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碳排放量認證 台南企業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2022/03/25 08:27:20瀏覽37|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丨Mr.知   超越自我是人人都有的愿望,但卻不是人人都辦到了。導致愿望落空的,往往都是沒有如何實現超越的目標和辦法。   如何讓超越自我有目標,有辦法呢?講一個供參考:找個假想敵,追上然后超過。   周末,參加一個戶外活動,徒步12公里。一個小同志平時不太鍛煉,但卻表現相當優異,最終走到了隊伍的前列。問他怎么辦到的?他的回答是:   不斷追上前面那個人,然后超過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好比,他本來排在第八,就給自己一個目標,追上第七,追上之后呢,超過。超過第七了,再給一個目標,追上第六,然后超過第六。   結果,他自己也沒有想到,竟然一路追上來,追成了第3名。   他這個經驗,可以應用到超越自我的方方面面。具體做的時候,很重要的有三點。   第一,要有上進的心,找一個比自己領先的對象作為對標,而不能是落后的;   第二,要找只比自己領先一點,努力就可以實現的目標,你還是第十,不要說一下子干到前三去,那個可能壓力大,自己都沒信心,實現起來也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第三,要不斷更新目標,不斷要求自己追上,超過去。   無論您做什么工作,都是可以找到比自己厲害一點點的那個人的。如果您正超越自我卻不知道怎么辦?快去把那個人找出來吧,他怎么干,你就怎么干,而且多干一點,比他更狠一點,追上他,超過去。   超過之后,再找一個。 +10我喜歡

初夏旅游回來洗個澡,簡單地把衣服揉搓了幾下曬在東陽臺的晾衣架上。然后去客廳那邊的西陽臺看自己的花園,為了花兒們更好地吸收陽光,這邊的陽臺是敞開的。花兒們一周未見,依舊綠玉蔥蔥花枝葉茂生長得不錯。那幾株含苞待放的月季已華麗盛開散發著淡淡的香氣,死而復生的茉莉也孕育了花骨。   初夏按捺不住喜悅笑出了聲,她是最喜歡茉莉花的,喜它的潔白純凈、不驕不躁隨性而生養的個性。   她聞了聞茉莉的花骨,眼睛的余光告訴她有人一直在盯著她看。她直起身子看向看她的人。   我是新來的租戶,我叫于正,成了鄰居希望多多關照。那人站在陽臺一邊擺手向初夏打招呼一邊介紹自己。初夏勉強擠出微笑和他打了個招呼。   你養的花還真不少,散發著香味的月季是杏黃甜吧!   剛想進屋的初夏被他的話攔了下來。她是不愿和陌生人說話的,尤其是故意搭訕的男人更討厭的是這家伙還戴著一副墨鏡,在家里還耍什么酷這更讓初夏多了一些反感。心里雖這樣想但她還是笑嘻嘻地應著:是杏黃甜。男人剛想開口說什么被爸爸的叫聲打斷,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一陣風似的撲入了男人的懷里。   爸爸我今天發試卷了你猜我考了多少分,在班里第幾名?有沒有獎狀呢?小男孩一連說了好幾個問題。   爸爸猜不到,小橘子告訴爸爸行嗎?男人親昵地撫摸著孩子的頭。   行,那爸爸答應的事這次一定要兌現哦!   好!   不行,爸爸老耍賴皮,得拉鉤。拉鉤上吊不許賴,誰賴誰學狗叫。   哈哈……這次爸爸賴不了嘍!要給我買飛機模型了。