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綠色能源管理 台南減碳標籤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2022/03/12 01:48:40瀏覽46|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從我記事開始,爸爸就告訴我:“百善孝為先,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人之行也。”后來我從《弟子規》中學到: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人告訴我們,要學會孝敬老人,繼承古人的優良品質。   我國的老人節定于每年的農歷九月初九,即傳統的“九九重陽節”。這天,是屬于老人的節日,我想祝爺爺節日快樂。我來到爺爺房間,看著爺爺閑著無事,我眼睛咕嚕一轉,心生妙計——陪爺爺下象棋。   我和爺爺面對面坐好,只見爺爺不緊不慢,把“炮”放到“卒”下面,準備炸我,姜果然還是老的辣。我緊張極了!雖然表面上若無其事,但心里怦怦直跳!我把“車”走上來,一招吃他的“兵”。爺爺有點慌了,他也出了“車”。我的“車”也走入了他的陣營。接下來我們越下越歡。忽然我的“車”到了他的“將”旁邊,一招就能打敗他。可是我回頭一想:不對呀,今天是重陽節,我應該讓爺爺開心。于是我把“帥”移了一步,爺爺趁機而入,立即吃了我的主“帥”。我裝出一副很難受很后悔的樣子:“嗚嗚,我不應該走這個‘帥’,我真笨,哎!認輸了。”實際上沾沾自喜。爺爺開心極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用粗糙的老手撫摸著我的頭,笑著說:“寶貝孫女,別灰心,下次加油!爺爺可是下棋高手呀。”說這話時爺爺還帶著滿滿的自豪感呢!   把老爺子哄開心了,也該哄哄奶奶了。我冥思苦想,想起奶奶最喜歡吃軟軟糯糯的東西,我決定給奶奶買桂花糕。我帶上壓歲錢,正準備出門。可是天不遂人意,下起了蒙蒙細雨。我有些退縮了,可想到爺爺奶奶無論刮風下雨都要送我上下學,為我買最喜歡吃的菜。我為奶奶買個糕點,這點雨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又來了十二分精神。我冒雨來到店門前,買了兩塊剛出籠的桂花糕,把桂花糕小心翼翼地包起來。我一路上狂奔回家,生怕桂花糕不熱乎了。回到家里,我找到了正在廚房里忙碌的奶奶。忙拉著奶奶坐下,對奶奶說:“奶奶,您辛苦了!今天重陽節,是屬于您的節日,我祝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說完,我小心翼翼地解開包裝袋,雙手捧上桂花糕遞了上去。奶奶看了看,咧開了嘴笑,眼淚卻在眼眶里打轉。我急中生智,扮個鬼臉說個順口溜:“桂花糕香,桂花糕甜,桂花糕為奶奶增壽添彩!”奶奶破涕為笑,拿起一塊糕,一口口吃下了桂花糕。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個重陽節,我把開心送給爺爺,把甜蜜送給奶奶,把孝心獻給我最愛的長輩。   +10我喜歡

