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推薦的私密景點~新竹新埔陳家休閒農場~
2009/03/12 15:01:21瀏覽11798|回應0|推薦0

去年的夏天,一如往常是個炎熱的天,受到二技好友凡毓&睎傑夫婦的招待去了新竹新埔的"陳家休閒農場",難得的假日搭著高鐵到新竹去走走,凡毓夫婦帶我跟她的同事開車到睎傑大哥舅舅經營的一個私人農場去做一趟私訪的觀光,舅舅是個環保的農場主人,不但經營果園,還有天然的生態區供大家看"獨角仙"、"蝴蝶"、"皇蛾"等昆蟲,可以供小型團體參觀或校園戶外生態教學。

陳舅舅是非常好客的客家人,之前還有電視新聞採訪或網友推薦陳舅舅經營"陳家休閒農場",原來陳舅舅不只是休閒農場經營者,也是新竹縣新埔.九芎湖"休閒農業"推廣的代表之一,參觀當天除了我們這票私人好友,也有不少經過或聽朋友推薦的遊客開車來參觀,因為除了陳舅舅的休閒農場外,還有許多休閒農場.古蹟及踏青景點,農場內有好吃好喝的"擂茶餐"及好玩童玩教學,最吸引人就是"獨角仙"的生態教學,真的是個很棒的週休休憩去處。

不過吸引我的是我從來未看過野生的"獨角仙",幽默的陳舅舅說這的"獨角仙"比卡通上看到的"神奇寶貝"還吸引人,因為這裡是天然野外復育的生態區,也是九芎湖這特有的景觀,夏季的7月份你可以看到許多正在繁殖求偶的"獨角仙"躲在陰涼的樹下,盛況比我當天看到的還要多,陳舅舅說小時候比現在看到的昆蟲多,因為沒有農藥污染或人為破壞環境,像是蝴蝶ㄚ數量就多到可以說飛滿整個花園或果園,"獨角仙"可以爬到從樹上掉下來,這都是都市小朋友不太常看到的...

對很多由電視上介紹的昆蟲都可以近距離看見或接觸,不要說小朋友,連我這個愛玩的大朋友都忍不住喜歡上這個地方,也很感謝陳舅舅他們這些為生態保育的農場專家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台灣真的很美,土地不大,但生態資源景觀很豐富,讓我不用出國都可以體驗進距離的昆蟲觀察,有別以往在寵物店裡看觀察箱或看電視的感覺,實在非常難得,真的很推薦喜歡到戶外踏青的朋友可以去走一趟。

當然也非常感謝我的好朋友凡毓&睎傑夫婦他們帶我去一個很美的地方放鬆一下,還要特別介紹,農場內有一個休閒步道"麡月步道"可以做一趟"芬多精"之旅,環山散步的途中可以聽蟬鳴,還可以循樹找蟬殼,運氣好還可以碰到"獨角仙"及"叩頭蟲",慢步一下還可以幫助消化消暑,享受自然風比冷氣舒服的快感,但因為是炎炎夏日,建議還是可以帶一條手帕或毛巾可以擦汗。

◎陳家休閒農場有參考網站 → http://035890981.travel-web.com.tw/ ,有興趣可以去找陳舅舅來一趟生態之旅,順便享用"擂茶餐",不過當然記得先跟陳舅舅預約一下,不然訪客太多...恐怕就沒辦法招待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eylan&aid=273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