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企業碳足跡服務 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輔導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
2022/03/22 15:58:59瀏覽49|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01    一個在洱海邊開民宿的小姐姐,由于這段時間旅游淡季,生意不景氣,所以得空三天兩頭跑出來,不辭勞苦地勸我喝兩杯。   我抿了一口,聊表誠意后,她大為感動,為了回報我微薄而雞賊的誠意,她特意跟我講了一件事兒供我做寫作素材用,并再三叮囑我,一定要給她起一個叫做王大怒的名字作為開場。   好的。   王大怒的微信列表里,前幾天突然冒出來一個好友添加提醒,好友申請的消息內容是,小王,我是你朱姐啊。   朱姐?哪個朱姐?   可怕的好奇心一瞬間扼住了王大怒修長白皙的脖頸,她特想看看,這個遣詞語氣頗有一番血親養育感的朱姐,到底是哪個不小心被自己狼心狗肺遺忘掉了的神仙。   好友申請通過后,這位朱姐直奔主題,大概的意思是,朱姐最近將攜全家老小來大理旅游,我們的住宿和行程年輕人你給安排一下。   王大怒的后背一陣發涼,因為她實在想不起來,自己有一個關系好到可以給對方又訂住宿又接送機的朱姓姐姐了。   于是,她謙卑又羞澀地跟對方進行了幾個回合的身份試探,最終明確了對方的真實身份——王大怒當年還沒畢業時,實習了只有一個多月的某家公司的會計朱姐。   王大怒趕緊寒暄,期間不時呵呵,以表達晚輩的友善。   朱姐也是個爽快人,沒用的廢話就此一句也不再多講,直接把航班信息的截圖往對話框里一扔,還十分體貼地告訴王大怒,此行一共有6個人,加上司機的話,怎么也得給安排一個7座車,或者兩輛5坐車也行,更寬敞。哦,對了,房間我們要三個標間,我們一家子是來大理過年的,期間還得需要車拉著我們去看本地民俗的一些表演,你最好開車全程陪同,我們怕自己出去玩被宰。   王大怒一驚,略略點頭之際,還是隱隱感覺,哪里有些不對,那欠缺的東西在后腦勺呼呼漏著風。   錢!對,對方只字未提錢!敵人要把王大怒當即改名雷大怒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王大怒緩緩回之:好的,朱姐,接送機包車的話,一趟活100塊,如果覺得貴也可以自己直接叫滴滴,一趟80塊也就到頭了,過年期間3間房6天的住宿的話,就先付500塊定金意思一下就好了,至于市區內用車,包車價對外是500一天,您是熟人,350就行。您確定好行程后,付錢過來我給您安排。   王大怒果然是一個控制情緒的高手,在大多數人遇到這種情況要脫口而出一句我日的時候,她竟然可以做到微微一笑,張弛有度。   對方打出一連串問號,憤怒與質疑的火苗在靜謐的手機屏幕上閃爍著,好歹同事一場,住你家還問我要錢?   王大怒回復出一連串句號,篤定與毋庸置疑的巴掌一風扇了回去,我打開門做生意,想來消費我舉雙腳歡迎,想來把我當二傻子隨便使喚趁早滾蛋。   王大怒十分擅長演繹故事,見過風浪如軌姐,也被她隨便一撩撥都笑出豬叫。   我說,你這何苦呢,碰上這種走哪都把自己當對方親娘的主兒,你不搭理她就是了,還辛辛苦苦地給對方打這么多字,齁累的。   王大怒微微一笑,一口老茶從杯沿溢出芬芳,白皙的食指輕輕擺動了兩下:“不不不,人到中年,保持友善,保持距離感。” 