【小說】  謀  文/四巷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生之險,無謀不在。 一一題記   一   龍頭山至縣城的公路是一條發財路,白天,總是車流滾滾,黃塵蔽日;晚上,亦是喇叭震天,車燈耀眼。這些車,無一例外,全是石料車,大型的,幾十噸的那種載重卡車。 大改革帶來大開發,大開發帶來大圈地,大圈地帶來大房產,大房產帶來大財政。機遇難得,只要是個兒,誰都想去這種潮頭里弄弄,改革的潮頭里不僅有大量泥沙,關鍵是其中有黃燦燦的金子。 黑巴就是這樣一個兒,憑著長了兩只鐵拳頭的硬手,二十歲上下,就降服了老家方圓十里八村的大小“叫雞公”,網羅了幾十個敢于“兩肋插刀”的小弟兄,成了一方霸主。由收“保護費”起步,通過十多年運作,逐步將業務拓展到縣城的經濟領域,壟斷了啤酒、黃沙水泥石料等行業。       此刻,黑巴正在素有“花街”之稱的龍寺鎮的一座酒店里,左擁右抱,與自已的兩名兄弟喝著“花酒”。突然,放在酒桌上的那部時麾的摩托羅拉滑板手機鈴聲響了。黑巴咽下小姐喂的那口酒,然后瞟了一眼手機,見是自已“楚中集團”老二王沖的電話,便拿起手機放到耳邊,大拇指滑開蓋板,嘴巴里蹦出一個字:“講!” 聽簡里傳來一種急促的聲音:“老大,我們的車隊被交警截了。” 黑巴聽了一怔,略停后說:“不可能,你在現場嗎?” “我就在現場。” “你跟李大聯系沒有?” “剛剛聯系了。李大說,他已調任副局長,巡警大隊長張洋去接了他的手。” “交警截車的理由是什么?” “老大,你曉得滴,我們這些車都是沒有牌照的,就是有,也是套牌,人家說我們是黑車,就截了。” “那你有沒有和李大聯系,要他跟新隊長通融通融?” “老大,我辦事你是曉得的,我當時就跟李大聯系了,李大他也沒法。” “為什么?”黑巴有點不信:“一個副局長管不了一個交警隊長?” “老大,是這樣的。李大說了,這次競爭副局長,他和張洋是對手,弄得有點不愉快,截車這事,恐怕主要是針對他的。” “哦,我曉得了,那就搞掂這個張洋。你先準備一下,一部最新款的摩托莫拉手機、夢特嬌專賣店五千元現金卡、茅臺一件、大中華四條,兩萬元左右開支,盡快給他送去。” “好的。不過老大,現在干部一次收五千就算違紀,不知他收不收。” “想法嘛,帶四個弟兄去,就說是車主,一人拿一點,都不超五千,他不就收了?今晚就去,一定把他辦妥!辦好了給我回話。” 晚十點,王沖回話了,說沒辦好,人家門都沒讓我們進。 黑巴悻悻地:“抱起娘日地,還遇到結豌豆了,明天你再去,趁他不在家時找他老婆,女的好搞掂些!記得再加點化妝品。在我們的美容店里還給她搞一張貴賓金卡。” 兩天后,二十來輛車都放出來了。雖然只是象征性地罰了點款,但加上打點和誤工損失,金額也達到了十來萬元。負責運輸這塊業務的王沖,忿忿然地:“你的姆媽,一下子搞了老子這么多!” 黑巴不以為然:“說不定這是個好開始,壞事可以變好事嘛。他老婆怎樣?” 王沖:“誰的老婆怎樣?”話剛說完,王沖醒了惶:“你是說張洋的老婆?” “不說她說哪個?” “人很漂亮,在戶籍科上班,公安局里的人都叫她局花。老大你是不是想泡一泡?” “嘿嘿,老子有這個賊心,沒這個賊膽。我是問她這個人為人處世怎樣,摸清楚了,老子對癥下藥。” “跟你現在玩的馬子都一樣,花錢大手大腳,我看她家里好東西多,穿戴都是名牌,我們送去東西,客套話都沒說就收了,肯定是個愛財之人,胃口蠻大。還喜歡表態,我們話剛說完,就說小事一樁,沒問題,包她身上,看來還喜歡帶意思。” “這種人好擺平,交你了。”       二   北湖苑酒樓是縣城檔次最高的酒樓。一是環境好,酒樓座落于北湖畔的一片樹林之中,春桃夏荷秋桂冬梅,四季花開不斷,空氣清新,景色宜人,身處其中,如臨仙境。