-死亡之書傳說』墓室的呈現~

仿古埃及墓靈中呈現的「十二冥界之旅」~

展覽室內看的到牆.柱.屋頂都有許多的銘文與圖樣~

於展室的外面有一面說明牆~

上面詳載「十二冥界之旅」的黑夜12個小時之旅~

這到是另我印象比較深刻~

但是參觀路線一進去入眼找到的是第4個小時~

因為遶完一圈之後才發現原來第1小時還要進入展室右手邊往前走才開始觀看~

所以看一圈我是從冥界第4小時看回第3小時~

本次主題除賠葬品展示~

還有就是非常有名的王子木乃伊『皇室身分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之子』

以科學角度審視木乃伊王子的結構~

但在觀看王子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好害羞唷!  ~>.

因為王子木乃伊的動作在部分繃帶紗布去除後~

感覺展覽角度讓不少人應該都會看到王子的私處~

雖然王子我不想對你大不敬~

但小女子我可是抱著崇敬之心去瞻仰您  ^^"

希望您就莫責怪我~

展覽看完後~

可能在這篇心得上看不到我放上許多的相片~

因為展覽是禁止拍照或攝影~~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現場參觀~

或是到中時藝文官網看看簡介~

 

以上資料引用自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官方網站]:

http://www.mediasphere.com.tw/now_showv?nid=17

本文同步發表於Chia-yi Lien的Facebook網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eylan&aid=556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