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職業故事 --我想成為媒體記者
2010/01/05 14:45:00瀏覽664|回應0|推薦49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職業故事
●我想成為媒體記者

  在佳佳的班上,曾匯賢是兒童新聞記者,每當兒童報紙上刊登有學校的新聞時,下面一定有曾匯賢記者的名字,所以,同學給他取了「真會寫」的綽號。

  有一次,佳佳學校裏有一位患有重病的小朋友,因為手術費昂貴而籌不出錢時,最先將這個訊息告訴兒童報紙的人就是曾匯賢,他不僅寫文章呼籲大家幫助這位生病的同學,還向學校請求援助尋找解決方法。學生家長們讀了曾匯賢寫的文章以後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見,而學校為了籌措手術費也展開了募捐活動,全校師生齊心勸募,每個人的小小誠意積少成多,最後為手術提供了很大幫助。

  匯賢同學將後來的故事寫成文章,投稿到報社。幾天以後,新聞上登載了佳佳學校裏的感人故事,匯賢的所作所為提升了學校名譽,這讓佳佳感到既自豪又羡慕,所以,放學回家時在佳佳的再三請求下,匯賢決定帶著佳佳到他舅舅工作的報社。   
  
  匯賢的舅舅在報社的編輯部工作,兩人到報社時,匯賢的舅舅正在和同事一起討論報紙上將要刊登的內容。過了一會兒後,匯賢的舅舅帶著佳佳和匯賢去了休息室,匯賢的舅舅聽說佳佳想對自己進行專訪,便先向她表示了感謝。

  「你們放學就直接來報社找我,應該是對記者這個工作很有興趣吧?你就是匯賢的朋友佳佳啊,我聽說過妳,匯賢說妳最近一直想要來找我,讓叔叔有點緊張呢!」

  「沒錯!佳佳是我們班上裏學習能力最好的,如果有什麼疑問,她一定會追根究底直到找答案到為止。」

  「不是這樣啦!我的學習能力沒有多好啦!我只是不能把好奇的事情給放在心裡。對了,我聽說叔叔是記者主任,那叔叔主要從事哪些工作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