二是菜肴美,全國各地的特色食材,這里幾乎都有儲備,天上飛禽、林間走獸、水中蝦蟹亦應有盡有。當然,這里的消費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酒樓的客戶主要是富豪及公款消費。 張洋的老婆月華是這酒樓常客,但幾乎都是“被請吃”,極少自已買單。這天,為了給在鄉鎮機關當普通辦事員的老頭(父親)辦54歲散生,約了自家親戚三十來人,在北湖苑包了三間雅室喝酒慶生。 定在晚六點開席。時間一到,服務生詢問月華可以上菜后,便用餐車推來一個大號湯盆,一邊往桌上端,一邊介紹菜名:“這是龍鳳湯。” 月華一聽,詫異了,說:“龍鳳湯?錯了吧,我點的是桂魚火鍋,沒有龍鳳湯呀。”畢竟今天要自掏腰包,月華今天是按最低消費價格點的菜。 服務生微笑著回答:“沒錯的,是一位先生加的這個湯,并且,今天的單他已經埋了。” “哪個先生?” “我認識,是楚中集團的王總。他今天也在我們這里聚會,囑咐我們上四道菜后喊他過來敬酒,等會他來了,您再問他。” 第四道菜剛上,雅室的門被人推開了,月華偏頭一看,認識,是上次到家送禮的小伙。小伙今天西裝革履,油頭粉面,左手拿著一瓶開了蓋的五糧液,右手端著一個高腳玻璃酒杯,笑吟吟地走了進來。進門就沖月華打起了哈哈:“姐,聽說我叔今天生日,我來敬酒了。” 沒待月華回話,坐在月華身邊的張洋說話了:“你就是王總?為啥替我們埋單呀?太帶意思了吧?” 王沖看著月華:“姐,這位是……。”其實,王沖認識張洋,明知故問而已。 月華抬手拍了拍張洋肩膀:“我老公,孩子他爸。” 王沖夸張地:“哎呀,原來是張大,失敬失敬。”把酒瓶酒杯放在桌上,雙手抱拳作揖:“貴賓光臨,我不勝榮幸,結識張大,三生有幸。姐,以后我就叫張大是姐夫,行不行?” 月華一笑:“你這張乖巧嘴,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隨你便。” 王沖看著張洋:“我姐已經答應了。姐夫,我今天不是埋單,是免單,弟弟我不才,沒本事端個鐵飯碗,只好在社會上當個撮撮,做點生意,算是混口飯吃,就開了這個酒樓,以后還靠姐姐姐夫關照。哦,講了半天,正事都沒辦,今天我叔生日,我酒還沒敬呢。”說罷,從口袋里掏出一個裝了兩千元的紅包,走到月華爸身邊,雙手呈上:“叔,生日快樂,晚輩的一點心意,請您笑納。” 月華爸畢竟也是場面上人,客套了兩句也就笑納了。 席散,王沖又來找月華,說我來幫忙送客吧,月華說,不用,鄉下路不好走,我給他們叫的士送回去,就不麻煩你了。王沖說,這沒面子,我派幾輛車吧,給我姐姐爭點光,帶帶意思。月華允了。       此后,月華與王沖便經常交往,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王沖也講義氣,月華家的大事小事,一個電話,王沖都能幫著擺平。有事無事,王沖也都大包小包過來坐坐。而王沖的石料車隊,也再沒遇到過任何麻煩,一路通暢。即使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屢寫提案,呼吁對該公路屢遭超載車壓壞的現象加以整治,但整治戰役打下來,毫無收效。 快到年底,月華和王沖在一次閑聊中,談到了張洋進步的問題。月華說:“上次競爭副局長時,我家張洋一個叔伯哥哥在財政部農業司分管對地方的撥款,給縣里去爭取撥款的縣長打了招呼,縣長表態說,這事不辦好,將來就不到財政部要錢,包票打得鐵板釘釘。