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賦別
2007/12/11 08:17:41瀏覽391|回應0|推薦27

  這次,我離開了你,在風雨交加的黑夜裡。縱使心中有千萬個不捨,你的笑容,卻帶走了我無止盡的憂愁,於是,我對你揮了揮手,向你道別。寂寞的路,終於為你我不斷的延伸,直到天涯的兩端。

  我想,此時此刻,你已回到了濱河的家裡吧!當你正在享受著家裡的溫暖,有另一個人正在為你梳理長髮,或是為你整理早已溼透的外衣時,我卻正在想你,而距離我家的路途卻依然很遙遠。

  我看不見山的盡頭,路途讓它距離我愈來愈遠,平蕪向思念般沒有邊界,我想,也許是因為,你的離去,讓黑暗中的我更顯得孤寂,你將光明帶走,卻把我留在黑夜裡。

  你總對我說:「你真傻。」我想,我就像那放風箏的孩子,明明不應該束縛住它,該放手卻不敢放。當風箏的線斷了,是不是只會留下那一整片的遺憾?而和你的愛情,就像是太厚重的書,本不應該翻開它的,但我卻還是掀開了扉頁,期待從中等待你的思念。

  偶而回到你帶我去過的海邊,如今自己一個人去看海,才發現你我之間的距離,是因為沙灘太長,走出了足印,卻走不出有你的回憶。雨落下,雲緩慢的移動著,飄在天空中,泉水從石頭的縫隙裡緩慢的滴落,像是明白著我的心境,當一切都開始時,而你在哪裡?我心中的海洋,應該在何處找尋?

  「獨木橋」的初遇,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即使它已成為往事,而現在也成為廣闊的草原了,而你我之間的回憶,是不是會永遠的停在那裡?雖然我已經失去了你專寵的權利,雖然我已經不能待在你的身邊陪伴著你,當紅與白交錯在藍藍的天空,那是多麼的美麗。但當我期盼能夠回到金果的圓林,卻不得不落入了沒有你的墓地,這一次,我選擇離開了你,就不想在見到你了。

  我想,此時的你已經在別人的懷裡睡了吧!你選擇將我們未完的一切,留給這世界去改變,然而,這世界卻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深切地踏著,我只能踏著這沉重而無盡的腳步,不斷的向前,而你,卻已進了夢鄉,深深地沉醉在你的夢裡了。

原詩:

這次我離開你 是風 是雨 是夜晚
你笑了笑 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整理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山退得很遠 平蕪拓得更大
哎 這世界 怕黑暗已真的成形了...

你說 你真傻 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 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 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 本不該走出足印的

雲出自岫谷 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開始了 而海洋在何處?

「獨木橋」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紅與白揉藍於晚天 錯得多美麗
而我不錯入金果的園林
卻誤入維特的墓地...

這次我離開你 便不再想見你了

念此際你已靜靜入睡
留我們未完的一切 留給這世界
這世界 我仍體切地踏著

而已是你底夢境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44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