男孩高興地喊著從書包里掏出試卷舉在頭頂,看……我有三個獎狀,語數都是滿分全班第一名。   兒子真棒,男人抱起孩子在臉上親了又親。嘴里還不住的念叨,買,一定買個大的。   爸爸我還有一個愿望,我班同學好多都去天安門看過升國旗了,我也想去。小男孩噘著嘴撓著于正的頭發。   后天禮拜日爸爸帶你去如何?   真的?小男孩興奮地睜大了眼睛。   君子一言什么馬也難追。   我爸爸是世上最最最最好的爸爸,小男孩說。   初夏被這一幕感染了流露出真正的笑容。忍不住夸贊道:你兒子真棒!她對于正說。   謝謝,讓你見笑了。小橘子快叫阿姨。男人放下兒子。   阿姨好!小男孩說完硬拽著男人進了屋。   初夏回到了房間,愁眉緊鎖淚水很快模糊了她的視線。雖然事情過去三年了可那失子之痛一直是她難以釋懷的痛。   三年前因丈夫吳江說去延安出差三個月,懷孕五個月的初夏為了更好的養胎,也是怕萬一有什么意外也好有個照應就去了娘家居住。   時光飛逝轉眼一個月過去了,眼看立秋,早晚的天氣有了些絲絲涼意。初夏拒絕了媽媽的陪伴,獨自回家拿換季衣服。推開臥室門差點氣暈過去,她只感覺頭翁的一下,眼一黑,癱軟在地上。   丈夫吳江赤裸著身體騎在一個一絲不掛的女子身上干著茍且之事。二人見狀慌忙穿了衣服爬下床來。   夏,你沒事吧!吳江赤著腳小心翼翼地攙起了初夏。   你不是出差了嘛,你個騙子……無恥,還有你……不要臉的賤貨。初夏喊著狠狠地一巴掌扇在吳江臉上。   女子冷笑一聲:就是我這不要臉的女人養著你們……吳江拉了一下女人的胳膊示意女人不要再說了。可女人一把將吳江推到一邊繼續道:你以為吳江還上著班呢,哼……還他娘的出差,出個屁啊!那只不過是騙你編的謊話罷了,他已經兩年不上班了,這兩年來不是他用那玩意伺候我讓老娘舒服,你會有錢花……就憑你那點工資還不如要飯的呢……哼哼,別一口一個賤貨地叫著,是你老公心甘情愿伺候老娘的。說完從包里拿出一疊錢扔在吳江臉上摔門而去。   無恥下流……惡心……你離我遠點,初夏用力推開攙扶他的吳江暈倒在地。   送到醫院時羊水已經破裂,孩子生下時臉紫青,搶救無效死亡。初夏聽了喊了句:我苦命的孩子又昏死過去。   出院后吳江先提出了離婚,原因很簡單不想為錢發愁過苦日子,情愿讓有錢的女人養著。初夏一句話也沒說在離婚協議上簽了字。房子歸她吳江凈身出戶。一年后初夏賣掉了房子重新買了現在西單的房子,離開了那個傷心之地。   初夏洗了洗臉看著鏡中露出甜美的微笑的自己:一切都過去了,加油,生活會好的!   又是一個周末。初夏把家里徹底打掃了,把自己在海邊的照片掛在了臥室,一切收拾好后換上一件白色的連衣裙去了商場。   夏阿姨,你看爸爸又給我買了輪船模型。正在付賬的初夏聽到叫聲,看到小橘子父子倆。初夏沖他們笑了笑夸贊道:小橘子真乖。爸爸還給我買了好多好吃的零食呢!初夏微笑著看向依舊戴著墨鏡的于正。其實于正的眼光始終都停留在初夏的身上,見初夏看向他笑道:每次來總要纏著我給他買好多零食才肯回家。   小孩子都這樣。   我開著車呢,一起走吧!于正對初夏說。   好……小橘子走吧!初夏牽著小橘子的手跟著于正走出了商場。   黃昏時分,當當當響起了敲門聲,緊接著聽到小橘子的叫聲:夏阿姨開門。   小橘子有事嗎?   爸爸包餃子呢,請你來我家吃晚飯。   哦……我拿上鑰匙。初夏摸了摸小家伙的頭往于正家瞅了一眼。   于正見初夏進來滿臉都笑開了花,他示意初夏不用幫忙餃子馬上包完。那我等著吃現成的,說著初夏走進小橘子的房間。   小橘子,你的玩具可真多啊!那是自然。小橘子得意的一笑接著說:夏阿姨你知道爸爸剛買的模型叫什么嗎?初夏搖搖頭。