可是最后,還是讓姓李的當上了副局長,一打聽,原來人家一個親戚在省組織部當副部長,給縣委書記打了招呼,縣官不如現管,管錢的搞不贏管官的,真是氣死人了。” 王沖聽著,表示同情:“這泥瑪是氣人。怎么辦?” 月華:“現在仍有機會。年底了,干部通常會進行考核,然后進行調整。公安局有一個副局長52歲了,應該退下了,這空出了一個位置。如果還能搞個空位出來,把握就更大了。你主意多,有沒有什么辦法?” 王沖想了想:“辦法應該有,不過都是下三濫上不得臺面的。姐姐你不要罵我卑鄙下流呀。” 月華:“不說見外話。” 王沖:“對象定誰?” “就定姓李的。”月華狠狠地說道。   三   平常車稀路曠的縣城,一進臘月,就熱鬧了起來。一陣緊似一陣的寒風,上下翻飛久久不愿落地的碎碎雪花,濕漉漉的地面,都沒能降低人們置辦年貨的熱情。路上車輛川流不息,行人手提肩扛行色匆匆。每個十字路口的交警們亦忙得不亦樂乎。救護車、救援車、警車也不時唱著“鳴哇”之類的歌曲在街上飛馳而過,更增添了年關的忙碌氣氛。 王沖帶著兩部車在街上急馳,自已駕著5個7連號牌照的奔馳,后面的一輛帕薩特坐著自己的兩個馬仔和從“花街”請來的兩名小姐,正飛速地趕向宏景花苑,那是公安局李副局長住所,昨天已約好,今天一起去外地置辦年貨,順便放松放松。   遇到了交警查年審,這是年終應收盡收的例行公事。誰都想過一個繁榮昌盛的新年,尤以體制內更堪,所以,接近新年,制服們就格外勤快。當警察一眼瞟到王沖小車上空空如也的擋風玻璃,正要敲窗玻璃,這窗玻璃滑下了。王沖把手機遞給那個小警察:“你們張大要和你講話。” 警察接過電話,“是、是、好、好”了幾聲,把手機還給王沖,抬手敬了個禮:“您好走!”王沖從窗口遞出一包希爾頓給警察:“兄弟辛苦了。”隨即掛檔開走。 快到宏景花苑,王沖給后面的馬仔打電話,吩咐讓兩個小姐到自己車上來,然后把車開到南下的高速公路入口處等候,我的車到了再跟行。接著,又給李局打了個電話,說快到了,下樓來吧,我的車在小區門口等你。 接到李局,小車便很快到了高速入口,坐在后排的李局問王沖準備去哪里。王沖說,長沙吧,那里有個灰湯溫泉,聽說很不錯,我們去泡泡,也去嘗嘗湘菜。 中午一點來鐘,車到了長沙,先找到一個看上去不錯的湘菜館,四個人點了幾個菜吃了起來,另兩個馬仔亦在一個偏角里也叫了幾個菜悶頭吃著,李局也沒發現他們。王沖透過廚窗,見那輛帕薩特換了車牌,沖著倆馬仔微微點了點頭,表示滿意。 吃完飯,王沖將車開到中山路百貨大樓,讓李局和兩個小姐各自挑選了一件皮衣。便匆匆趕去了灰湯溫泉。泡溫泉、蒸桑拿、踩背松骨,玩了個遍。晚餐,吃著雄魚火鍋喝著酒鬼酒,王沖看著李局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故意問:“晚上去卡拉OK一下?” 自打一上車就和小姐挨挨擦擦,泡溫泉時又和小姐摸摸捏捏的李局,這幾個時辰調情下來,早已是心旌亂舞,邪火飛竄,雙手微抖,兩眼通紅,一心只望天黑。聽王沖問話,忙說:“不啦,今天長途坐車,太累,早點休息吧,明天再玩。” 王沖微微一笑,說:“那好,隨李局的意。”扭頭望著小姐說:“你們倆今晚都去陪李局吧。” 李局連忙擺手:“別這樣,別這樣,莫搞錯拐了。” 王沖湊近李局,小聲地:“遠嫖近賭,這里鬼都不認得一個,哪個曉得我你是什么人。現在有頭有臉的人,哪個沒玩喬子?沒喬子的反而被人瞧不起,李局,時光難得呀,機會一過,后悔都來不及的。” 李局端起酒杯:“喝酒、喝酒,喝完酒再說。” 凌晨兩點左右,當冰冷的手拷拷住雙手時,李局才從酣睡中醒過來。