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悔的相遇
2007/04/27 00:45:55瀏覽329|回應0|推薦2

努力的回想過去的一切一切,卻在也想不起所有的開端,只知道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妳)......

當有情人被畫成了平行線.....


小潔躺在阿胤的懷裡睡著了,看著小潔滿足的笑臉,想起了以前的種種,不禁有些感嘆.....

第一次遇見小潔,是教室的走廊,好像是陌生人,不曾正眼看過,也不曾打過招呼.....

國三的那一年,我們各自為了考試而念自己的書,一直到考完試,她仍然像以前一樣,不曾回頭看過我一眼.....

其實展湘潔這個名字早就印再我的腦海裡很久了,原來就是她,有天無意間瞥見她,展湘潔,很難讓我把人和名字聯想在一起,忍不住多看了她幾眼,卻突然遭到她的白眼作為回禮,我又不是真的很想見到她......

高中的時侯說巧不巧的,我和小潔參加了相同的社團,更倒楣的是我竟然和她在同一家補習班補習,更糟糕的是,班級那麼多,而我卻和她分到同一班,更沒想到的是她竟然坐在我的旁邊.......太扯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而且還發生在我的身上.....

上了幾次課以後,才知道我們竟然是鄰居....

之後,我們每次上完課,都會一起走到車站,她習慣坐公車,而我,習慣坐火車......有時候,我爸會來接我,但是每次問她要不要順路送她回去,她總是拒絕我......

其實高一和她在一起補習的日子,真的很快樂,我不曾喜歡過她,但是她卻是我很要好的朋友......

快要期末的時候,我們常常一起去吃晚餐,一起去補習,甚至.....一起回家.....但是大部分都是我陪她坐公車......

有一次在公車上,我覺得好累好累,我靠在她的肩膀上,我睡著了.....我從來不知道我睡著之後,小潔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可是我知道,在她的身邊,我覺得很放鬆.......


那一天她哭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哭....摸著她的頭髮,看著她躺在別人的懷裡,....之後,我送她回家,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但是,我卻不覺得遠.......那一天,我突然覺得我們靠的好近......

有一天晚上,像往常一樣,我們一起去吃飯,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小潔手上拿著紙巾,替我擦汗.....當時嚇了一跳,但是心裡卻有點高興......

之後,我們又一起吃飯,我問她:如果我們被認識的人看到了,要怎麼辦?

而她卻從容的回答我說:看到就看到啊!我們又沒有怎樣!!

那麼如果這裡沒有燈,點幾支蠟燭,只有我們兩個,像不像燭光晚餐?

我們?不可能的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只是好朋友.....

我不知道妳在我的心裡有多麼重要,可是我只知道,我喜歡看妳笑,只要看到妳笑,我就會覺得很高興,所以,當妳的心情不好,我就會逗妳笑......

上了高二,我們見面的時間變少了,越來越少.....我覺得距離妳好遠好遠,.....可是也是因為上了高二,我們每次見面都吵架,每次都鬧的不歡而散.....愈來愈不想和妳在一起,因為.....怕和妳吵架,怕惹妳生氣......

有一天我的心情不好,對妳發脾氣,我在操場跑步跑了快要一個小時,跑累了就坐在操場中央,卻發現妳沒走,妳過來跟我說:回家吧!很晚了。之後,妳沒有再說過一句話,妳只是在那裡等我起來.....突然好想逗妳笑.....可是妳沒有,妳沒有再笑過.....那天我們很又默契的沒有再說話.....到了車站,我說我想一個人靜一靜,要妳先回去,妳卻說妳口渴了,想要買飲料,陪妳買完飲料,我就走了.....轉頭要走時,我看到小威,我們沒有打招呼,我只是就這樣走了.....

那天我們在忙社團的事,妳向小威說再見,可是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有點心痛?還向妳發脾氣,問妳為什麼要深情的看著小威.....那一天,我覺得我的心裡酸酸的.....我......到底怎麼了?....


幾個月前,我給妳我的手機號碼,我們開始熱訊不斷,也浪費了不少錢.....
前幾個星期天,早上把妳吵醒了,妳說要我負責,我的心情卻突然變好了,妳說妳的肚子餓了,要我幫妳送早餐,我送去了......

那天我們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好想抱著妳.....我們鬥嘴鬥習慣了,又開始像小孩子般的胡鬧,就在此時,我把妳抱在懷裡....後來,我放開了妳,突然覺得自己心跳的好快.....妳帶我去看房間裡的照片,我看完後,把燈關掉,又開始和妳鬧了起來......妳說妳怕黑,我卻把門也關了起來.....我抓著妳的手,妳卻說妳什麼也看不見.....

我跟妳說:我在這裡...

之後,就把妳擁進我的懷裡....妳沒有閃躲,而我也不想放手.....其實我好害怕....好害怕我會失去妳.....