這個你叫海盜船、還有這個是轟炸機、坦克,這邊的呢全是飛機模型,你看這個呢是G20、殲十一,小橘子認真的的講解著每個飛機模型的特性與功能。忽然鼻子嗅了兩下喊道:好香啊!歡快地跑出房間。   麻辣蝦、紅燒魚哈哈都是我最愛吃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小橘子高興地抱住于正的后腰:爸爸我好愛好愛你!   快松開,爸爸煮著餃子呢,小心燙著你了。于正回頭的一瞬正好和初夏的眼光碰在一起。初夏真真地驚呆了、愣神了。原來墨鏡下竟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皮大眼睛,還有那帥呆了的臉龐和一米八零的個頭,還會做飯烹飪,這樣完美的男人誰要嫁給他還不美死了……初夏想入非非了。   夏阿姨……夏阿姨吃飯了。小橘子晃著初夏的手臂。哦……初夏楞過神來的臉刷地紅了。   于正端上餃子開心地喊著:吃飯嘍!坐下來給小橘子和初夏一人剝了一個蝦。   自己家不要客氣隨便吃,于正對初夏說。   謝謝,初夏吃著蝦心卻如小鹿亂撞突突跳個不停。   小橘子邊吃邊夸贊著:我爸爸是做飯的行家,做得好吃得不得了。只可惜我們家沒有女人,若有女人愛我爸就……給你做了你最愛吃的也堵不上你這小屁孩的嘴,于正把剝好的蝦放進兒子嘴里。你干嘛不讓我說完?小橘子嚼完嘴里的蝦接著說:不是嘛,爸爸又會洗衣做飯,人又特帥為啥沒女人追,沒女人喜歡呢?我也特想有個媽媽……小橘子望了一眼初夏。初夏的臉刷地又紅了。   小屁孩……懂什么啊!于正用食指點了一下兒子的頭:不吃了歇會就去洗澡,明天還去游樂場玩呢。   一聽去游樂場小橘子立刻又嚷嚷道:夏阿姨你明天上班嗎?初夏搖了搖頭。那太好了,你明天陪我們一起去吧。小橘子用懇求的眼神瞅著初夏。初夏茫然地看了一眼于正。于正和小橘子的眼神同樣,初夏被這眼神感染了用力地點了點頭。夏阿姨你人太好了,我好愛你哦!小橘子興奮地摟抱住初夏,把頭貼在初夏的懷里。   第二天于正開車拉著初夏和小橘子來到市里最大的游樂場。   三人一起做了碰碰車、軌道火車、海盜船、摩天輪又來到迷宮。   初夏和小橘子先進去了,于正剛買好幾瓶水,突然聽到一聲急促的呼救聲:快來人啊,我的孩子被歹人搶走了。于正聽了扔掉手里的水拔腿跑了過去。厲聲喝道:放下孩子。去你媽的多管閑事,說著把小孩往另一個人身上一拋,從后腰抽出匕首刺向于正的胸膛,只見于正身輕如燕側身躲過又一個后側身,左手奪過歹徒手中的匕首同時右肘猛用力戳中歹徒的前胸,歹徒倒在了地上被趕來的幾個人擒住。于正連忙去追趕另一個歹徒。   不許再靠近我,再靠近我就殺了這孩子。都往后退,歹徒拿著匕首惡狠狠地沖著逼近的人們吼著,人群不敢再靠前。   突然歹徒"哎吆"一聲慘叫夾在腰間的孩子跌落在地,只見于正快速提起孩子扔給了丟孩子的母親。   歹徒看著右臂上被石子打得黑青的傷痕,撿起地上的兩顆石子似乎意識到了什么,緊握手中的匕首用鄙視的目光盯著走近他的于正道:師兄你以為這么多年過去了戴著墨鏡就認不出你了,你是抹不掉你身上的污點的……這時警笛聲近了公安人員迅速跳下車三下五除二制服了這名歹徒。   此時的于正早已消失在人群里。他打電話給初夏讓她帶著兒子和他在在摩天輪處回合。   你干什么去了我們進了迷宮才知道你沒進來,打電話你也不接說好了一起玩的。初夏埋怨于正。   哦……對不起,剛有壞人搶小孩我去看了看,于正說話有些心不在焉。警笛聲遠了于正重新戴上墨鏡,他看了一眼初夏和兒子說:今天是我掃了大家的興,我請客怎樣?你們想吃什么?   我要吃大閘蟹和扇貝,夏阿姨,你呢?小橘子興奮地看著初夏問。   夏阿姨聽你的。   