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紀念 占據心裡一角的 那些過客
2016/01/14 22:10:12瀏覽115|回應0|推薦2

有點害羞,不過想跟大家說《過客》正式完結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但為了曾經看過的你,我想和你分享這篇故事創作的點點滴滴。

 

我是個很明顯的新手,《過客》是我的第二部作品。這篇故事的開頭起源於我的高中時代,為了排遣而胡亂寫下的文章,自己也沒有想到,將它塵封在書堆多年,它有從見光明的一天。當然也萬萬沒想過,它有了結局。

 

故事裡有許多我高中時期的影子,甚至可以直接認為她就我。

或許蠻多人不太能理解那樣壓抑又自卑的情緒,其實就連我自己回想起來,也會淡淡的問一句:「有這麼嚴重嗎?」。

記得那時常覺得空洞,心情總飄移不定。或許就是為了讓自己發洩才有了這篇的起源。回想起來,其實當時的自己就是在尋求安慰,因此安慰化成了兩個人,出現在那心如死灰的世界裡,展開了一場思想上的逃亡。

 

歷經了幾年,在續寫這篇小說時,我常常回想。因為如今的我早不是當年的我,當時的耿耿於懷其實虛無縹緲。這是最大的難點,因為我不再是那個18歲的我。

我試著找出以前的東西,和以前的同學對話,想從他們的回憶中再找回自己,這個過程其實沒有很順利,收穫卻結了滿樹。

我並沒有抓回當年的女孩,卻看見當年的影子,同時也看見了別人眼裡,那個記憶的自己。

 

知道自己還有許多改進之處,不過我希望有共鳴的人可以在這裡得到安慰,了解自己的心態後不覺得孤單。

只要能安慰你、感動你一點點,就是這篇文章存在的意義。

 

紀念當年的女孩

紀念現在的女人

紀念路過將它看完的你

 

謝謝你路過,謝謝你看完

期待下次能夠再次感動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355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