02    沒錯,這個標題是王大怒賜給我的,我覺得用來形容中年人,真是再恰當不過。   自從Cathy換了一座新的城市去了一家互聯網公司工作以后,經常會在深夜孤寂時刻,給我打個視頻電話。   她說前天碰上一個相親對象,去海鮮餐廳買了3斤龍蝦,正在她哈喇子滴到地板上的那一瞬間,這哥們拉著她去海邊把龍蝦放生了,3斤的龍蝦啊我日,感覺這輩子都跟這種有錢人過不到一塊去了,以前還以為自己愿意為金錢做一切。   我說我自從有了娃之后,就要每天睡前聽著《拔蘿卜》入睡,每天聽著《最炫民族風》醒來,以前沒娃的時候天天翱翔在古典音樂的海洋里,當時還以為自己會跟莫扎特 《G小調第四十號交響曲》生死與共,養孩子有意思,但真是一條殘酷的不歸路啊。   Cathy說,我感覺咱倆聊的東西越來越遠了啊。   我說,那你還找我聊。   Cathy說,哎,有什么辦法啊,跟身邊的這些人聊不著啊。   真是一語成讖。   其實這就是中年人最認命的現實,積累的財富越來越多,身上的負擔越來越重,有了新的合作伙伴,有了新的鄰居,有了新的牌友,有了新的媽媽圈,但卻始終對身邊這些人保持著友善,保持著客氣,保持著永遠不敢交心的距離感。   年輕時候,有人在我們難過的時候,給我們買過一杯奶茶,我們就敢掏心掏肺、毫無保留。   人到中年,我們會默默跟身邊的人劃一條線,只要不越過這條線,就可以友善微笑,互道早安。越過這條線,內心就毫無安全感。     03    剛畢業的時候,總是被派去參加一些很邊緣很空洞的高峰論壇。   那時候經常看到,只要臺上一走下來一個發言嘉賓,一窩蜂的小姑娘小伙子就會沖上去要名片加微信,大佬們經常會兩手一攤,不好意思,名片用完了,然后優雅地回到第一排的VIP座位,跟左鄰右舍的嘉賓交頭接耳、輕聲談笑。   要么就是往其中一個年輕人的本子上刷刷刷寫一個自己的郵箱,然后英姿颯爽地走掉,留下一幫瘋狂地年輕人在那里“哎哎,美女,美女,借我抄一下,借我抄一下”。   我就曾是那個當初被大佬在本子上寫了聯系方式的“幸運兒”本人。   那個時候總是覺得,一定要去拼命抓住一些什么,是不是適合自己的機會根本沒空管,就先抓住再說。   人到中年,放眼望去,哪怕眼前坐著自己小時候最喜歡的愛豆,也能巋然不動地坐在那里,任由自己被淹沒在周遭瘋狂的尖叫聲中。   不是中年人狂妄,不是中年人沒有了年少的欲望與激情。   只是,這幫中年人,認清了人際交往的本質,認清了一個人的核心能力決定著是否能平等對話,認清了交際來交際去最終的目的還是得讓自己快樂。   04    所以,你看到的中年人,他們不喜歡勉強,懶得去跪舔,能夠包容大多數合理或不合理的人和事,能夠對大多數人保持友善,保持客氣。   也永遠保持著難以逾越的距離感。   因為他們曾在年少時隨便對人報以真心回以熱情,結果被傷的遍體鱗傷。   因為他們也曾在對方向自己哭泣的時候,馬上拍案而起,大罵對方是個畜生,結果事后自己成了那個被孤立的人。   交際觀,常常是以吃虧為代價而成長起來了。       所以,中年人在是非面前只是頻頻微笑不再著急站隊,中年人不會在失意者面前說自己的得意,更不會容忍自己花大把的時間坐在那里聽由得意者上天入地地吹牛逼。   他們保持距離感,只是在用最善意的方式在做自我保護。   中年人不再去噴誰,也不會輕易給別人帶來不適感,他們開始變得友善、得體、客氣,他們的心也開始變得很難再被捂熱。   《海邊的曼切斯特》里說: 不是所有的錯誤都可以被原諒,也不是所有的傷痛都可以被撫平,總有時間也無能為力的事情。人要是沒有對明天的憧憬,就會真正的死在了昨天。   中年人其實早就原諒了那些連時間都無能為力的事。   他們只是在盲目樂觀地誤以為,自己一個人就足以消化一切、承擔一切。   中年人讓自己好好活著的方式,是筆筆直直、正兒八經地坐在長椅上的時候,心中一直涌動著探索,眼中偷偷閃爍著渴望。   不信,你撓他癢癢試試。       作者簡介    初小軌,山東水瓶女一枚,小說、隨筆作者,新書《自律的人生不孤獨》已溫情上市。 +10我喜歡