好,我們就去吃海鮮,說著一手牽著兒子一手牽著初夏走出了游樂場。   飯后三人在廣場看了一會噴泉和彩燈見小橘子有了困意,于正趕緊驅車回家。   于正安頓好了兒子來到客廳坐在了初夏對面的沙發說:今天累壞了吧。   不累,我開心得很。   那就好,我給你倒杯水喝。   你沒瞅見我端著水呢!   哦……于正不好意思地笑著摸了一下自己的頭。   初夏放下水杯做到了于正的身邊,你有心事?   哪有?于正躲開初夏的目光。   今天下午我見你聽到警笛聲響就有些慌亂,你的手一直在摸著你的墨鏡,你在掩飾什么?于正有什么事你可以告訴我,我愿意替你分擔,不管你以前有什么過錯,哪怕你是……逃犯,我也愿意等你一輩子。   初夏,我……于正把頭低得很低。初夏握緊于正的手誠懇的說:正,我知道你是個好人,一個大男人拉扯著孩子不容易,我會把小橘子當親生兒子的。   初夏你說真的?   嗯!初夏認真地點點頭。   你真愿意等我一輩子?   我愿意。   你不后悔?   絕不。   小橘子不是我的孩子,我也沒結過婚。   什么?初夏驚愕的看著于正。是真的,小橘子是我收養的,不是……是……我偷來的孩子。不是……哎,不是我偷的……我一句兩句說不清。于正雙手抱頭一臉的無奈。他羞愧地看了一眼初夏說:今天被抓的一個歹徒有一個我認識叫唐延慶,是我的老鄉也曾是我的師弟。于正向初夏講述了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   因家里窮孩子多,剛升入初中的于正被迫輟學了。十三歲那年老家河南少林寺免費收一批俗家弟子,于正和鄰村的十二個男孩一起去了嵩山少林寺。可一個月不到,老鄉走得只剩下于正、唐延慶、霍華德、宋金山四個人,四個人學了三年,三人陸續離開了嵩山,于正不愿回家跟著師父又學了三年。后來被一個來寺廟還愿的廣東老板相中做了隨身保鏢。   三年保鏢于正有了30萬元的存款,于是在四個年頭的春節回家了。也就是這次的回家徹底改變了他更差點毀了他的一生。   于正含著淚不斷地責備著自己:都是我鬼迷心竅,一心想發財做大老板,哎……說著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個耳光繼續道:唐延慶知道我回來了,找我說想不想自己當老板做生意。我說誰不想啊!他說那行過完年我們就去山西找我的那幾個好哥們一起干。我點頭答應了。   二月二那天我們去了山西,到那里時天已經很黑了,唐延慶開著車說去某村找他那個姓耿的朋友。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只覺得山路很不好走,零星有幾戶人家矗立在村口。唐延慶對我說:你在車上等著,我去問問老鄉是某某村嗎?怎么感覺走錯路了。我點了點頭在車上等他。   忽然傳來一聲呼救聲:來人啊,有壞人偷孩子啊!我聞聲立即下車跑了過去。唐延慶住手我大喊著,但已經晚了刺刀已刺進了女人的胸膛。   救救我的孩子,女人用微弱的聲音向我求救。   我奪過唐延慶懷里的孩子一腳把他踹在地上。試了試女人的鼻息已沒了呼吸。我一連踢了這小子幾腳讓他跟我去公安局自首。   別逗了,實話告訴你吧,我們就是做這行的,偷孩子販賣。知你功夫好所以想讓你來入伙,這個孩子,就是你的投名狀。   我呸你個狗日的!我伸手去擒唐延慶,唐延慶躲開跑上車。你他媽的不跑我跑,那娘們已經死了孩子你抱著……你能說得清嗎?你……我氣得一時間愣在了車旁。唐延慶見狀調轉車頭跑了。   這時有幾個人追了來,我當時也害怕就犯了糊涂抱著孩子翻山越嶺地趁黑也跑了。孩子就是現在的小橘子。