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的情人
2013/03/27 19:44:27瀏覽97|回應0|推薦3
  她不過只有十歲,卻總喜歡粘著我,像個小大人一樣管東管西的,常常追查我的行蹤、問我去了哪裡。有人說:「女人像貓。」即使如此,即使她的確也像是貓咪一樣愛撒嬌、耍任性、耍脾氣,但我依然很愛她,我相信這也是我愛她的理由。
  她習慣綁馬尾,雖然偶爾我也希望她能夠換換髮型,讓她也能改變一下心情,但她總說沒關係,她喜歡綁馬尾,而事實上是我只會綁馬尾,這是我唯一能替她打扮的造型。雖然父代母職的確很辛苦,我也曾經一度想讓她把長髮剪掉,但她畢竟是個還活在單純童年的小女孩,我知道不該如此剝奪她身為女孩的權利。
  如果女兒是父親前是的情人,那我想我已經開始在還這一份感情債了,雖然日子過得辛苦,我卻從未後悔過她的出現,只是會擔心自己無法給予她生命中最美的記憶,畢竟一個大男人在外面工作,又帶著一個小女兒出門的確不太方便,有時候工作到太晚,只能拜託隔壁的大姊幫忙照顧,幸好她終於到了上小學的年齡,但她卻還是習慣粘著我「爸爸、爸爸」的叫。
  在外面工作了幾年,好不容易慢慢地上了軌道,但有時候難免需要在外面應酬,只要到了十二點還沒回家,她就像個小管家婆似的管著我,說她很想我,要我快點回去看她,不知道的同事還以為我什麼時候交了個女朋友,怎麼沒帶出來給大家看看,我時常在想,是不是該為她找個媽媽?
  那天,我帶公司的女同事回家拿資料,沒有先告訴她,還半開玩笑的問她覺得怎麼樣,她竟然跟我冷戰了三天不肯說話,像極了吃醋的小女人,但我偏愛她的大小姐脾氣,也讓我知道她其實只需要我一個人,她就是我前是的情人,今生最愛的女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743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