一、曲折求學路   傻妞來了,傻妞來了,路口玩泥巴的小孩一哄而散。一個衣裳襤褸扎著臟兮兮的辮子的小姑娘,手里拿著的手絹顯的格外干凈,刺眼。一搖一晃的朝著村口這邊走來。不停的笑著說:“你來接我了......”。   其實傻妞一開始并不傻,她有一個好聽的名字——葉小婷。她學習很好,以每次考試都是班級第一的成績上完了小學,并且以年級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了。小婷畢業后,一直幫著父母干活,照看弟弟妹妹,就怕她們不讓她上學,所以盡力好好表現,讓她們高興。一個假期小婷曬的黑黑的,快到開學的日子了,小婷時不時的拿出成試卷,想用成績來感動她們。   晚飯上,葉爸看著桌上的試卷,一句話不說,葉媽一邊給1歲半的弟弟喂飯,一邊用眼神瞟向葉爸。平時淘氣的4歲的妹妹也安靜的扒著飯。見葉爸沒有反應,葉媽長嘆一口氣說:“婷婷,家里的情況你是知道的,供你讀完小學已經不容易了,李大嬸的閨女小青比你還小呢,去年就不讀書了......”。葉爸起身關上門走了出去。葉媽等葉爸走后,才接著說:“家里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顧,如果你接著讀,我就得留在家里照顧她們兩個,農活就得落在你父親一個人身上,還得負擔你的學費生活費。”小婷懂事的點點頭,扒兩口飯,拿起成績單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坐在床上拿著成績單看著滿墻的獎狀,眼淚像一條小溪一樣翻滾著止不住的順流而下。但是她就任由淚水往下滴淌在泛黃的皺巴巴的試卷上,也不去擦掉滿臉淚花,那些榮譽是存在過的,不像“希望”,看不見!   很快小婷收到了三張鎮里不同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開學這天下午小婷含淚將錄取通知書貼在自己獎狀的最后一排,她知道已經無法改變父母的決定,所以就當這是她最后一張“獎狀”吧。想著想著,院子里傳來詢問聲:“這是葉小婷家里么?”小婷用力將臉上的淚花擦干凈,她打開門看到一個帶眼鏡的中年男人,一身中山裝,手上拿著一個很厚的本子。小婷走出屋門,問:“是的,啥事啊”。中山裝打開本子看了看,說:“葉小婷是你么?”小婷說:“是的,您是?”中山裝邊說邊向小婷走過來“奧,是這樣的,我是咱們鎮上實驗初中的校長,你聽說過這個學校么,我們有給你發過錄取通知書。據了解開學你既沒向我們學校報到也沒向其他學校報到,我想知道你是遇到什么困難了么。”小婷聽到這里剛剛擦干的眼淚嘩的又流了出來,校長從兜里拿出一張紙遞給她說:“你擦擦眼淚給我說說你的情況。”小婷把原因說了一遍,但是 校長還是執意要見小婷的父母。小婷倒了一碗水給校長,跑了出去。   不一會,葉媽和葉爸趕了回來。不過葉媽堅定的表示,小婷是不會去上初中的,她需要在家里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女孩子終究是要嫁人的,書讀多少都沒用的。校長聽了不開心的說:“小婷是個讀書的苗子,將來是要上大學的,你們知道上大學意味著什么嗎?咱們縣里去年就一個上完大學的女孩子,現在在市政府工作。就你們鄰村的你們都不知道么?”