一天辛勞,與小姐三次的纏綿,加上酒精的作用,讓李局的睡眠特別深沉。房門是怎么開的、警察是怎么進來的、被子是怎么掀掉的,李局全然不知。但手拷拷著雙手、身邊站著兩名拿著手槍的公安、自已一絲不掛地躺著、小姐用被子裹著身體蹲在床邊,李局清醒后的第一感覺是腦袋中“嗡”了一聲后一片空白。不過,畢竟有長期在特殊戰線斗爭的歷練,很快,李局就鎮靜了下來,質問起那兩名警察:“你們干什么?不要亂抓人!” 一名制服警察冷冷地回答:“我們干什么?我們掃黃,正在執行公務。” 李局:“我們是戀人,沒涉黃,你們搞錯了。” 警察:“沒涉黃?先把身份證拿來。” 李局和小姐都說身份證在包里,警察翻出身份證后問李局:“你說,你們兩人到底什么關系?” 李局:“戀人關系,啊不,情人關系。” 警察:“她叫什么名字?” 李剛問過小姐的名字,胸有成竹地回答:“她叫夏荷香。” 警察:“媽個P,還秋菊黃呢!你名字都說不對,還他媽的情人關系呢,賣淫嫖娼,帶走!” 小姐急了:“別帶我們走,他和你們一樣,也是干公安的,還是局長,能不能在這里私了?” 兩名警察一聽,怔了一下:“他是公安?不行,私了了他會反咬一口的,必須公了。” 兩人被帶出房門,見到王沖那對鴛鴦手拷手面朝墻蹲在走廊,李局心情更是沮喪。四人被一車拉到派出所,做完筆錄,王沖主動提出現在就交足罰款出去。警察同意,說你們是外地人,現金都作為嫖資沒收了,哪來錢交罰款? 王沖說:“我這里有個親戚,要他借點錢來取我們。” 警察:“那好,四個人,每人五千,共二萬。” 王沖:“這樣吧,你們共有六個兄弟,我讓他帶二萬六來,交你們,那六千算你們的辛勞費。” 警察:“隨你便,你交的錢我們都會入賬的。” 很快,一個電話過去,馬仔開車過來交了罰款。 幾個人走出派出所后,所長對手下說:“那個公安的訊問筆錄,傳真給他的省廳和他們縣的紀委,以免他反咬一口、倒打一耙。”       四   縣里的人事調整,年前臨近放假時進行了。圈內的人都明白,年前調整與年后調整是有天壤之別的,事關一批人年節所收紅包的多寡。那些年齡到期不愿送紅包的老局長、老主任們,通過年前干部調整,損失相當慘重。 張洋如愿以嘗入了局班子,副局長兼任交警大隊長,還分管治安和110指揮中心。年前收到的“拜年”心意,較往年也翻了幾倍。 李局幸好及時與自己副部長親戚作了坦白,本次干部調整中雖然被整出了政法隊伍,被調到了公路局當副局長,但公路局屬省局撥款單位,除了野路子外,正規福利待遇比公安還好。李局經過一劫,心中倒也知足。 李局老婆卻想不明白,跑到公安局找局長鬧了幾回,不得已,局長合盤說出了實情,還說,上頭要求此事不擴散,你再鬧,恐怕就難得做人了。老婆氣鼓鼓回來,與李局大干了一架,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幾天幾夜沒吃飯。 李局每天小心翼翼地去做解釋,先是跪地板自扇耳光,后來是痛哭流涕說自己冤枉,中了別人奸計。老婆問,中了誰的奸計?李局思前想后又答不出來,只得說,我一定會查出來給你一個交待。最后,李局從孩子成長的角度需要和諧穩定的家庭環境講起,在發重誓絕不再犯、交出自己工資卡和儲蓄卡后,終于讓老婆初步原諒了自己。老婆無奈地嘆到:“老娘要姿色有姿色,要錢有錢,要本事有本事,你這狗入的怎么還不滿足呢?” 李局自此特別持家,單位和家兩點一線。買菜洗衣做飯全部包攬。老婆喜歡吃泡蒸鱔魚,他便專門跑去一家熟悉的酒店找師傅學會了做法。每天晚餐,一碗泡蒸鱔魚就端到老婆面前,讓她先吃吃好。十天半月吃下來,硬是把老婆吃得見到泡蒸鱔魚就要吐,堅決要李局換口味。 