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成為100分媽媽❤️
2022/08/04 15:50:05瀏覽314|回應0|推薦7

媽媽從小就要求我讀書考試都要拿高分,身為長女的我,也曾經是一個對自己要求非常高的人,因此,在Steven出生的時候,在育兒路上也曾經非常挫折過。

而今,我享受的是每一個 跟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因為我不需要成為100分媽媽,對孩子多了許多『允許』。

Steven第一次學吞藥的時候,我問他想不想試試看不要磨粉,就算吞不下去也沒關係,因為媽媽到高中才學會吞藥。

當Steven決定嘗試的時候,在第二次就完成了『吞藥』,然後很開心的跟媽媽說: 我現在比妳厲害了喔!我五歲就會吞藥了!

#放棄成為100分媽媽的過程

Bill的成長真的是一個不斷挑戰我底線的孩子,永遠活潑好動,不像Steven很願意聽媽媽的話,常常處於一個無法控制的狀態。

但是遇到挫折時Bill也是一個很用於嘗試的孩子,也因此讓我意識到:為什麼一定要『聽話』呢?

現在的孩子能夠接收非常多的外在資訊,頭腦比我們都聰明,有非常多的想法、也有比我更強大的膽識,這樣強大的思考能力,為什麼不是去協助他找到方向,而是要『規定』他的作為呢?

在孩子學習成長的同時,身為父母的我們也不斷在學習成長,孩子的想法與帶給我的衝擊,讓我感受到自己已經快要跟不上五歲孩子和三歲孩子了!

比起成為100分媽媽,我更想成為孩子們的堅強後盾,給予愛和支持,成就我們當時無法突破的每一個狀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7634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