葉媽不再說話,葉爸長嘆一口氣,起身給校長加了開水。校長起身準備轉身離開時回頭說:“看來你家確實蠻困難的,這樣吧,你們也別一口否定,小婷是個大學生的苗子,就這樣不上了太可惜了,會耽擱孩子一輩子的,我去和學校里的其他老師商量一下,最大可能的幫助你們。葉爸在身上擦擦手拉住校長的手說到:“真是有勞您了,我們也希望她有出息不是,主要這個家庭情況........”說完葉爸和校長一起走出了房間,向門外走去。一直到晚飯的時候父親才回來,剛吃完晚飯葉媽就讓小婷和妹妹去睡覺。小婷乖乖的帶著妹妹去了房間,心里滿是期待,就這樣在奇怪的夢中度過了一夜。   第二天,天剛剛亮小婷就早早的起床將房間收拾好。因為一會她有可能要去上學,雖然只是有可能。葉媽正在為家里人做早餐,而葉爸應該一早就去地里了,小婷走過去一邊幫媽媽收拾灶臺一邊輕輕的問:“媽,怎么樣?”葉媽看了她一眼說:“傻丫頭,咱們家這個情況,你是知道的。”小婷聽到這里喪氣的低下了頭。眼里立刻好像有淚水流了出來,她感覺自己沒了希望,沮喪的回過身想去自己的房間,這時,葉媽接著說:“不過呢,如果校長能答應將你的學費全部免除了,你就去吧。”小婷高興的跑了出去,葉媽回頭看了看長嘆了一口氣。   小婷一路小跑到了初中學校,到了學校小婷向門崗大爺說明了來意。門崗大爺把一頭汗水,喘著粗氣的小婷帶進了校長辦公室,校長將茶缸遞給她,小婷大喝一口怯生生的說:“校長,我媽說如果能將我的學費免除了,我就可以繼續上學了。”小婷用焦急的眼神看著校長,等待著回答。校長看著小婷,想了想說:“小婷啊,我為什么要免除你的學費呢?”小婷低下頭輕輕地說:“我家窮。”校長站了起來說:“錯!大錯特錯!”小婷被嚇到了,抬頭睜大眼睛看著這個穿中山裝的人發著脾氣,校長接著說:“那是因為你夠優秀,貧窮的人那么多我幫不過來的,但是優秀的人卻萬中挑一,記住了:我幫你是你夠優秀,只有最優秀的人才能不花錢在這里上課。你明白么?葉小婷?”小婷心中沒有比現在更激動了,她都不敢相信這是現實還是夢還沒醒。小婷趕緊又問了一遍:“校長您同意不收我學費了?”校長說:“暫時同意,而且飯錢你也不用帶了,食堂缺個勤雜工,你下學后去幫食堂阿姨盛一下飯,打掃一下衛生,食堂管你飯。”小婷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再次確定這是真的不是夢才開心的跑出了校長辦公室。剛跑出辦公室又回頭給校長鞠了一躬,大聲說:“謝謝校長!”然后一溜煙的跑了出去。校長看著遠去小婷的背影滿意的笑了,抬頭看著自己校門上的牌子良久才回到辦公室。   小婷終于如愿以償的走進了初中,就像答應校長的一樣,她以優秀的姿態將全縣第一的成績緊握手中。初三時,校長干脆就直接幫他拿出飯錢,也不用她去食堂幫忙了。這樣她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了,她還結識了一堆好朋友。在校長和好朋友的幫助下小婷順利的讀完了初中。到上高中的時候,初中校長直接找到和他是好朋友的高中學校校長,說明了小婷的情況,希望能給予小婷一定的幫助,高中校長立馬就拍桌子同意了免除小婷的學費,并答應一學期補助些錢做為餐費。就這樣小婷順利步入了高中。 +10我喜歡

