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你
2014/02/14 07:51:21瀏覽227|回應0|推薦6
  是什麼樣的緣分使我們相遇?又是什麼樣的心結使我們分離?我愛你,在過去,每一分、每一秒都愛你,我想你,是現在,那些細微末節的小事,都讓我想起你。
  也許從你進入我的生命時,就已經註定了分離,就如同我所感覺到的一樣,因為我們太相像,生活是如此地親近,也因為我們太不像,想法早已成為距離。我愛你,在這一刻,我還愛著你,但我卻無法刪除我們之間的記憶,或許,不該擁有回憶的。
  第一次在酒吧認識你,沒想過會有任何意義,你不過是個單純的客人,而我不過也只是領薪水的服務人員,沒想過有後續,也沒想過要更熟,更沒想過要接觸你...
  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也不是我會注意到的人,只是不懂為何你的靠近竟不讓我反感,也不讓我抗拒,只是當你說你是獅子座的時候,有種被潑了冷水要我清醒的感覺,但為何我竟不拒絕你?
  感覺真的很重要嗎?我想對我來說是的,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你。你沒有特色、不懂得甜言蜜語,我相信也知道並不是因為你不會,而是你不願意給承諾。你總說你會做給我看你能夠做到的事,不是因為不懂你的心意,而是因為始終沒有安全感。你說的沒錯,承諾並不能代表些什麼,但是我需要的是你的真心真意,我需要你讓我知道你有多喜歡我,我不需要華麗的語言或是排場的告白,我只需要聽聽你心底的聲音,也需要你聽聽我心底的聲音。
  我不確定我可以愛一個人多久,也不確定你能夠愛我多久,也許可以簡簡單單地愛著愛著就一輩子了,也許就只能短短地擦出瞬間的火花,但我願意為你燃燒自己,即使只能綻放短短的一瞬間。
  我喜歡你,我不確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你的。你的笑容是那樣的真實,而不像我這麼表面、這麼虛假,喜怒哀樂都容易表現在臉上,但是卻又常常自制地想起不該把心事表現在臉上,於是乎,我開始練習虛假的笑容,真的,那是因為你還不懂我,所以你也許還無法判斷笑容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如果你曾見過我真心的微笑,你就會知道我的笑容在別人眼裡有多麼地虛假。
  我愛你。繼喜歡你之後,我不知道是在何時愛上你的。你說你喜歡慢慢來,感情的事,我也希望慢慢來。只是當我們一直跟著感覺走,我們都忘了自己該慢慢來,於是,瞬間燃起的火花,也是造成我們曇花一現的愛情主因吧!
  你總認為我該懂你,我也總認為你懂我,我們之間的溝通,就像是內心地火花不斷地磨擦卻一直期盼著,你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我也無法抓住你的每一個心思,當我們把彼此抱緊時,其實是一直在互相折磨,我們之間的愛情,到不了幸福,也沒有未來。
  你可以愛一個人多久?要多久才能放下一個人?你總說你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忘記一個人,才能撫平心裡的傷痛,那我呢?在你心裡我需要多久就能夠撫平心中的傷口?我總是像個好奇的孩子一樣一直看傷口什麼時候會好、什麼時候結痂、什麼時候脫落,還會好奇地把傷口上的痂撕開的。你知道這樣代表什麼嗎?這樣代表傷口永遠都不會好,而我卻一直查看傷口的完整度。
  我是真的很希望能夠有一個人、有一顆心,可以讓我再也不受傷,但是只要是人,只要愛了,就一定會受傷,而且總是越愛越傷,有些人的傷口會復原,有些人傷疤一直都在,解鈴還需繫鈴人,是我們一直不願意把心中的結解開,所以就算沒有誰欠誰、沒有誰對不起誰,我們之間還是擁有別人無法解開的結,就像是我們心中的結一樣。
  不愛了就能夠做朋友嗎?或許有些人其實是不適合作朋友的。就算彼此之間都已經釋懷,也不可能再變成好朋友,只能遠遠的關心、想念,然後也許在好幾年之後遇見,客套地問一聲過得好不好,然後把祝福收在心底,把過去的那些繁華全都隱藏,其實不論是好是壞,是否原諒了彼此的歡笑與悲傷,抹去的淚水都已經深深地烙印在心底,當了朋友又如何?不當朋友又如何?你真的可以離開我的心中嗎?
  我,愛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你,也許想到不可自拔,也許愛到沒有盡頭,但我是真心希望不要在遇見你了。我們之間就像是看似可以拼湊,而事實上卻是不合適的拼圖,就算硬是拼湊在一起,等到拼圖快要完成時就會發現我們之間是錯的、是必須分開的,如果那時候在來拆散彼此,會不會又是心中的令一份遺憾呢?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幸福比面子更重要,因為男主角始終沒有向女主角道歉,始終沒有追回女主角,等到真的想要道歉時,僅僅慢了一天,女主角就嫁給別人了。或許緣分又時候就是如此,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所以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珍惜、也很真心,但是就像你朋友說的那樣,如果有做被罵是理所當然,但是如果什麼都沒做還被罵不是很冤嗎?只是或許冤不冤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不想再見到你,因為我愛你,因為我不需要幸福,我只希望你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112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