李局一語雙關:“泡蒸鱔魚好吧,招牌菜,人見人愛,吃一口,就像是做了神仙。可再好的東西,時間久了也沒新鮮感、沒味道了,這是哲理,也是人之常情。人非圣賢,有時被人陷害嘗個鮮犯了錯,還是應該原諒的。如果你不原諒我,我們離了婚,在外面你也無法做人,別人總會說你是被老公拋棄的,你的下輩子,難得過好。”老婆瞠目結舌,嘴上不說,心中便把這事過了。 張洋當上副局長后,月華最想感謝的人是王沖。正月初幾的一天,便一個電話過去,約王沖到貓王咖啡店小聊。在咖啡店兩人品著咖啡,王沖問:“姐,你今天禮性怎么這么大?” 月華:“你這次又費心又破財,幫張洋把進班子的事搞定了,我必須要感謝你呀。說,想要點什么?” 王沖:“姐,你錯了,你真正要感謝的人不是我,應該是我們的夏總,這一切,都是他謀劃的,用的錢也是他的。” “你不是老總嗎?怎么還有個夏總?”月華吃驚。 “我雖然帶個總,但是是夏總給的,我實際上不過是給他打工。不過,夏總很講義氣,很多事都讓我做主,每年公司分紅也沒虧待我。這一次幫姐夫當副局長,所有安排和費用都是夏總親自定的。” “你這么一說,我倒要感謝夏總了。但是應該怎樣表示呢?我不熟悉夏總,你建議建議。” “夏總幫人從來不要別人感謝。夏總說過,幫人家忙,反過來人家感謝你,這就成了交易,不叫幫忙,沒意思。真正的幫忙是不要別人感謝的。” “那怎么辦呢?在一起聚聚,吃餐飯,不說感謝,認識認識總該行吧。” “這樣最好。夏總別人請他吃飯,他總是喜歡找鴨棚這樣的大排檔,說這樣主客都無拘無束,也很實惠。我看,定個時間,就找個鴨棚聚聚。” “好!”月華高興應允了,接著,忍不住又問了一句:“在長沙,你們一去就被抓,怎么這么巧呢?” 王沖詭秘一笑:“這還不簡單,要馬仔報警嘛。為了不讓李局懷疑,我讓馬仔把我也報了。” “兩位小姐沒說破?” “沒說破,事后一人給了五千元,現在已經轉崗到外地了。” “真是滴水不漏。”月華感嘆。 正月十五過完,餐館都陸續開了張。黑巴以夏總身份參加了張洋月華夫婦組織的聚會。不過,這次聚會并沒選在鴨棚,而是定在郊區的一家農家餐館,全都是土灶鐵鍋燒的農家菜,雖說是月華買了單,但夏總黑巴帶來的講“禮性”煙酒,價值已超過了酒席價值的許多倍。 主客都盡了歡。月華的熱情奔放、那雙桃花眼的風情顧盼、那種象征健康與活力的粉嫩小臉,給閱女無數的黑巴留下了深刻印象,相見恨晚的遺憾油然而生,在女人堆里白混了十幾年的感嘆沛然而發。       五   黑巴這些日子辦什么事都心不在焉,這神態被王沖看在眼里,心中自有幾分明白。這天,王沖與黑巴及他的保鏢閑著無事,玩起了“斗地主”,兩個時辰打下來,以往牌技精湛、只贏不輸的黑巴,竟然盤盤都出錯牌,輸得一踏糊涂。最后竟把牌一扔,不玩了。王沖把保鏢支去買煙后,便對黑巴說:“老大,你好像有心事了,是不是被哪個女人吸住了?” 黑巴毫不隱諱:“抱起娘日地,張洋這狗日的真有艷福。” 王沖微微一笑:“上次張洋兩個請你喝酒后,我就感覺你像丟了魂一樣,猜你被月華吸到了。看樣子,這次還動了真情,怎么樣,想點辦法把她搞到手?” “行啊,有什么辦法呢?你說說看。”黑巴一臉認真。 “我只能說理論,具體辦法靠你想。” “說。” “要想女人嫌棄自已的男人,絕作只一條,讓這個男人變壞、變亂、變成一個負心人、變成一個讓女人絕望的人。” “鬼嚼了半天,實質的東西一點都沒講,這道理誰不懂。”黑巴橫了王沖一眼。 “懂就好,自己慢慢想法去。” “你就不能多說點?” 王沖“嘿嘿”:“又不是我要泡馬子,費那些腦筋干什么。”