不能沒有你    文/黃梅英     1   從他登機的那刻起,她就處在極度驚恐中。全身時不時一陣顫栗掠過,身上冒出層層雞皮疙瘩,并夜夜噩夢,不是滾落懸崖,就是溺斃深海,或在黑暗中奔跑,被猛獸追趕……   她變得敏感多疑,連他發來的一句語音、一個視頻,都會細細推敲;電話連線,也是一句趕一句、沒完沒了地詢問他的衣食住行。     _   _   _   弟弟趕來看姐姐,見她披頭散發,臉色蒼白,捧著手機蜷縮在沙發一角。得知這幾天她幾乎就是捧著手機發呆,喝幾口水,啃幾口面包湊合,弟弟指責她幼稚:干嗎神經兮兮啊,全國馳援武漢的醫務人員好幾萬,姐夫他們去的是一批人,不是一個人,況且你還有機會和他視頻聊天,你緊張什么啊,自我折磨!   情緒在弟弟的安撫下逐漸平復,還有父母托弟弟帶給她的一大堆吃食,更是緩解了她的焦慮。   是啊,怎么能緊張成這樣?疫去情況逐漸平穩,他是醫生知道怎么保護自己,臨走前的千叮嚀萬囑咐,他不是鄭重其事地答應好好照顧自己嘛!   唉,與其天天在家擔驚受怕,還不如出門,像弟弟一樣去做志愿者,轉移轉移注意力,放松一下繃緊的心弦。   誰知,怕什么來什么,得知他感染病毒的那刻,她幾乎癱倒在地。晚上,她偷偷溜回父母家哀求,想托父母的關系讓他回到身邊治療。     父母的震怒讓她膽怯,都是他太作了,所有的事情!     被父母、弟弟一頓埋怨后,她眼淚汪汪回到家,只能獨自冷靜地面對。   給他轉發鼓勵斗志的句子,發輕松搞笑的段子,傳甜言蜜語的視頻,這些心理療法,不知對他起了多大作用,反倒覺得自己在這些話的支撐鼓勵下,勇敢了、無畏了、信心提升了,覺得在他面前變得高大了。   視頻中,他躺在病床上,周圍有十多張病床,她略略放心了些。他戴著口罩,語氣中透著興奮,說檢測和拍片的結果都向好的方向發展,讓她放心。   “親愛的老婆,知我意者你,牽我心者你!這次一病,我醒悟了,想好了,等我回家,再也不分離!你要好好在家呆著,疫情過后,我陪你去地球上任何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再不食言!寶貝,等我回家。”     _   _   _     _   _   今天一大早她就醒了,頭隱隱作痛。看看時間,僅睡了三個小時。這段時間,每天忙碌到深夜才能回家,休息不夠。昨晚,她給他留言,說今天要給他一個驚喜,讓他耐心等待。   她揉揉太陽穴,打起精神,起床,洗臉,把架子上瓶瓶罐罐的護膚品,耐著性子一層層涂抹,然后眉筆、睫毛膏、眼影、口紅……    一頭秀發,她盤在頭上,穿上從柜中翻出的婚紗。身體較三年前豐腴了許多,有點勒得慌,也好,胸顯得高多了!   拿出手機,美顏打開,左一張、右一張,高雅的,沉思的,托腮的,低眉的……   褪下婚紗,她沒有立即披上睡衣,而是靜靜地看著鏡中自己的裸體,輕輕撫摸……她對著鏡子錄了她光滑的身體,細細的腰肢,挺立的雙乳……她爬上床,做出各種嬌媚的、撩人的姿勢,一張、一張……     想了想,她又錄了一段話,語氣盡量平靜、舒緩。她移動手指,慢慢翻閱一遍,然后把照片、視頻、錄音全部發出……     歇息一下,她又一層層卸妝,抹去口紅,洗去粉底,一張臉色蒼白、眼睛腫脹的臉出現在鏡中。   不能這么疲憊,振作起來!她深深呼出一口氣,穿上粉紅色運動服,讓長發披肩,伸出拳頭,對鏡一笑:加油!   運動服是弟弟去年用他第一個月工資買的,給姐夫的是灰色的。她埋怨弟弟摳門:國企工資那么高,就買套運動服做禮物啊!你花過我多少錢啊,蘋果手機,每次更新換代都買。   弟弟解釋,運動裝是讓她好好鍛煉身體,為做媽媽準備的。體質好了孩子才會棒,將來等他當了舅舅,外甥所有的花銷他全包。姐呀,再不要玩了,你以為你還是少女啊!弟弟說話一向偏向姐夫,說的話都是姐夫的心思。   已是人妻,仍愛撒嬌、使性子,在他面前,在父母面前,甚至在小她三歲的弟弟面前。弟弟揶揄姐夫,他如果有這樣一個嬌滴滴的女朋友,早分手了,活脫脫娶了個奶奶!他姐夫訕訕的口氣:愛不夠呢,哪舍得分手,她不愿意長大,就由著她唄。等你有了女朋友,一樣寵。弟弟帶著嘲弄的眼神,嘴一撇:矯情,才不會呢!   