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旅遊日誌(98.05.21~98.05.24)~前言篇~
2009/06/09 16:45:02瀏覽4059|回應1|推薦0

這次公司旅遊的目的地是“韓國-首爾”去年因為遠東航空停飛事件,讓我非常失望沒去成“韓國-濟州島”,島上有我最喜歡的“泰迪熊寶寶”,讓我超哀怨的啦…,但這次雙向做完行程前說明後我就上韓國官網做功課,果然對這次出遊十分有幫助,最近5月份下旬到6月左右是韓國的梅雨季,大多天氣與台灣地區很相似,不過因為韓國跟日本一樣屬於緯度教高的國家,所以平日天氣會比較乾燥,不過不像台灣地區是高溫又多雨,所以對我這種過敏症的人是很能適應的。

這次出發前我上網查過天氣,出發的這天韓國當地是陰雨天,所以行前就先準備好折疊傘與薄外套與長短袖衣服等等,果然不但派上用場還非常剛好,因為出發前有許多好友想要我幫忙帶一些韓國當地有的特產,包括我自己很愛的泰迪熊造型背包啦…,所以破例第一次這麽行程的幾天帶了一個小的旅行箱出國,撇除整箱拖運的泡菜,真的剛好一個旅行箱將我的行李帶回,真的是扛的粉累…哈哈哈!

至於旅遊心得嘛…韓國真的行銷做的超厲害,去到韓國,當地人不怕觀光客不消費,就怕觀光客瘋狂血拼不夠,那時候四天聽導遊說還不如實際自己去看,真的就是這樣,不過…在韓國購物除了去東大門、賭場、當地雜貨店或各小吃攤等等需要用到現金外,信用卡消費是更方便,不過也因為這樣…需小心計算自己的購物預算,以免回來台灣才發現自己超支。

我這次去韓國的匯兌金額為(台幣1:35韓圜)左右,先說韓國官網有提供的消費訊息是舊的,現在在韓國有一些消費金額反比台灣貴,只是幣值比台灣小罷了,所以帶計算機消費有必要的,紀念品的價位大多有價差,所以記得需要殺價或考慮多間商品價錢後在購買,因為現在台灣進口韓貨也不在少數,所以有些商品到台灣買不見得會買貴。(我家離永和韓國街很近…比較過才不吃虧!)

~*~*~*~*~*~*~*~*~*~*~*~*~*~*~*~*~*~*~*~*~*~*~*~*~*~*~*~*~*~*~

預告一下我的我的旅遊日誌行程~~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下次等我把我的日誌與相本整理好會先放上第一天的旅遊日誌!敬請期待~

旅遊行程:第一天(05/21),天氣(陰雨/14~16度)

公司搭車→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泰國航空PM12:50)→午餐(泰國航空機上餐(本日提供泰式烤雞餐與牛排特餐))→韓國仁川機場(入境,PM16:15)→搭海鷗船→晚餐(人蔘雞湯+長壽麵+人蔘酒)→東大門綜合商場((都塔)斗山塔Doosan Tower(韓貨專賣批發)+美利萊(非韓貨批發區))→陽平大明渡假村(四人一戶傳統韓式暖榻)

旅遊行程:第二天(5/22),天氣(陰/15~25度)

早餐 (陽平大明渡假村提供自助早餐)→SPA GREEN LAND綠世界溫泉會館(一般溫泉與傳統韓式汗蒸幕)→午餐(愛寶樂園園區內炸豬排特餐)→愛寶樂園(野生動物世界+亞馬遜河探險船+自由活動)→晚餐(韓式湯烤肉+韓式季節小菜)→返回DYNESTY HOTEL(丹尼詩帝飯店)→短程江南區市區夜遊行(自由行程)

旅遊行程:第三天(5/23),天氣(陰,偶有雨/18~24度)

早餐(韓式傳統早點+西式早點)→景福宮→南山公園(南山首爾N塔(泰迪熊博物館(歷史館)+(首爾特別館)+(戶外購物館))+公園內八角庭+朝鮮時期烽火臺+首爾N塔觀景區(情人鎖))→午餐(韓式石鍋拌飯)→韓國文化體驗營(泡菜學校製作泡菜體驗+(韓式宮廷小點心+人蔘牛奶)+韓服體驗)→SEVEN LUCK賭場→晚餐(韓式醡醬麵+韓式人蔘湯火鍋)→NANTA亂打秀(黃組)→返回DYNESTY HOTEL(丹尼詩帝飯店)→短程江南區市區夜遊行(自由行程)

旅遊行程:第四天(5/24),天氣(晴/18~25度)

早餐(韓式傳統早點+西式早點)→韓國人蔘公賣局→韓國行政中心─青瓦臺→午餐(魷魚豬肉鍋)→C&C彩妝專賣店→高麗珍珠草專賣店→土產店→韓國仁川機場(出境,PM17:30)→晚餐(泰國航空機上餐(本日提供泰式糖醋雞餐與豬排特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油滋滋的Grac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圜~
2009/06/10 15:32
記得我幾年前去韓國時, 當時匯率是1:33, 我看到所有的東西都萬元起跳, 一度還不敢下手, 後來一換算, 天哪~~ 怎麼這麼便宜....

我在南大門買了魷魚絲, 晚上在飯店吃, 同事問我多少錢? 我說: 一千元
同事:  你瘋了?
我: 你算算, 一千元合台幣多少?
同事: @@!! 啥~~ 這麼大一包, 才30出頭?
我: 呵~~~

後來帶了一件外套回台灣, 逢人就說, 這一件要一萬元喔~~ 其實是一萬韓圜.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