王沖略有所思地:“老大,你就不怕這條關系線斷了?” “有的人為了美女,連皇帝都不做,我為了美女,丟掉一條關系線,這算什么。關系線丟了,還可以再拉起來的嘛。” 受到王沖啟發的黑巴,于是對張洋展開了攻勢。只要他沒有別的吃請,黑巴總是把張洋約在一起,只要在一起,酒總是喝得云里霧里,歌總是唱得聲嘶啞閉,背總是踩得全身酥軟,不混到下半夜,黑巴總是難得放張洋回去,黑巴的小九九是,要他少交作業。 玩了一段時間,黑巴覺得效果不大。一天晚上九點多鐘,就引著張洋進了“嗨館”,這也是黑巴的一個產業,是縣城中最高檔的休閑館所,里面的服務從陪聊到陪睡一條龍俱全,飲品從白水到到路易十三應有盡有,致于這些飲品的真假,就難以確定了。服務生皆是如花似玉、且有奴隸般順從的尤物,服務質量絕對讓人挑不出半點毛病。 張洋在里面嗨到了凌晨五點,先是一杯飲料入肚,有種從沒有過的亢奮、舒暢、飄飄欲仙的感覺,接下來是抵不往陪聊小姐的纏綿,做了只能和月華才能做的那事,不過,這小姐畢竟是專業人士,做得比月華有滋有味多了,讓張洋刻了骨銘了心。直到黑巴來敲門喊他走,還有點戀戀不舍。黑巴說:“再不走,天亮被人看見,影響會不好的。”這樣,張洋才從房間出來,又喝了一杯服務員端來的熱飲品,神清氣爽地與黑巴上街過了早,然后去上了班。張洋奇怪,盡管鬧騰了一宿,但一天工作下來,竟毫無疲憊之感,渾身上下,仿佛有使不完的動。 連續幾夜,張洋憑著黑巴給他的金卡,每到晚上十點左右,都自己一人溜去在“嗨館”中度過,奴隸一天一個新,飲品越喝越上勁。雖然月華打過不少電話詢問蹤跡,但張洋均以有案件處理搪塞了過去。過了一周,張洋終于回了家,但已經沒有了與月華做作業的興趣。 張洋越來越勤地泡“嗨館”,當然,每次都如地下工作般地晚十點后去,早五點時走。僅僅靠飲品,張洋越來越沒有了那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嗨館”的服務生便推薦了一種白粉給他吸,沒幾天,就吸上了癮。黑巴給辦的一年的金卡,僅僅兩個來月就被張洋消費完了。拐彎抹角、旁敲側擊黑巴了幾次,黑巴也給金卡充了值。不過,充值的額度在遞減。黑巴對張洋說:“這地方還是少來為好,錢是小事,不要把身體搞拆了。” 黑巴說得誠誠懇懇,可張洋卻欲罷不能了。       三十如狼四十似虎。女人對丈夫是否顧家愛老婆僅需通過床上的功課即可感知。這段時間,月華從張洋的敷衍塞責行為中,感知到了異樣。問又問不出,只能窩在心里郁郁寡歡。一天,和王沖的閑聊中,忍不住向王沖問起了張洋的事。月華說:“你近來和你姐夫在一起時間多不多?” 王沖聽到月華問張洋的事,知道事情有了進展,內心雖喜,但嘴上仍然平常:“這段時間我很忙,和姐夫在一起不多呀。姐夫怎么啦?姐。” 月華:“他近來精神和精力都特別差。” “怎么差呢?” “每次回到家中,飯也不想吃,澡也不洗,倒頭就困,人一天比一天瘦,走路都打晃晃。” “哪他打不打哈欠,流不流鼻涕?” “都有、都有!” 王沖大驚失色狀:“哎呀!錯了拐!錯了拐!姐夫多半沾上毒品了。你們正規人不清楚,我們這些鬼打架是懂這些事情的。” 月華急了:“那怎么辦呢?” 王沖作安慰狀:“別急,先確認是不是。我知道,縣城里唯一搞這名堂的是嗨館,我們確定一個時間,去嗨館里碰碰看,看是不是,只要在嗨館里碰到了姐夫,就說明他一定錯了拐。”   日月如梭,世事魔幻。一年后,張洋在嗨館被抓了現行。早與張洋分居了的月華月華徹底離開了張洋,投入到黑巴懷抱。隨后,便停薪留職成了北湖苑老板。數年后,打黑風暴將黑巴卷入牢獄,獲十五年刑期。北湖苑由此易主,月華不知所蹤。小道消息說,有人在南方某市見到過她,成了一個被富豪包養的N奶,還是過著優越的生活。 張洋最終被免職,清出了隊伍,沒有了黑巴的資助,靠著變賣財產維系吸粉生涯,某日,猝死于吸食過量。     +10我喜歡