他給予她一個寬松的空間,自由做夢,怎么舍得長大?   沒有胃口吃飯,反正弟弟的包里老有為她準備的酸奶、巧克力,餓不著。     _   _   _     _   _   她披上羽絨服,戴上口罩,發動車直奔體育館。那里,已被征為臨時醫院,里面有60多個新冠狀病毒患者,她和弟弟在物資區服務,患者需要的食物,工作人員所需要的消毒用具,來往車輛的消毒、進出人員的登記,都在他們服務的范圍內。弟弟以為這個嬌生慣養的姐姐做志愿者,也就心血來潮一陣子,誰知姐姐竟然天天堅持來。每天累得話不想說,飯不想吃,換班幾乎就是弟弟抱她上車了。   養尊處優,她哪干過這些活啊!父母對她的表現既驚訝又心疼,還惱怒。   從家去體育館,平時得四十多分鐘,要穿過半個城區,繞一個公園,過一座彩虹橋。現在封路封小區,路上沒有行人,二十分鐘便可到達。   這條路太熟悉了,每個周末他回省城,兩人都會來這里玩。他俊朗文雅,眼睛深邃,睫毛竟然比她的假睫毛還長還美,陽光、帥氣!當初一見面,她就怦然心動,天天翹課粘著他,壓根不想她是否能從那個三本學校如期畢業。   他給她買一串糖葫蘆,讓她慢慢品嘗,拿手機拍照;給她買一個冰淇淋,讓她嘟嘴留念。羊肉串、棉花糖、臭豆腐……他樂意買,她愿意吃,出來玩就是圖個開心嘛。   他蹲在花叢邊,拍她的側影、背影,總是很有耐心地拍她最美的一瞬。他嘴里不停地說:別動,別動,別動啊……她就屏住呼吸不動,就那么撐著,像雕塑一般。有時,撐得太累了,回眸,他正盯著她調皮地笑……   想想都甜蜜幸福,他滿足了一個女人對浪漫愛情所有的幻想,填補了她對詩意生活的所有渴望。有他,怎么能不嬌情?   可惜,公園現在一片寂靜、一片蕭瑟,只有走近才能看見那些枯枝干草中,有了點點新綠、點點鵝黃。   胸有點悶,她打開車窗,拉下口罩,讓涼風吹進車里。空氣中一絲回暖的風,一股通透的氣息,繞著她,呼吸暢快了許多。   真快,一晃冬季將盡,頭頂的陰霾已經消退,天空透出許久未見的晴天。一片陽光從云層竄出,晃著眼,讓她昏眩。多少天的勞累,她有點吃不消了,可她不愿休息,離患者近點,猶如離他近點……   繞過公園,再走幾分鐘就是體育館了。她一踩油門,上了橋……     _   _   _     _   _   1 2 1   此刻,他正在病床上正翻閱她發來的照片、視頻,還有錄音。   結婚三年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迫切地想念她。這些照片視頻,讓他在一片白色的壓抑中增加了些許勇氣和向往。之前如果單位加班,周末無法回家,他就腆著臉讓她發幾張“艷照”,以解寂聊。她哼一聲:想我就趕緊回來,否則,休想!工作單位和家,兩地相隔三百多公里,高鐵兩個多小時。每個周末,你來,或者我去,兩地穿梭。當然,他還是回她身邊多,省城才是他們的家。房子是結婚時她娘家陪送的,三居室,140平米。在省城擁有這套房子,他得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打拼。娘家富有,姑娘自然金貴,帶有天生的自戀。     家貧,不妨礙他幻想身邊有一個清純漂亮的女孩相陪,醫學研究生的身份讓他有點自傲。同學的姐姐介紹了她,滿足了他找一個省城女孩的想法。初識,哪里知道她家底厚呢!低他一個頭,瞇瞇眼,笑聲嫩嫩的,說話柔柔的,和影星周冬雨還蠻像的。當然這是她心情好的時候。不順她意了,那可是電閃雷鳴、狂風暴雨。他上研二時,她已在省城政務大廳入編,工作性質含金量雖不高,可捧上了金飯碗,每天工作就是跑跑腿送送資料,愜意得很,就等他畢業做新娘了。     