我帶著他去過廣州、云南打工……我是想讓小橘子有個好的人生,他四歲那年我們來到北京給人家當保鏢,去年辭職自己開出租掙錢。初夏我真的不知道唐延慶是干這種缺德的事。知情不報我有罪啊!于正捶打著自己的頭悔恨不已。   初夏將于正擁在懷里說道:去自首坦白吧,爭取人民的諒解,我相信政府會給予你公正的。   好,我現在就去。   嗯,我和兒子等你回來。于正點點頭沖出了房門。   三年后初春的一個早晨。初夏和于正跟在瘦高的男孩身后:小橘子,嬰兒車推慢點別把妹妹摔著了。   爸爸我都長大了會照顧好妹妹呢,你和媽放心好了。   初夏望著于正幸福地笑了。   作者簡介:   朱朱,網名:寒梅傲雪。河北省石家莊人,是個長不大孩子氣特濃的女人,想嘗試獨自去旅行。 +10我喜歡

惠州日報西湖文藝       1、霞光里       林伯是山區一個普通農民,生活清貧。 兒子處于叛逆期,不學無術,又想過上流社會生活。 一次爭執中埋怨爸,窮,要啥沒啥,待下去有啥出息?甩門逃離! 一天,兩天,一月,半年過去,尋無果。爸急,哭泣。 兒子找了一份差事,駕輕車,城里送快遞。 一日,榆樹下歇息。抬頭見一則尋人啟事,墨字,如淚灑落,浸濕白紙:兒,快回,爸想你。懸賞20萬元尋覓。右上角,一張彩照,可愛,清晰。 兒子,淚如澗溪。 回首,望夕陽:爸,微笑,立于霞光里。     2、傘       清晨,上班,他忘了帶傘。小雨,淅淅瀝瀝,纏綿。 路過一家小店,他不由得腳步遲緩,忍不住偷窺;心跳,臉紅,無顏。 小店是前妻開,她人好,勤快,心善。三年前,只因自己行為不端,被她發現。離婚后,她倔強地開了這家門面。 多少次,他想走進小店,可是,他不敢——— 她的話,一直縈繞耳邊:“這輩子,不再相見。” 他多想回到從前,與她手牽著手,漫步海邊;那天,他對她說:“愛你,永遠!”她笑了,那笑,映紅了天邊的云彩。 他轉身,惆悵滿懷。 “山——— ”一個女人的聲音,柔柔傳來:“出門不帶傘,病了咋辦?” “燕——— ”他大聲地喊。 他想撲過去,抱抱她,然而,還是沒敢…… 她,轉身跑回小店。 雨點,噼噼啪啪,打著傘;傘下,掩著一張紅紅的臉……     3、童年魔方       女人久病臥床,男人想盡辦法,無果,便成天在網上尋醫求藥。上一年級的兒子,放學回家,死盯著電腦,像見到了外星人,抱著電腦與他搶。 今天,兒子放學回家,嚷著要上網看劉謙變魔術。他忍無可忍,一個巴掌掄過去:“你這小子,天天看劉謙學魔術,能當飯吃?” 兒子捂著腮幫子,看一眼臥床的媽媽:“我……我想把媽媽……變回……變回以前的模樣! +10我喜歡


高雄企業碳足跡管理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北企業碳足跡認證
新竹減碳標章輔導 新竹碳足跡規範認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新竹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台北減碳標籤查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碳權認證 高雄碳標籤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 休閒生活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5pkg55048&aid=17232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