作者:劉豐萍       他在海南三亞。       她在蘇北水城。       在網上相識,一聊就是一年。       他提出到蘇北與她見面。       她楞了一下,瞬息語音中斷。       過了十分鐘,熒屏又出現了,她淚流滿面。       “你說,我幫你分擔。”       “我只能拄雙拐走路。”       “我有兩條腿幫你走路,我一定去見你。”       第三天,喬小雨出現在鄭蘭芳的面前。       互相驚艷,當面兩人更好看。鄭蘭芳貌美如花,雙眼迷人,一頭黑發,臉皮如白人。喬小雨身強體壯,方面大耳,眼睛炯炯有神,但很靦腆。       喬小雨住在鄭蘭芳家不遠的民宿,他是個廚師,就在樓下大排檔打工。       大熱天,鄭蘭芳天天給喬小雨送冷飲,被蘭芳的父親看到。       蘭芳父母對女兒有了男友,當然很高興,但有幾分疑慮:小伙子是不是真心,不要上當受騙。他們提出三條:要落戶水城,戶口遷到水城,結婚在水城,男方父母要到場。喬小雨當場答應。       第三天,喬小雨與鄭蘭芳乘飛機到黑龍江的林城。       喬小雨領著鄭蘭芳敲開家門,小雨的父親問都不問一聲,就把門關了,我沒有你這個兒子,滾!       喬小雨鄭蘭芳跌進了萬丈深淵,失望,絕望。但喬小雨很快堅強起來,安慰蘭芳說:       “我不會拋棄你,生死我們在一起。”       第二天,喬小雨干脆與鄭蘭芳一起去林城歡樂谷游玩。面對吊橋,蘭芳很想上去晃一晃,但小雨有點恐高,為了蘭芳,他一咬牙,背起蘭芳就上吊橋,他們晃得很開心,忘記了一切煩惱。       天無絕人之路,辦法總比困難多。喬小雨想到二大爺。二大爺在家族中有威望,說話有人聽。       喬小雨把前前后后的情況一說,二大爺當場應允:       “這事包在你二大爺身上,你們放心,莫愁。”       第三天,喬小雨父母與二大爺一起乘高鐵到了蘇北水城。       喬小雨與鄭蘭芳舉辦了隆重的婚禮,市殘聯的領導也前來祝賀。       四年后,喬小雨與鄭蘭芳帶著三歲的女兒,出現在央視三臺《越戰越勇》的欄目。       喬小雨講了自己的愛情故事,演唱了自己創作的歌曲《我不放棄你》,情真意切,動人心弦,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   +10我喜歡


台南綠色能源管理新竹ISO 14064碳足跡驗證台北產品碳足跡輔導新竹企業碳足跡查證
高雄綠色能源驗證 台中碳標籤管理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服務 新竹碳足跡盤查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高雄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 在地生活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78esnt70636&aid=17198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