逢進必考的年代,她能憑真本事考進編制?誰信呢!可他只有感嘆的份。畢業后,他應聘到了省城一家有名望的醫院,和她舉行了婚禮。半年后,他考進了離省城三百多公里的一家市級中心醫院。     _   _   _     _   _   摔杯子,摔碗,撕扯他的睡衣,賴在他懷里不讓他睡覺,不讓他上班,眼睛哭得像櫻桃,甚至,提出離婚!她希望他呆在省城,呆在她父母身邊。在哪里生活不是一日三餐?她父母還年輕,權高位重,對他這個女婿也疼愛有加,他有什么理由遠離她?就為一個正式編制嗎?她允諾,只要他同意留下,她不再避孕,讓他很快當爸爸。   年老的父母生活在呂梁大山,不理解他為何選擇去外地工作,說他都三十了,又高攀了媳婦家,趕緊有個孩子,日子才能過得穩當。他也希望有個孩子,可她不愿意,說再等幾年做賢妻良母不遲。   他只有使勁積攢耐心,才能應付她的任性。家里的灶具就是擺設,去父母家蹭飯,拉他下館子,哪家館子有什么招牌菜、什么味道,她信口就來。家里擺滿了成套的化妝品、名牌包包,就連他的書房也充當了她的庫房。好在家里不是講理的地方,他回家也沒有時間讀書,就圍著她轉了。   結婚后的春節,她都隨他回山里過年了。汽車的后備箱里塞滿了帶給公婆的禮物,那些東西大多來自她父母家。盡管反腐,岳父家的吃穿用并未受到多大影響。在山里待的三五天,她表現得端莊大方、溫順和善。他做飯,她就剝蔥剝蒜;他掃地,她就擦桌抹椅。對公婆永遠是一張笑臉,包括那些不富裕的親戚。飯桌上會慢慢地陪他父母吃完最后一口飯,絕不會指指點點評價菜的淡咸,反正行李箱里總有吃不完的零食。她陪他去村里老同學家拜訪,會強忍煙味看他玩幾把牌,會掏出包里的食物送給同學家的孩子吃……哪方面都給了他極大的面子。每次返城她都慵懶地躺在車座上神神叨叨地怪叫:哎喲,折騰死我了!哎喲就差把我凍死了!再也不來了,再也不來了!才不管他翻白眼、甩黑臉呢。     _   _   _     _   _   這次疫情爆發,他又瞞著她報名馳援第一線。他容忍她對著手機埋怨,如同他去外地工作時那般,可幾分鐘之后,又是眼淚鼻涕的,讓他好好保重身體,說沒有他活不了。他呢,總是一笑:你呀,活得好著呢,趕緊長大吧!   當被確診感染時,他只能強作鎮靜,怕她的眼淚,怕她的可憐兮兮。欠她太多了!怎么說呢,面對單位那么多比他優秀的同事,面對他父母高姿態下對他的暗示期許,他急于成功,急于換一個環境才不至于消弭自己的意志,才不至于麻木自己的志向。否則在她溫柔的懷抱中,遲早丟失了自己。       他懷疑過當初對婚姻的定位是否出了偏差。可自己苦熬了7年的本碩連讀,不就想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嗎?有多少人都夸自己的運氣好,攀了高枝。   因為去外地工作,他們之間打了兩個月的冷戰,好歹他死乞白賴、低眉順眼哄她,她才饒他一馬。是摸透了她嬌慣卻識大理的心性,才忽略她的感受來做自己想做的嗎?     每次見他情緒不好,她會嬌滴滴地撲進他懷抱,含情明澈的雙眼,軟綿綿的身子,兩條細細的胳膊圈住他的脖頸,粉紅的小嘴壓在他臉上,一下攪得他心腸軟了許多。這樣的溫柔之鄉,有多少人愿意淪陷,愿意逃離?   可他逃離了!   怎么會這樣呢?他不后悔自己馳援的選擇,只是沮喪厄運怎么會降到自己頭上。他不能忘記,當他們走進醫院時,那些醫生和護士就差點嚎啕大哭了,他們太累了,他們幾乎就支撐不下去了。身處病區,每天迎面而來的都是痛苦的呻吟、死亡的威脅,那些讓人心悸的恐懼感,在他心中一點一點滋生、蔓延、膨脹。躺在病床上,猶如陷入一片黑暗,沒有辦法尋到一點光亮,只能眼巴巴等待、等待,卻不知道會等來什么結果。他恐懼到全身哆嗦,緊張到想放聲大哭!