小潔躺在阿胤的懷裡,睡得正香甜,也夢見了她和阿胤......

第一次認識阿胤,是高中的社團活動,龍胤,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是我國中的同校同學,而我,卻從未見過他.....

社團?!其實我當時並不是很熱衷,和社團裡的人也都不熟,有天無意間翻了一下通訊錄,才知道我們原來當了十幾年的鄰居.....

高一下學期,因為家庭的關係,我去了補習班補習,卻很意外的和他同一班,甚至....我還坐在他的旁邊......

我習慣坐公車,而他卻喜歡坐火車.....其實我們的個性很像,但是興趣卻差很多......只是在熟識之後,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對我特別好,只要我的心情不好,阿胤就會出現,陪在我的身邊,想盡辦法逗我笑.....讓我的心情又再次的好起來......

那時我喜歡一個男生,可是因為某些原因,我不能和他在一起,後來知道了那個男生有了女朋友......我很難過......

阿胤喜歡的人,是我的國中同學,莉敏。他從國中就喜歡她了,我們又因為這樣而走的更近了.....我們開始一起吃飯,一起坐車,一起回家.....這似乎已經成了習慣......一直到有人問我:妳是不是喜歡龍胤?.....

其實我不知道.....我只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那一天,他陪我坐公車,他說,他好累,想睡一下,靠著我的肩,他睡著了,我看著他的臉,想著屬於我們的一切一切.....或許他從來沒有注意過.....上了高二之後,我開始逃避他,因為我不想也不能承認我喜歡他.....我離他越來越遠.....

那天,感覺有點怪,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我到處找阿胤,誰知道找到他的時候,他的心情不好,還惡狠狠的被他罵了一頓,我想,還是讓他靜一靜好了,所以我坐在司令台上,看著他跑步,看著他大吼大叫.....我什麼也沒有說......可是我的心裡好難過.....我覺得很無力,每次他都可以逗我笑,尤其是在我最無助,心情最不好的時候,他都可以陪著我.....而我呢?...我不但沒有逗他笑,而且也不能陪著他.....難道,我真的不能替他做點什麼嗎?.....突然,我的淚水留下了.....

一個小時之後,我把臉上的淚水擦乾,也把心情平靜下來.....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哭.....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走到操場中間,跟他說:回家吧!很晚了......因為怕自己哭過之後的聲音會被他聽出來,所以我沒有再多說一句話.....我們靜靜的走.....而他,一直想逗我笑,可是,我竟然笑不出來.....反而只覺得心裡酸酸的......好想陪著他.....可是他卻說他想一個人走,要我先回去,為了再陪他走一段路,我只好藉口說我想買飲料,陪著他轉彎,之後,我們各自分開了.....

轉彎正要走近書店時,遇到了小威,後來,我和小威一起去喝咖啡,吃晚餐.....小威卻突然問我:妳是不是喜歡阿胤?

剎那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也許吧!!!....或許我真的愛上阿胤了吧!!!.....

如果是真的......你會不會離我而去?......

如果....我真的愛上你.....


有一天,我們在忙社團的事情,小威要回家碰巧經過我們身邊,我悄悄的向他揮手是一,阿胤卻問我:妳幹麻用那麼深情的眼神看著他?......我很吃驚....真的很吃驚.....你竟然會那樣說.....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你知道嗎?自從幾個月前,我們開始用手機聯絡,是你...也是我剛辦手機.....我開始期待著你的電話.你的簡訊.....也開始藉著各種理由,各種藉口找你.....

幾個星期前的一個星期天,你把我從睡夢中吵醒了.....可是我竟然沒有生氣,而且還讓你來我家.....或許,就像你傳給我的簡訊一樣吧!.....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突然好了起來.....

其實我還是覺得好累.....那天我真的很累......可是,你在我的身邊,讓我覺得好安心.....雖然你在房間玩電腦,而我在看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待在你身邊,我就會覺得好安心.....

你突如其來的舉動,害得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可是當我躺在你的懷裡,卻覺得好幸福......我沒有掙脫,也不想掙脫,我只想靜靜的靠著你.....
當你擁我入懷.....我真的很開心.....多麼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秒.....

和你在一起,我們經歷了很多很多事.....從開心到不開心......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會是怎麼樣的.....也許,我真的很喜歡你......
你呢?你還是喜歡那個女孩嗎?.....

有一天,我寫了封信給你.....
我說....其實在我心裡的那個人,就是你....
你沒有給我任何答案,我真的不知道,你所喜歡的人....是不是和之前一樣.....
你說你很掙扎,因為你的感情突然定不下來.....可是,我可以等.....等你....

躺在你懷裡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如果我永遠不離開.....該有多好.....


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
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們還不能在一起.....
如果可以.....妳還會在我身邊嗎?......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


我......願意....

我願意陪著你.....永遠永遠....陪著你....


我也願意.....請讓我保護妳.....我會盡全力保護妳的.....相信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92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