原來,躺下才知道想站起來不容易;原來,人生除了浮名還有太多的美好值得留戀。   沒成想,她竟然去做了志愿者!他多次哀求她閉門在家,那些病毒……可怕啊!可她任性不聽,還說夜夜都夢見她一襲白袍飄飛而來,在他身后,雙手猛擊他的后背……他“哇”地突出一口鮮血,哈哈,病魔跑了,他康復了,又可以給患者看病了,又能牽著她的手游玩在花紅柳綠中了!   真是長不大,連做夢都那么矯情!每次見她發這樣的語音,他總是苦苦一笑,心疼半天。   “老公,聽到你病了,我哭了,怕了,崩潰了,絕望了,可是我挺過來了!聽到你病情好轉了,我興奮了,尖叫了,激動了,蹦跳了!親愛的,等你回來,我們就做爸爸媽媽,一切都聽你的。看到了嗎,我把你最喜歡的東西發給你……感覺到了嗎,我全部的身心都在饑渴地等待你!老公,必須好起來,我不能沒有你。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嘎嘣脆的話,讓他心中狠狠一酸,淚珠滾落下來……         姐夫,你好嗎?   這些日子,我姐太累了,雖然一直在我父母面前假裝平靜、假裝堅強,可我一提及你,她就眼淚汪汪。見到從病區駛出的拉尸車,她臉色發白,全身發顫發冷;看到病愈的患者,她會激動得嘴唇發抖,淚流不止。我勸她回家,她又不聽。姐夫,我埋怨你、責備你、咒罵你!更埋怨自己、責備自己、咒罵自己!記得嗎,我和姐姐去機場為你送行,我答應替你照顧好姐姐,你也答應替她照顧好自己。可我們,都食言了!我懊悔得連連扇自己的耳光,我為什么沒有時時待在姐姐身邊?我也埋怨你,你怎么會被病毒感染?是不是以為你年輕,就可以那么粗心?是不是以為你是醫生,就可以那么不負責任?我為姐姐心疼,也為你這個自私的姐夫心疼,為你這個絕情的姐夫心疼……   那天我在體育館左等右等,等不來我姐,發信息、打電話她不回。后來,我接到交警電話,說一輛銀灰色奔馳撞在橋欄桿上……我趕到現場,看見我姐伏在方向盤上,似乎睡得很熟、很甜美……   姐夫,姐姐長不大了,永遠留在二十五歲!天荒地老,她也是二十五歲了……我有多心疼她,就有多痛恨你、多痛恨我自己!   爸媽痛徹心扉,以淚洗面。他們愿意你和姐姐永遠是凡夫俗子,一日三餐,哪怕粗茶淡飯,只要你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出現在他們面前……    姐夫,我替我姐等你回來,像我姐期盼的那樣,等春暖,我們同享花開!   弟弟沒有接到姐夫的回音。   一連幾天,都沒有消息,手機一直處于關機狀態……       THE END     作者簡介   黃梅英,文學愛好者,作品曾獲臨汾市第五屆精神文明“五個一工程”獎、《平陽文藝》優秀小說獎、西戎文學獎等獎項。著有小說集《望穿秋水》。 +10我喜歡


台北碳排放量查證桃園碳足跡認證費用桃園減碳標章認證台北企業碳足跡管理
台南產品碳足跡輔導 桃園碳權認證機構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南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台南產品碳足跡查證 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 知識學習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78esnt70636&aid=17219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